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從文學館到文學館的距離

不在家的時候
我在文學館
既然都在文學館 也都有咖啡
就寫在一起吧~
兩次聚會

2009, 2/8
歷經連續兩個晚上跟雷頓君約會大戰之後
準時起床變得很困難 專業跟卓又約了十點 好拼
九點半起床之後 迅速梳洗 然後衝出門
沒想到在電梯接到專業的簡訊 說他要小遲到 哇馬系啊!
車騎68 因為不能騎超過70 一路狂飆
似乎沒遲到 瞄了武廟一眼 沒看到人
發現隔壁冬瓜茶很多人在排隊 我在猶豫要不要去排
然後走到那邊觀望 打了個電話給媚
媚到了!!!他果然不會遲到~不要罵我拜託 >"<
媚說善化有更好喝的冬瓜茶 但好遠喔!

等了一下 卓跟專業都到了
我們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先拜拜 武廟跟大天后宮
一樣做不痛不癢的導覽 因為媚不拿香
於是我決定也一起用手拜
拜完一輪之後 卓說想抽張籤
非常好運地從問到抽都是一路聖爻
看了一下 我看不懂 我是阿恩不是廟公啊~
卓去解籤 原來有解籤的書 先看不懂再問的意思嗎?
似乎是張不錯的籤 希望卓想要的事都能達成

然後去隔壁大天后宮 月初同學來時我有來一下
但是沒有進去 只有在正廳拜了一下
這邊一樣拜一圈 用手拜 請神明相信我們的誠心
大家DIY了平安符 月初來的時候明明整整齊齊
今天缺塑膠袋套就算了 符紙亂成一團
順手整理了一下 然後大家蓋好摺好之後 就一起去過香爐

拜拜的部份差不多結束了
媚跟專業說肚子餓 於是我們往蝸牛前進
卓說要節能減碳 所以大家一起坐專業的車過去

到了蝸牛又坐老位子 但是沙發不見了
熊也是! 轉檯啦~~~
我奢侈地點了今日特餐 明太子意大利麵
有濃湯 沙拉 小蛋糕 還用半價換了奶茶
吃完好飽~

今天重點是專業要發禮物 給一月壽星的(全都是壽星)
卓是單隻耳環 很好看
媚是他想要很久的口金零錢包 一隻大象
我的最大包 是肖想很久又暗(明?!)示很久的招財獸公仔
每一隻都可愛得要命 但我拆得很累
拆完之後大家又教我趕快擺上去展示盒 手忙腳亂
餐也開始上了 好忙啊~~~~
謝專業~如果我有因此有錢 就請你喝咖啡~(太少?)

吃吃喝喝聊聊天 我發現我有好多東西
卓跟專業還的書 專業給我的禮物

突然媚說到有一間店賣公平貿易的咖啡
原來是文學館那邊那間 cheffresh 媚說想喝喝看
但是他跟卓今天就要各自回去台東跟台北
怕來不及~沒這回事!現在馬上喝完馬上走!!

一行人又衝去文學館 專業把車停在公共停車場
走出來時 媚說了一個朋友恐怖的停車場回憶
沒有鬼 是疑似有人被關在後車廂
各位朋友~要是遇到這種情形 請躲到一旁去打電話報警啊!

走進咖啡店 正好有位子 太幸運了
我點了焦糖馬奇朵 很好喝~
讀書會的話題又出現了 大家的時間真的難敲啊!
但或許先約個時間來討論不錯 媚提了一個時間
我幫讀書會想了幾個名稱 有夠遙遠?有夠難約?
由於我只想出一張嘴(很過分!) 於是力邀媚媚做總召
專業則會幫媚買文具 資料夾跟夾鏈袋
看來讀書會頗有希望~

喝咖啡時一直瞄到旁邊的人的餐點
麵包啊三明治啊沙拉啊~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不如下次~~~~

文學館有展 是我想看看的口述歷史及年表
不過卓快到搭車時間了 於是大家一起離開
此時我心裡想 等下再回來好了~我想看展
結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大家也決定把卓丟去武廟之後再回來
於是到了武廟 各自牽車 我還買了花生糖要給家裡
集合完畢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寄明信片
這是去年也有的活動 今年不一樣的是
明信片有很多可以自由索取 不過每天只有100名可以免費寄送
我拿了一張 沒有要寄給誰
但是我在媚說要寄給自己時出了一個好(餿?!)主意
我跟專業合寫一張寄給媚 於是媚說那他也要寄給我們
但是我跟專業沒有住在一起 所以他要寫兩張
我們賺到了啦!

寫完之後 好像沒有看到什麼 媚就要回家了
他說要回去讓爸爸看兩眼 就準備去坐車
說了再見之後 我跟專業繼續逛
口述歷史的展在圖書室裡 從沒進去過
要寄物要換證 手忙腳亂的 又很害怕
展蠻小的 其實整個館的圖書量也不大的樣子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文學館的圖書室會有很多文學的書
口述歷史的書蠻有趣的 這邊還有票選活動
為了票選我跟專業把幾本拿起來翻翻看
翻了一下 這個圖書室真的是太安靜了
害我想趕快逃離 把票選投進去 票根可以換禮物
是一個小磁鐵 上面有應該是剛換的漫畫版文學館外觀
館員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意見 他說填寫意見表可以換紅包袋
但是我實在沒有什麼意見啊~

之後我們又去看其他部分 一個是善化人瑞的展
人瑞!因為阿北他還在 是個百歲老人而已
私家檔案 我腦中浮現以前學的檔案學
檔案有分公跟私 公家檔案可依層級分成全宗......
啊啊啊啊~~~不要想了(揮)
總之這是私家檔案 就阿北自己的一些文書文件
文學館就是章很多 喜歡收章的這邊根本是寶庫
阿北的展也有 是阿北年輕時帥氣的模樣

另外有一個建築展 是很久以前專業看過的
又延展的樣子 而且展場變大
以前有一區進不去的 這次阿北跟建築展都在那邊
看來說不定以後展會越來越多 腹地越來越大
我蠻喜歡文學館的氣氛 咖啡店也很喜歡
搞不好我以後會常來 還沒搬家之前恩爸恩媽也會到附近晃晃
而且文學館參觀時間到晚上九點 就算是假日
也可以吃吃下午茶再來這邊晃 不怕太趕

之後我到專業車上去收我的東西
然後他把我載到開山路 我去牽車 然後回家
感覺沒吃什麼 回家之後吃了恩媽煮的雞湯跟麻辣燙
好飽啊~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補充說明 口述歷史的展還有一個寫年表的活動
我拿了一張 來研究一下

2009, 2/10
今天是半天班 繼昨天去逛書局的美好半天班經驗
還有週日跟大家去偷瞄到的餐點
決定今天到cheffresh 吃吃看午餐 然後喝咖啡

一下班就飛奔過去 到的時候才十二點半
意外地位子好多 我坐到牆邊的位子
不過窗邊的電腦科技男在我的餐點還沒上之前就離開了
於是我趕緊換位子
拿出電動玩了一下 雷頓君卡關 只好關機
把還沒完成的卡片拿出來 準備來寫
正好餐點上了 救了我一命(?!)
我點的是煙燻鮭魚三明治 法式焦糖拿鐵
三明治其實不錯 但是第一餐果然應該是熱呼呼的東西
不如下次來~

吃飽之後 來寫明信片 寫得手好痠
加上桌子又不太穩一直搖晃 寫得好痛苦
寫了三張之後我累了~
此時差不多兩點左右吧!

昨天約我要去玩的專業還沒有被日本人放回來
我其實有一股衝動要自己去安平了~
但有情有義是阿恩 還是繼續等
這個時候啊~我想起我帶了台南的旅遊書
一月小班回來時我們去接他時我在高鐵站的書店買的
蠻新的書 加上古蹟、美食一應俱全 又便宜
月初同學來時有帶 還在路上被路人竊竊私語說
「你看他也是拿這本耶~」

翻開旅遊書 其實幾個點我都去過了
想要記錄一下 於是把去過的地方跟吃過的都做個記號

這個時間應該是平日 但由於學生還在寒假吧
看到幾個客人蠻有趣的~
有兩個人用英語聊天 其中一個是外國人
我都聽不懂 只有偶爾冒出幾個熟悉的單字
他們桌上的餐點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外國人跟潛艇堡就是莫名奇妙的搭
有一桌是媽媽帶小孩來找午休的爸爸吃飯嗎?
小孩吃不完還抱怨說點太多了~但是態度很可愛
不是死小孩那種欠扁的樣子
一桌是學術專區的感覺 音量雖然算大了點
但沒仔細偷聽還是聽不太到
這桌後來剩一男一女 結果有一個客人去請他們降低音量
其實我有點覺得~這還好吧?!
因為這裡不是圖書館啊~你可能想在這裡休息
可是人家是來聊天的 你看看店員們聊天也很大聲
這是店的調性 我反而喜歡店員這麼放鬆地大聲聊天
而且大概是我每次跟朋友出去也都聊到忘情地大聲
對於這種音量我還能接受 而且沒事時觀察也很有趣
而本日客人最讓我驚訝的是一個學妹
學妹自己來 點了餐點跟飲料
位子從外面換到裡面 非常安靜地看書~
我驚訝的是~他是國中生!
我那個年代國中生不就是去麥當勞或紅茶店嗎?
我國中時連咖啡是什麼都還不知道耶~(好像)

三點左右 專業還在約會 但我坐不住了~
把咖啡喝光 收拾好細軟 就走出去散散步順便領錢
繞一半時接到專業電話 他過來了
於是我又走回文學館 上個廁所 然後幫他買咖啡
咖啡輕得讓我吃驚 裡面是有東西嗎?

上車之後往安平出發 帶專業去看一下海邊
變很多這邊~有很多年輕人 沙灘很大片
我蠻喜歡這裡的 現在還很乾淨的海灘~

散散步之後 轉移陣地去老街
人好少的老街好舒服 下次要挑戰古厝了!
我買了面紙套 雖然恩媽會做
可是恩媽沒有綿羊布 這個好可愛

我們從延平老街進去 走進劍獅埕
然後遇到布丁跟杏仁豆腐 我買了布丁
專業則是買了杏仁豆腐跟布丁泡芙
布丁店生意很好 但訂單接不完的店竟然只有一個店員
接下來去陳家吃蚵仔煎跟蝦捲 記帳算錢
下次要挑戰其他店~

專業還要補習 於是天快黑之前離開
又把我載到開山路附近 說了再見 我去牽車

真是喜歡一點都不擠的安平
下次平日去古蹟吧!
我可是不用花錢的台南市民~(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