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開工前的玩樂

2008, 2/1
適逢星期日 這天大學的同學要來找我玩
成員有秀梅阿法跟靜儀 他們一行人才從小琉球玩完
其他的人因為要趕回家收心準備開工
只剩這三個人還沒開工 於是回家路上順道來台南

這邊念一下王阿呼
因為問了一下阿呼人數 他說應該是除了他之外的全部
當時的我嚇壞了 因為全部的話少說也有6-7個人
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滿足這些人的需求啊~
不過最後來的只有三個人 雖然我有偷偷慶幸
但是我還是很想念其他的人啊~
很久不見的阿評秋雯 來成大時找過我的劉小姐小可
還有其他的人嗎? 沒點到名的自己舉手

當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就接到秀梅的電話
用明顯還在睡的聲音跟秀梅確定了時間
幸好家裡離車站很近 起床梳洗後迅速到後站
等大家時我騎過去租車店外面晃一圈 看了價錢
結果我回來時看到阿法已經跟人家接洽好了
原本以為是一開始就確定的店
後來聽阿法說才知道租車店的人在車站外招攬
所以他們也不多找 不過我想價錢似乎也差不多......的樣子

因為路順的關係 先帶大家去買煎餅
由於一人只能買兩包 我們後來行程結束又去挑戰


接下來的行程 忘了是我建議還是大家想去的
總之我們先去了赤崁樓附近的武廟跟大天后宮
赤崁樓沒進去 武廟拜一圈
記得很久以前禛芳結婚時 大家先到台南在去高雄時
也有來過武廟 一群人還在月老祠喧嘩
大天后宮我是第幾次進去了?五次不到~
這邊有祈福卡跟平安符DIY 館員們的默契很好
平安符DIY 秀梅蓋章 靜儀準備塑膠套 阿法負責折符裝袋
雖然大家總數加起來做了應該有20個左右吧~但是很快
我們不愧是加工組啊!!!

拜完之後到武廟口去吃肉圓 跟福記不一樣的肉圓

皮比較Q 一份五十但是好好吃 感謝小丸的推薦

小肥也到了 但他吃飽了 於是叫他去買冬瓜茶給大家喝
現在才寫於是發現小肥真的是台南人
因為前幾天才聽到同事還誰說 冬瓜茶加檸檬好好喝
但是觀光客們只喜歡純的 於是我跟靜儀換
這邊偷偷ㄠ到小肥請客 就是要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啊~

接下來到安平去 小肥嫌棄我的行程一年了都沒變
因為去年阿諭來找我也是這樣玩
不好意思!阿恩我就是沒創意 不過這就是觀光客行程

一路上我對靜儀做著不痛不癢的導覽
路過豆花店時 問大家要不要吃
這邊其實是假日店 本店在很前方 但是本店人一定超多
於是決定在這邊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邊人比較少的關係
這邊的豆花比我初二在本店吃到的好吃耶~糖水也比較甜


然後帶大家到樹屋那邊去 旁邊的建築好像算新開放的

展著某個阿公的書法展 是誰我真的忘了
只記得這邊建築很舒服 還在這邊上了廁所
雖然是公共廁所 不過其實是住宅裡的廁所
所以只有一間 跟家裡的一樣 乾淨度還可以

旁邊的樹屋跟德記洋行跟我上次來不太一樣了
現在要收錢 規劃整理的不錯......的樣子
沒進去 那外面拍張照片就好~
下次再去看看 因為我不用門票


接下來是延平老街 跟大家擠啊擠
秀梅買了充氣長頸鹿 還沒充氣 不然在車上會被睥睨
到劍獅埕看看 鎮守的劍獅又多兩隻 很可愛


還多了幾個~動物 狗跟豬在對話很好笑

狗(揹著書):嘿嘿~(氣喘吁吁),好重!
豬(揹著書):人家想吃東西(嘟嘴)

秀梅跟猴子拍了照


從安平回市區的路上 交通開始管制了
被迫騎上根本不知道的路 然後騎騎騎
小肥說他要去赴約 於是超前我呼嘯而去
幸好離開前還有跟我說這條路直騎就對了
騎到市區我才恍然大悟是哪一條路
停紅燈時 阿法停在我旁邊說
果然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小路~
噗 其實我不知道 我也是今天才騎到 囧

我們在停紅燈時聊到國華街
阿法問是不是有吃的?
我說是小卷米粉 大家想去吃吃看
其實有兩個選擇 都在國華街 但不同邊
一邊是60書上沒有 一邊是70但書上有
兩間人都很多 我們去了70的

還不餓所以只點了兩碗分著吃 我覺得好好吃
還是很喜歡吃啊~我

時間也差不多了
於是帶大家去買了也是書上有的小南碗粿
在這邊我恍然大悟這三個人是來自客家地區
因為靜儀說我們的碗粿很多料
我才想起我去大溪看到的客家碗粿
比較白 然後料也不一樣 不過我都蠻喜歡的

接下來去我小時候常經過的米糕店
晚上回家後我也跟小班來買 米糕還不錯
但是好像太濕 而且小黃瓜在哪裡?怎麼不見了?
四神湯倒是還好 真懷念以前在大庄路上的超有料四神湯

跟大家回去後站還車 就跟大家說再見了~
下次再來玩啊~我會努力更新我的觀光客行程的!(揮手)

最後~來一張跟大家的合照
可惜小肥又沒照到啊!哇哈哈哈~~~~

1 則留言:

提到...

其實...我也是去小琉球的路上問了才知道原來不是大家都要去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