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把握半天班之穿高跟鞋勇闖台北

把握寒假半天班的台北遊記尚未出現
突然想到把握暑假半天班的台北遊記欠文很久
那麼~
請大家加減看一下去年的不流浪之旅
並拉長脖子期待最新一期遊記的誕生!

2008, 9/4
暑假就快結束了 我還有最後一週有半天班
跟小班不知道說到什麼的時候突然決定去台北好了
於是最後一個半天班用值班補休請

下班後恩爸恩媽來載我去國光車站
我在站內等車時解決了午餐
車子到了便上車 意外的是人很多 車是滿的
一路上也算暢通 除了桃園龍潭那段依照慣例的塞車
不過我倒是發誓再也不坐客運了 不是因為塞車
而是因為過了約莫兩個小時從台中站出發後不久
我便開始嚴重暈車 不斷冒汗反胃腿軟
睡不著 書也沒辦法看 音樂聽起來只感覺吵
到林口時有一股衝動想下車 好難過

剛剛好五點半到台北 跟小班會合
然後到處去晃 新光三越 光南 NET等等之類的
晚餐在新光三越解決 人很少是因為星期四晚上吧~
東西很重 加上車班較少 於是我們晃兩下買個衣服跟飲料
就踏上回深坑的遙遠之旅 從木柵站回去
小班大概是因為平常太少搭捷運 站在復興站路口考慮要往哪去
奇怪~怎麼沒有什麼公車上的印象?算了管它

到家之後 看電視整理行李
也幫小班整理老姜大人帶回來的零食飲料罐頭之類的
老姜大人在忙 但是一臉不耐煩 因為我的電腦太慢了
等小班跟老姜大人睡了之後 換我去上網
果然很慢啊~~~無論是用網路或開檔案都愛跑不跑的樣子
當我幫老姜大人把桌面的資料搬去D時就覺得事有傒僥
因為我的電腦這視窗也開太慢了吧?
然後資料搬啊搬 不用的程式刪啊刪
結果重開機之後發現~沒有畫面
啟動XP的時候有 但進入桌面就沒有 氣死我了
於是我開始動手拆硬碟 因為一心覺得它應該是好的
只是可能不知動到什麼所以沒有畫面
拆的時候我又生氣了 因為很難拆 主機一邊的殼一直拆不開
忙到凌晨三點 終於搞定 留了紙條給老姜大人
我滾去睡~明天要去中研院吃飯
唉~真是一個毀壞電腦的夜晚

2008, 9/5
好久不見順便面交結果沒成功還被淋了一身溼的中研院聚餐
(哈哈這標題也太長了吧~)

上台北幾天前跟聰哥說好 想去看看他們 跟新的辦公室
順便拿借了他好幾年 結果他沒看我也還沒看的魔戒三部曲加前傳
起床之後磨磨蹭蹭 才出門去坐很久沒撘的6號公車
今天的6號是水龍先生 臉還是很不爽的樣子
問了多少錢 果然沒怎麼理我

到了中研院之後 太早到了 只好去一下合作社想買拖鞋
沒買到 打電話給聰哥 問了辦公室地點
他們搬到名字很有氣勢但是建築物有弱到的生物多樣性中心去
迴避警衛的眼神上到二樓敲了門
不敲還好 一敲裡面爆出叫我名字的聲音
ㄟㄟㄟ 我很低調的

大家好像很忙的樣子 我拿了煎餅分大家吃
然後聊一下 因為還沒休息所以大家繼續工作
聰哥則幫我把電腦搞定 叫我先上上網等大家休息
肚子狂餓 噗了一下浪之後終於要放飯了
聰哥先訂了院內的中餐廳 時間一到我們就走過去吃

在活動中心外面看到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室外展
黃瑞芳的兩組企鵝 我覺得很可愛
一組是做成兵馬俑的樣子 北極熊是座騎
一組像宮女 在噴水池上喔~
新聞介紹
我覺得很有創意 不過鍾先生一直說人家很醜 很過分

在餐廳聰哥跟阿汝點了幾道菜 邊吃邊聊 
聰哥大概是有了 吃兩碗飯 一副很餓的樣子
吃飽喝足後準備走回去 結果在門口發現下大雨 被困住 
不知道誰說小一點了 於是我們走回去
結果聰哥竟然帶我們走中間的草地區
積水耶!!!!我腳跟褲子都濕了~ >"<

回到辦公室 大家還是很忙
原本要留一下喝杯咖啡 但是雨小了點
跟老姜大人在賭氣的小班跟我說還是希望我今天解決一下硬碟的問題
我問他那老姜大人沒有問他嗎?他說 才不要跟他講話
ㄟ!那是怎樣啊?

於是咖啡沒喝到 書怕淋濕所以又借給鍾先生
有機會路過雲嘉南高屏地區再來找我還書吧~

我跟大家說再見離開中研院 坐公車又轉捷運去找小班
在景美站看到順發3C 於是進去買一下硬碟的外接線
然後繼續坐公車去找小班 又要依照慣例參觀一下永建國小

到小班的教室等順便上個網
小班跟老姜大人還沒講話
但是小朋友放學後小班約我去他教室堵他
等很久戰戰兢兢 但人都沒回來
於是又回去小班的教室
我因為很怕老姜大人生氣 所以跟小班借筆電
筆電打包好之後 原本小班要跟我一起回家
結果有家長來 所以小班陪家長聊天
我有情有義有血有淚的背筆電回家
在深坑的公車站等阿狸到

因為儀仔機車不方便載行李箱
加上兩天後要出國可能會很忙
於是跟阿狸商量之後 叫他來住深坑
等到阿狸之後 回家放行李 然後去深坑老街找小班
一起去吃晚餐 好餓喔~~~~

晚餐在某家還有開的店解決
我們點了 清蒸臭豆腐 麻辣鴨血
炸臭豆腐 炒高麗菜 海鮮豆腐羹
飯是有豆鼔的豬油飯
好好吃 吃好飽

回家之後 看電視聊天
還跟阿狸玩了一下動物管理員連線 好好笑
然後去睡覺 明天要聚餐了耶~

至於硬碟的問題總算解決了
原本以為不會真的是硬碟壞了吧 竟然抓不到
後來心灰意冷準備收起來帶回台南時
瞄一下說明書 這麼詭異?
他說3.5吋的硬碟要先開電源再插USB
照著做終於抓到了 幸好沒壞 太好了~

補充說明
今天穿小班的羽排鞋
小班很哀怨的說 他沒有淋過雨耶~(泣)

因為時間不夠加上被大雨困住
所以沒有去民族所看看各位
阿穎跟小臥底的密謀 老大有告訴我了
下次有去再去找你們玩

最後 幫阿狸筆記一下聰哥的話
阿恩:聰哥 你有欠阿狸什麼嗎?我可以幫你拿給他
聰哥:有~兩巴掌,記得幫我打

阿狸~你筆記了嗎?

2008, 9/6
倉促又神奇而且好久不見大家記憶力都有衰退的汪汪聚餐終於來了
(這抬頭短一點了 有嗎?)

這次睽違已久的汪汪聚餐啊~
是某一次阿狸要上台北研習 突然抓在線上的問要不要聚聚
倉促又快速地決定時間 然後一個禮拜都沒有人提起
害我本來想說是沒有要聚了嗎?
後來老大說 時間不到不討論才是汪汪的風格啊~

要上台北的幾天前 終於又開始討論了
但是因為我半天班 結果也沒有討論到

這次約在站前的Mo-Mo-Paradise
以前跟小丸還有湘去吃過 但是只有牛肉
後來一直想約都作罷 因為阿狸跟阿珊不吃牛
不過後來得知終於推出豬肉了 所以這次約很快就約成了

我跟阿狸懶懶散散從深坑出發 到的時候時間差不多
我們坐在一樓等大家 沒想到久候未到
接到電話發現大家已經到店裡了 急急忙忙衝上去
一坐下有經驗的儀仔跟果決的老大迅速點好餐
狂餓 我坐在好位子 右邊的鍋是儀仔顧 左邊是阿狸
我只要隨時準備空的碗 就可以吃到飽
邊吃邊喝邊聊天 好久不見的汪汪感覺真好

阿丸送了我一隻羊 我傻眼了
不是不喜歡喔~人家超喜歡 只是 只是 只是
等一下要去淡水 我要帶著羊去嗎?這樣真的是牧羊了~
吃飽喝足之後 儀仔有事先走 我們要去淡水續攤了
不過!先讓阿恩去一下無印買袋子吧!
買了一個黑色帆布購物袋 之前買的是白色的 很想要
然後就往捷運站出發 淡水我們來了~~~~

淡水意外地人很少 不太擠的路走起來真舒服
我們一樣晃過來晃過去 然後因為老了(?!)
我們走到看起來有點老的咖啡廳去喝咖啡 繼續聊天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走很多路 但也是走不少
我穿高跟鞋去淡水 真是太勇敢了 腳痠得要命
在咖啡廳瓜分剛剛採購的名產 我的購物袋真是買對了
用來裝羊跟名產滿滿一袋 這就叫做......大豐收嗎?

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回家了

記性很差 一直在回想阿狸後來有跟我回深坑嗎?
好像沒有 我們似乎是先去寄行李的
所以阿狸應該是行程結束之後就跟阿丸一起回台中了吧?
誰來拯救我的記性?
(阿恩自己謎之聲:不能怪你~畢竟是去年9月的事 就算阿片也不記得)
(來自阿片的謎之聲:拜託~我連上個禮拜的事都不一定記得住)

以下這句是最早寫遊記時的附註
一桌五人只有儀仔的記憶力可以依靠
果然只有儀仔的記憶可以依靠(一直以來都是~)
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事了 囧

2008, 9/7
閒散的星期日
車站 吃飯 搭車回台南
這樣的模式已經是去台北的慣例了
星期六玩到累攤 星期日悠閒起床吃飯然後搭高鐵回家
我果然被高鐵寵壞了吧?

噗什麼浪?
2008-09-03
[20:56] 整理好要去台北的行李了~這次東西多很多,why?
[21:23] 小班說什麼都不用帶,於是我精簡我的行李

2008-09-04
[11:29] 倒數計時~去台北不流浪之旅
[12:03] 便當ok 紅茶ok 車票ok 心情也ok~
[15:56] 我暈車了

2008-09-05
[01:18] 今天(其實是昨天了)吃太少 餓了 那期待一下明天午餐約會
[01:18] 暈車了 不是因為吃太飽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我的忍受時程只有兩個小時那時剛到台中 隔壁男生不錯 但我不想倒在他身上
[01:18] 我會帶什麼?我至少帶了一個對我來說非常好的消息
[01:20] 下高速公路時 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 這是台北 我喜歡這裡 我這樣想
[01:21] 電腦慢到想翻桌 這幾天用噗浪寫日記吧
[01:24] 一點雨 於是消除了印象中的悶熱 鋪了床 於是想起你 然後突然有了打電話的勇氣
[01:24] 老姜大人因為電腦速度太慢生氣了 我決定來刪一些東西看能不能挽救這台老爺爺電腦
[01:33] 排明天行程 我要用力玩
[01:37] 我莫名喜歡台北的冬天
[01:43] 噗~撿到狸一隻 阿狸比較愛我啊~
[01:46] 突然想起為什麼線上小貓沒幾隻 因為大家都是狗
[04:27] 外面的貓終於不叫了
[11:43] 聰哥不要開我跟老鍾的玩笑 我怕被夢幻少女追殺
[11:43] 第一個行程 中研院同事聚餐 狂餓 快讓我吃飯
[11:48] 電腦還是被我弄壞了嗎?原諒人家~(不過 那是我的電腦啊)
[12:05] 好像有要放飯的感覺了~
[15:15] 遇到兩個因為穿舌環而講話大舌頭的女高中生
小班教室的電腦無法噗浪

2008-09-06
電腦死掉無法噗浪

2008-09-07
[15:21] 肚子好餓
[18:39] 在車站等小班來好餓喔
[23:35] 我回來了!禮物 沒有 名產 沒有 男人 也沒有~~~~
[23:41] 我回來了!汪汪 聚餐 淡水 散步 臭豆腐 吃很多~~~~
[23:47] 寫一下遊記大綱 看一下書 準備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