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狗】比不上......

再漂亮的項圈都比不上輕拍兩下......
這種感觸總是~沒多久就會浮現一次
總是覺得浪狗還是有分
一種是從小在外面長大的 一種是被人類丟棄的
他們的心情會不同

總是很不能原諒 任意丟棄狗狗的人

下班時在北門路要上開元橋的紅綠燈等候
突然一隻小小白白的狗映入眼簾
非常瘦小的一隻狗 粉紅色的皮膚顯露出來
看起來有皮膚病 是被丟棄的嗎?
小心翼翼毫無畏懼的闖過馬路
車輛很多 我一直注視著他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警察走過去趕他 還好不是兇惡的那種
我稍稍放了心

綠燈亮了 我該走了
正好狗被趕到我這邊來
我怕突然騎走嚇到他 於是停下來等他一會
他經過我的面前 正好與我四目相對

他的眼神沒有恐懼 帶著小堅毅
身上的毛不知道是被剃掉了 還是皮膚病的關係
而引起我怒氣的是 他脖子上那條還算新的項圈
我不知道他是走失 還是被丟棄

我很生氣也很難過 不能做些什麼也很無奈

駕訓班那裡的班狗總是看起來冷冷的
我知道駕訓班的人都很照顧狗 狗看起來脾氣也很好
等教練時 呼喚了一下班狗 (就叫他小黑吧~)

沒想到看起來冷冷的小黑竟然停下來了
我跟他說借我摸一下 他也乖乖的讓我摸
摸兩下停手 沒想到小黑就看我一眼 伸長脖子
要我再拍拍他
於是我們一直重複著 拍兩下停手 看我一眼伸長脖子
大概覺得很想要被拍拍 重複了幾次之後
小黑靠我靠得更近一點 還坐了下來

好可愛~

於是我有了這樣的感觸
再漂亮的項圈都比不上輕拍兩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