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開車初體驗】轉吧轉吧黑色方向盤

基於大家都想跟我討論開車
那麼~
開車初體驗講座繼續營業(有歇業過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轉暈人不償命的S型 @_@

2009, 5/12-13 這兩天都是自行練習
倒車入庫 路邊停車 上坡 直線
但是!沒有教練跟車 上坡我就逼逼叫
我一直覺得對到了 但沒有
我的身體歪了嗎?還是我根本是脫窗?
教練來救了我兩次 還是抓不太到感覺

2009, 5/14 學車第六天
教練終於實現他的承諾 要教我練習S型
場地是專供練習的 以免打結時影響交通

跟著教練 默默記著口訣
然後開給教練看 都很順利
但是!歹誌就這樣發生了~
就在教練遠離我的時候發生了!!!!

前進都還很順利 但是後退時卡住了
不管怎麼轉都出不去 方向盤也轉啊轉啊轉的~
轉到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了
然後開始亂轉 還是卡住
終於有一個人 在經過我的時候說 還有半圈
半半半圈 但是哪邊半圈?我還是開不出去啊!!

又亂轉了一下 教練出現了
我終於可以順利出去了(揮汗)

然後在教練的"監測"下 又練了兩次
都還算順利 但是!歹誌就這樣發生了~
就在我轉頭看左邊後照鏡的時候發生了!!!!

我看到恩爸恩媽站在窗外看我(大驚)
吼~ㄇㄟ朗驚係喔!!!
竟然偷偷跑來看我學車
不過這樣搞不好 恩爸覺得我開得還算穩
以後會帶我去五期練習 ㄎㄎ

汗爆夠了 太陽也下山了
教練叫我回家好好回想一下口訣
就放我回家了~

回家之後 吃完晚餐我迅速拿出筆記來回想
記一記 驚覺~以前唸書都沒這麼認真
希望我趕快征服S型啊!(握拳)

筆記一下~都是1又1/4圈(筆記)

歷史上的學車
【開車初體驗】第一天學車
【開車初體驗】學到第三天

5 則留言:

還好脫窗已經痊癒的郭iva 提到...

親愛的阿恩,

一直到路試的前一天.
我也一直懷疑我本人有脫窗的問題.

尤其是後面幾次我連直線加速都會壓線的時候.
我想.我的教練一定也有一樣的疑惑.

阿恩 提到...

原來脫窗是必經的(筆記)
XD

卓 提到...

我倒是很快就會滑行了喔
一點都不背幾圈又幾圈的
還被教練罵:不要開那麼快XD

yapin 提到...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記筆記阿(握手~_
我當初也是一下課回家猛「遙想」記筆記
最常是教練放牛吃草時也在車上猛記
沒辦法..現在記憶力不好
不馬上記回家還要回想半天

提到...

說到S型啊...(遠望)
想當初我也卡在這裡很久,進得去出不來。後來同教練的另一個感覺很像林琪鴻(是醬寫吧?)的同學討論後,發現訣竅是--
不要管哪裏對哪裡要打幾圈,憑感覺開出去就對了!!
不知道是不是人人適用啦~我是還滿有效的!!

啊~啊~~好懷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