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文件管理的逆襲之還是逃不出檔案的魔掌

我沒有收集狂
請不要再出隱藏版的檔案文件跟資料了(翻桌)

自從清明連假前的內部會議
我在清點資料上列了一條計畫行政相關資料之後
就開始了我的惡夢~
老師在會議上說希望這部份能再細分...做出一個架構來
然後可能需要就細部去做個清點什麼的...什麼數位檔案紙本之類的
ㄟ...所以說?!
就是檔案管理(大驚)

我的腦海中馬上出現當年那個打死好幾個助理的檔案徵集任務
在阿亮不斷提醒跟催促下
只好搬出所有的檔案先依現在的狀態做個清點
再給它個分類然後分析一下它的細部架構
最後來一個清冊建立的建議

我覺得這部份都還OK
因為計畫本來就有例行事項跟會議
原有的資料負責的人也都歸檔過
各項底下的也算好區分...淺顯易懂
不太懂的計畫書也有雅惠之前做的架構可以參考
而且之前在資料室做過更複雜的(汗)
雖然沒有清單...反正先建一個簡單的就OK

做著做著我就開始覺得這真的是一個惡夢
不過比起來計畫這個比當初資料室的簡單大概兩萬倍吧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還蠻有趣的工作
做起來也很有成就感
只不過整理清點的過程一定是很複雜又瑣碎

那來做個結語
唉~
我圖資系的
(謎之聲:這是有什麼關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