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春光無限之 蘇打綠演唱會

距離上次的演唱會
已經整整一年了
阿肯肯看到演唱會訊息 這次有台南場
有情有義是阿肯 高雄場去定了還陪我們
於是~專業早早就幫大家訂好了票

而這次蘇打綠的新專輯
則是我在演唱會前幾週才開始聽
初次聽其實沒有很喜歡
輕輕柔柔民謠風 很舒服
但或許我的內心想聽的是像以前那樣
一句歌詞就打中我的心
讓我哭出來的催淚

不過某次工作壓力襲來
廣播的歌又難聽到讓人想翻桌
於是我重新播放蘇打綠的新專輯
細細聽了幾次 才發現好好聽
是讓我充滿力量的音樂~
於是我在噗浪上跟青峰道歉
青峰對不起~你還是比很多人好聽

2009, 5/23
中午過後 出門
與阿肯阿旻先去看電影 然後簡單吃個飯
便朝中華醫事前進
場地的確讓人傻眼
但我們也是!事後才發現我們搞錯入場時間了
難怪進場的人少到讓我們傻眼
不過後來青峰自己說這場是票賣最少的一場

這次的曲目跟去年的完全不一樣
圍繞著新專輯的概念
新舊歌都有 每首歌都是舒舒服服的
連無以倫比的美麗唱起來都不太一樣

我對於樂團歌手的喜歡其實算很淡
就連喜歡了好幾年的伍佰王菲
也不是每一張專輯都會買
每每看到專業烏龜瑪格Ally對樂手的狂愛
我就覺得我果然不是那麼容易熱衷的人

但是 就像聽到伍佰的吉他聲一樣
青峰在現場的歌聲一出現
我的心就像被穿越了一樣
被饒富情感的歌聲與歌詞重擊

演唱會上我算是非常不配合的那種聽眾
是青峰說好像沒有人來的一般區觀眾

我喜歡聽 然後跟著唱
看著舞台上的進行
聽著青峰的聲音
找尋被重擊的每一句歌詞
那有療癒 那有力量 那有共鳴
所以 我愛蘇打綠!

【歷史上的蘇打綠演唱會】
2008 是汗是淚分不清之 蘇打綠演唱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