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米蟲日記】米蟲生活初體驗

米蟲的工作是...
在家裡滾來滾去~
##CONTINUE##
6/30
小班昨晚有客人
今天客人跟我們去信義區逛街
小班還沒開張 客人已經買了一套衣服
結果小班不甘心 我覺得他超想買 沒買到不甘心~

6/27-6/29
整天就是...
睡到中午 起床 看電視 吃一下午餐
因為要問跟解決別人問題 去上一下網 打幾通電話
然後跟恩媽去買菜 
下午開始下起大雨 超大雨 非常大 宇宙無敵大
晚上繼續看電視 吃晚餐 上網
然後又滾去睡

對我來說 完全沒有生活品質的一天!
不! 是兩天(嘆)
oh no~ 是三天!

6/26
去內湖阿姨家

6/25
閒閒無事在家裡滾 去賣場血拼 沒有車 坐公車去
熱到爆的天氣 沒有下雨~

6/24
下午都在打電動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無雙系列
但是沒有金手指很難打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
這一個系列是把三國跟戰國加在一起的
叫做無雙大蛇(OROCHI)(來自Blog E)
玩好久 玩到五點才跟恩媽還有小班去逛深坑老街
我很可憐 因為我舌頭還在痛 所以我的烤臭豆腐是包回來吃的
不過今天的老街人好多 天氣又悶又熱 平日去比較好~
反正我是米蟲了(跩)
小班今天晚上有客人 我跟專業說 他是金小班(噗)
然後小班在這個摩門特也開始陪客人喝酒了 不過紅酒被客人喝完了
所以他只有沙瓦可以喝~

6/23
我的舌頭跟扁桃腺依舊痛到爆
今天跟恩媽去信義區逛 原本預計是京華城的創意市集
但是!!下了超大雨~馬上改變計畫
午餐是我最愛的泰式料理 一吃就想翻桌 但真的很好吃 >"<
去逛生活工場前 去逛了一間蜂膠的店 店員聽到我扁桃腺發炎 幫我噴了一下蜂膠
然後我看到他有點擔心的臉 叫我去飲水機喝一下水 我去喝了一口 然後去逛生活工場
結果...我頭暈
像是喝醉酒那種 腦袋很清醒 但是身體很暈 眩暈
恩媽說大概是剛他噴了太多 藥性太強
這是我不知道幾歲吃藥吃太多之後的第二次眩暈 很酷!(童言無忌)
今天好好 吃了泰式料理 韓式豆腐鍋 甜甜圈 又喝了咖啡
我覺得噴了蜂膠之後有比較不痛 希望明天醒來 就好了~
而且我的手開始大量脫皮了 我想起某人說的 我是蛇~~~(噗)

6/22
昨晚看到MAAT要聚餐的信 自從把發信的事丟給鍾先生之後
我幾乎要忘了這件事 因為我一直沒收到回信
沒有人說OK他接下來了 也沒有人說訂到了沒
要吃的是我很期待的泰式料理 可是我還是決定不去了
因為我的舌頭還是好痛 今天吃東西也是 一吃就想翻桌
可是不吃又會肚子餓 我真的不知道我扁桃腺發炎的原因
沒睡飽?可是也才熬夜一晚
壓力大?哪邊的壓力呢?
今天一整天都在沙發滾 身體極度的不舒服 我想翻桌
去看醫生好了~明天就去
我希望我可以順利的喝星巴克(泣)
 
6/21
今天要回台北了 一早起來我的扁桃腺跟舌頭痛到爆
痛到我想翻桌 完全沒吃東西的欲望
然後跟恩媽去辦了一些事 我真的肚子餓了 好餓好餓
所以去買了米糕 鍋燒意麵跟珍珠奶茶
賣奶茶的店員跟我說 沒有珍珠只有波霸要嗎?
我說好 詭異的是 他給我的不就是前幾天我點的珍珠奶茶嗎? >"<
痛苦且想翻桌的吃飽後 我去沙發滾(咦?!好久沒出現的滾沙發了~)
然後時間差不多了 就準備去坐車 YES!帶著恩媽
在車上接到老大的電話 他跟我說清境的事情出現曙光啦
還說我終於捨得回台北了 他還打電話到台南阿恩家呢
親愛的老大 不是阿恩不回台北 是小班不給回台北
他幫我訂的票咩!!

補充說明 恩媽首度鬆口說我可以跟專業他們去東京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在恩媽心中 專業真的是專業
恩媽知道是自助 還讓我跟喔~

6/20
今天跟專業約吃飯 但莫名奇妙的我的扁桃腺發炎了
而且舌頭破洞 超大一個 有夠痛~

我跟專業去吃上次沒吃到的庫肯花園
我點的是德式香腸青醬直麵 冰拿鐵跟焦糖馬其朵蛋糕
其實啊~我本來想吃的是專業點的 檸檬雞柳蕃茄麵跟巧克力蛋糕
被他搶先一步了!!!
我們還交換了小禮物 專業送我的小地藏王好可愛
我不禁想起了...阿狸~(補充說明...他是貍貓~)
然後本來想去國境之南喝東西 順便上網(我有帶電腦)
我們說要跟教主聊天 其實是刺激他~
結果國境之南門鎖著 蝦咪!!休息喔~
後來我們又去星巴克 寫了給朋友的明信片
結束之後專業載我回家 到此時此刻我都沒怎麼感覺我的舌頭很痛~

晚上專業傳訊息給我 我有點震驚
但我不知道怎麼辦?我是專業也不是專業~(泣)

6/19
小班回台北去了 我賴床沒有陪他去坐車
中午之後家裡有客人 整個下午都在聽他們聊天
然後晚上去吃想了很久的蚵仔煎 還有臭豆腐
都好好吃喔~~

對了!我還做了一件事 找工作!!!
各式各樣的工作 可是我還是有點想去圖書館工作~

6/18
渾渾噩噩的一天~
下午去家樂福...小班去隔壁商店街買了很多褲子 收穫豐富
阿恩是貓頭鷹 越晚越有精神
晚上又陪恩媽去朋友家拿粽子 還有我最愛的芒果青

6/17
睡到中午...下午全家人一起去拿粽子
恩媽的好朋友包的 是我超喜歡的粽子
然後去小姨媽家送粽子 全部都是好久不見的人ㄋㄟ
今天的結論 牽猴是我們家的習俗
晚上又去散步 順便去看看阿皮
回台南會變胖 真是不變的道理~

6/16
今天的任務是去高雄...要去把皮皮的骨灰拿回來
任務完成之後路過台糖量販店去逛了一下
然後回家...晚上依照慣例去散步~

6/15
從台東回到台南 爆累~昏睡了一整天
繼續米蟲生活!!

6/12-6/14
跟熊熊去台東旅行!
晒傷了~熊熊也...
不!熊熊沒有晒傷...他散發出太陽的味道

6/11
米蟲生活第二十天
昨天聚餐結束走了一小段下坡山路
結果我腳好了一點 可是有點痠痛
因為很累昨天很早就睡覺 結果
1點半就醒了~ 凌晨一點 也太早了
不甘心所以又繼續睡 結果一睡著就做夢 夢完就醒過來
然後又繼續睡 不斷的循環 惡性循環 有夠累人!

睡到一半小班打電話給我 說客廳有要給我的驚喜
我起床後去看 ㄘㄟˊ 是我的家事清單
懶懶的繼續在沙發滾 然後去洗衣服 洗完繼續滾
然後去買晚餐 吃完又滾 而且莫名的頭痛
一直滾的關係嗎?

6/10
米蟲生活第十九天
好久不見的汪汪聚餐!
去沒去過的北投 坐計程車去山上吃飯
回家之後好累 早早就滾去睡了~

6/9
米蟲生活第十八天
無所事事的一天 唯一的工作是整理了一下扭蛋跟公仔
其餘就整天在家裡滾~

6/8
米蟲生活第十七天
煩死了~早上7點多還醒著
原本打算等小班出門然後要去北投分館的
可是! 雨好大 超大 宇宙無敵大(崩潰)
心灰意冷 只好滾回去睡 然後10點多醒來
去沙發滾 然後等雨停
天方夜譚!!! 根本沒要停 我怒了(噴火)
繼續滾回去睡 睡到5點才醒過來 再去沙發滾~
然後小班回來了 去買飯 看電視 剪剪貼貼
就12點了 毫無意義的一天 我想翻桌

6/7
米蟲生活第十六天
哇勒~3點半了耶 我在幹麻?為什麼還不去房間?
我不要失眠~(崩潰) 咚!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北市圖北投分館的介紹
(以上連結來自璇。言。璇。語)
想起了這個我一直想去的綠建築圖書館
興致勃勃的決定今天要去 雖然下雨雖然打雷 誰都不能阻止我
but, 天有不測風雲 圖書館有休館時間
好巧不巧地~ 6/7休館(崩潰)
ㄟ...那我要幹麻?重灌電腦嗎?
我好想喝咖啡喔~(跳tone)

結果我睡到2點多 然後依照慣例滾到4點
然後去郵局的時候發現我破產了 好慘~

一直在下雨好煩 不要再下了 要聚餐了ㄋㄟ
我們不是呼風喚雨的女人啊~(崩潰)

6/6
米蟲生活第十五天
終於擺脫失眠噩夢 12點起床然後去沙發滾到2點 作息正常了~
無所事事的一天 一直上網跟看電視
在沙發上跟電腦前滾到小班下班 然後一起去買晚餐
喝我泡的茶 妹妹泡的茶~

頭莫名的痛 小班說是不是沒喝咖啡?
對~~我很久沒喝了
明天來喝一杯吧 一大杯

今天沒睡好 晚上繼續努力 咚!

6/5
米蟲生活第十四天
救命啊~~~我又失眠了
然後又是天亮就昏迷 不過終於還是拼了老命在11點起床
整理了一下昨天未整理完的東西 我的房間算是弄好了
其他的...再說吧!

昨天晚上看到萍老大給我的離線訊息
好像有事要跟我說 所以今天趁著整理完東西的空檔想去圖書館上網
結果 我辛苦的帶著電腦去深坑的圖書館
才 發 現 圖書館裡不供電(崩潰)
然後網路又有點慢 我的msn也上不去
心灰意冷之下只好來看看雜誌
後來就因為冷氣實在太冷 我就回家了
去圖書館吹冷氣上網的任務 失敗!

今天有點累 希望晚上可以順利睡著~

6/4
米蟲生活第十三天
我失眠了~可惡
早上5點多想...好 我看完這本小說或是真的撐到7點多小班出門
我就起床不睡了
結果看到一半 6點左右 我突然昏迷了
睡醒又是2點 去沙發滾到3點 準備來整理房間

原來的想法是把所有的東西先搬到客廳 然後掃一下擦一下
可是看到超多灰塵時 我就瘋了
我發狠起來把我的拼木地板給拆了
結果發現我拼不回去 >"<
覺得很餓 所以先去買飯吃 吃完先把書整理一下
看一半的要放回房間 其餘放書房
然後認命的去拼地板 一塊一塊擦 還要順便擦地板
不能有溼氣 所以一邊爆汗又要一邊擦汗 灰塵又超多
拼到10點多吧
終於搞定
然後把被子搬回去 枕頭丟回去 櫃子擦完擺回去 書也放回去 除濕機開下去
走道再擦一次 搞定收工!!!
(小班說 狗跟熊還有羊他們可以在客廳睡一晚 感謝你啊姊姊大人)

專業跟阿肯真是不好意思~
阿恩的打掃魔人性格很久才會出現一次
沒辦法幫兩位打掃了(而且又沒冷氣 :p)

對了~昨天一直想哭的事情是...
專業傳給我他跟K君的對話紀錄 他說他聊完就哭了
我看完對話紀錄也好想哭
然後專業又傳給我他們跟神奇miss莊的對話紀錄
專業要說的是miss莊很跳tone的事
可是我看到另一段對話 我又想哭 T_T

大爆汗的目標終於達成 不用去走山路也可以達到
原來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大爆汗(噗)

6/3
米蟲生活第十二天
睡到三點 小班打完球回來叫我 我被嚇到
週期開始 我覺得好不舒服 在夏天的週期 就是一個想翻桌

我突然好想吃蚵仔麵線 所以求小班陪我去買
後來買羊肉的 想說中和一下蘿蔔湯的涼性
麵線吃一吃就陪小班去煮晚餐
他邊煮我邊吃 魚肉一大片 湯一碗 高麗菜半碗
他煮完我也快吃飽了~

然後看電視看著看著...我就昏迷了
醒來之後小班叫我幫他拿雞精 結果我打破了我的燭台 >"<
掃著掃著就順便把附近的地都掃一掃 結果滿身汗 洗澡去~
今天要早點睡 本週要恢復正常作息 喵~

6/2
米蟲生活第十一天
夠了~我不能再繼續天亮說晚安了
得趕快把作息調回來 畢竟我的休息是真的要休息
墮落期已經過了 作息得調回來 要整理的東西也要趕快整理

連續幾天的早睡晚起 今天終於撐不住了
起床之後全身痠痛 真是的~我在幹麻啊

後來跟小班去逛街 他要買晚上喜筵要穿的衣服
這就叫做臨時抱佛腳嗎?
然後他去坐車 我去看台南文化美食週
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7樓
人爆多 進去晃了一圈
害我真的好想回台南喔~
我想吃蚵仔煎 豆花 包子 跟土魠魚羹等等~~~
我想回台南啊~
蚵仔煎~~~~

我是幾乎不吃冰的人 每次去吃火鍋或燒烤 可以不吃我都不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好想吃冰
好巧不巧的又在電視上看到新竹五角冰舖的介紹
(不過是不是改名字了?不知道耶...我們下次回去看看吧)
吃完晚餐後 忍不住買了兩支冰 明治巧克力跟曠世奇派
好好吃喔~

補充一下
晚餐是自己煮的蘿蔔排骨湯 只加一點鹽 喝的到食材的清甜喔~
還有水炒高麗菜 聽說不能水煮 會破壞營養素
我用新化的醬油跟姑姑做的梅醋調了一個很清爽的醬淋在高麗菜上
然後煎了生平第一個蛋 長的有夠像自助餐店的

6/1
米蟲生活滿十天
邁入六月第一天 我的任務是幫小班訂車票
打了快半小時才打進去 然後訂到第二選擇的回台南車次
想說繼續來訂回台北的 選了所有12點過後的自強車次 還是訂不到 >"<
肚子很餓 手很痠 小班還在睡~~~(你給我起床了...翻桌)
我放棄了 小班怎麼辦? 我是可以晚一點坐平日的車回來
不如這樣 你請個假吧~ 跟你的上司說一聲
(yes...就是坐在客廳看棒球的那位先生)

算了 我去睡覺了~(淚奔)
本週都在天亮說晚安 晚安啦!工作的各位 good night
笑一個吧~今天星期五ㄋㄟ(噗...欠扁)
睡到4點半左右才起床 好累喔
我老了 不能整週都在天亮說晚安
然後在沙發滾到6點才去買飯 太餓的結果是買太多
麻醬麵沒吃完 冰箱也還有吃剩的麵包
高麗菜還沒煮完 白飯有剩一碗
還有蘿蔔湯要煮 唉~冰箱快爆炸了

5/31
米蟲生活第九天
果然做到快4點 我決定撐到天亮
去洗澡(被發現了...羞)
然後載小班去吃早餐去上學
接著馬上去辦公室
如果發現我在桌上睡覺 請不要叫醒我ㄋㄟ 感謝~

6點多小班還不起床 我決定去睡覺 不管他了
睡到快2點醒來 滾了一陣子怕下雨還是趕快出門去辦公室吧
結果雅玲給我的不是我缺的遊樂器材 是我說錯了嗎?老大請原諒我~
把檔案交接出去 帶心怡去樓下認識老師的資料 然後搬一下東西
就前往MAAT去聊天 聊著聊著又約了吃飯 超期待泰式料理

放阿狸鴿子的聰哥啊~他又要去香港了說
不過他那麼愛去 以後應該還是會帶我們家汪汪去吧 那認真來約吧~
(以下給阿狸的:阿狸 聰哥說 沒有先預約 他怎麼可能跟你出去~跩)

回家之後一邊看卡通一邊吃晚餐
看完劉伯溫去洗浴室順便洗澡
洗完好累 有流汗就是不一樣
我明天好想去走山路

剛小班去睡之前說 不要太晚睡ㄋㄟ阿恩
可是
小班 你忘記了吧
米蟲阿恩不是要訂回台南的車票?
唉~我決定訂完車票先去買早餐回來吃
我好餓喔~~~~~~~~~~~~~~~(泣)

5/30
米蟲生活第八天
米蟲就是米蟲 米蟲就是不一樣 米蟲就是不想工作
白天落落長 還是硬把會議紀錄留到晚上才做
不見天亮不掉淚~

今天12點起床後 依照慣例再去沙發滾
預計要做的會議紀錄
四個小時的進度只有 把檔案co到桌面 寫了兩點
中間去把魚退冰 然後煮了飯
小班下班後跟他一起去買菜 然後煮晚餐
看完劉伯溫 再看一下康熙
還是來作會議紀錄好了 畢竟明天就要交出去了(嘆)

5/29
米蟲生活滿一週!
又4點半才睡 天亮說晚安 早安曙光~
12點左右起床 今天的午後雷陣雨比較早也比較小
我決定裝死不去搶救

最乖巧的一天
我洗了衣服 切了檸檬 製了好幾盒冰 泡了好喝的蜂蜜檸檬梅子汁
然後等小班回家一起去買晚餐的菜
晚餐是豐盛的肉醬麵跟玉米濃湯 還有我突然很想吃的炸雞
然後看劉伯溫的時候昏迷了半小時(昏迷這塊還是很弱 >"<)
接著去洗滿出來的碗跟快變成魔窟的流理台
繼續認真的把從辦公室帶回來的書整理到書房去
有夠乖巧的一天~

決定不惡性循環 會議紀錄明天白天在做
要早一點睡 跟天亮說晚安

5/28
米蟲生活第六天
大概是在外趴趴造太累
米蟲生涯以來第一次睡超過12點
睡到1點半然後依照慣例在沙發滾到2點多
天氣好熱 我打開窗簾差點被曬乾
連牆壁都是熱的

莫名奇妙下起午後雷陣雨
陸續關完噴雨的窗戶
發現陽台的衣服被噴到了
趕緊去搶救 結果衣服濕一半
小班說 這是我待業(失業?!)在家的重要工作之一
梅雨季尚未過完 阿恩仍須努力~

繼續滾來滾去直到4點半準備出門去聚餐
今天是圖書館的人要歡送我(噗)

下過雨的戶外涼快多了
到了晚上更涼
害我想去外面散散步~

5/27
米蟲生活第五天
擺脫宅女形象
整天在外趴趴造
台北的天氣應該說是很好還是很熱呢?
天空很藍很漂亮
但是熱到爆
我懷疑我中暑
回家之後昏睡了
可是只昏迷了半小時...很弱

5/26
米蟲生活第四天
莫名奇妙熬夜到4點
這就叫做...遠足心理嗎?
可是我現在開始肚子餓了~
今天開始要去外面趴趴造
期待!

莫名奇妙啊~
4點半了...完全沒睡意
外面想吃蟲的早起鳥兒已經在叫了
GOD, what happened?
是太興奮喔 @@

9點痛苦的起床
準備出門去跟anne會合
開始逛街的一天

5/25
米蟲生活第三天
依舊睡到12點
然後又在沙發滾到2點
外面超熱而且風超大
決定去辦公室把東西還有我的mac搬回來
會議記錄請再等等~

原本決定要煮好晚餐等小班回來
結果小班搞丟他的身份證
全部動起來幫他找
所以沒心情煮晚餐 計畫失敗

上網看電視在沙發滾
沒有煮晚餐沒有整理書
就這樣過了懶散的一天~

5/24
米蟲生活第二天
我決定去信義區晃晃
原本是想去看電影
但是還是沒辦法一個人去看
所以決定去閒晃

12點起床後在沙發又滾到2點
原本想再看一下棒棒堂
但是這一集太糟所以放棄

太陽大到爆
台北真不是普通的悶熱
住深坑的好處就是到信義區很方便
一班公車直接在新光三越門口上下車
曬到太陽的時間很少

很久沒有這樣出來閒晃了
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趕路
要輕鬆的走...要放空

先去101逛玩具店扭好久沒扭的蛋
接下來去美食街吃飯...我最喜歡的越式河粉(泰式的也很愛)
想喝咖啡但還沒有胃
所以到紐約紐約的美食街找了張桌子休息...寫寫明信片
去逛了很久沒去的無印良品跟生活工場
又看到我想買的包包了(泣)
它會是我命定的那個包嗎?

再來是各大新光三越
主要的就是逛玩具跟書店
A11的誠品是我的最愛...我非常喜歡它書的擺放位置
不小心又買了好幾本...我對書店就是沒輒(嘆)
然後在A8的玩具部...以兩百元轉到5顆蛋
嘿嘿~我的小小好運
不過好多重複的...星期六要見面的人妳們太有福氣了吧(噗)

最後為了不遺憾...我去7-11買了郵票
坐在店裡貼完郵票然後悠閒的喝完咖啡
準備去搭車回家了~
再誇獎一下我的公車...不僅方便而且松壽路上車一定有位置...超讚
回到深坑把明信片丟進在站牌附近的郵筒...然後買了麵包
嘿嘿~悠閒的一天
the end

5/23
米蟲生活第一天
關掉鬧鐘決定睡到自然醒
12點起床然後去沙發滾到2點才有清醒的感覺
接下來吃個泡麵跑去上網聊天
然後出去買咖啡又買臭豆腐
吃完小班下班了我再陪她出去買晚餐
然後繼續上網...看電視...在沙發滾
真是有米蟲的感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米蟲!!^^
瑪格祝福你的決定。
總覺得停下腳步休息一下是需要的。瑪格也一直在等待這個機會。

哇~台東在跟你招手耶~~或許,你會有興趣來東部旅行一陣子?!

阿恩 提到...

dear 瑪格
謝謝你~ ^^

有~~~
我一直很想去看看東部的海
如果成行
我會去找你!!^O^

musavallnic 提到...

不不 我不是聊完就哭了 我是邊聊邊哭
然後哭累了 就停了 然後再繼續聊...人格分裂的雙子座...

匿名 提到...

蝦咪!!
幫我跟聰哥說..以後想叫我找他也沒機會了!!哼~

(不過香港還是要帶我去.....)

阿恩 提到...

啊哈哈哈~
我會幫你轉告聰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