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八週年寢聚


這是之前跟大家出去玩的時候拍的
發現大家都沒怎麼變
雖然說中間變胖變瘦變黑變白 頭髮變長變短變捲變直
但這個時期好像正好都回來了

這六個女生
大三這年分住在兩間套房裡
偶爾也會因為報告或是其他體諒的原因
改到另一間套房去住
名字裡都有雅的住一間
很會熬夜又很會睡的住一間
這種巧合其實是抽籤造成的

然後~距離住在一起已經八年了
所以出去一起玩!

好久不見的這次決定到金九地區去玩
一方面是離市區比較遠 有藉口可以住民宿
一方面是讓不能一起過夜的儀仔到郊外去踏踏

重點來了!
龍王爺的乾女兒們聚餐怎麼可能不下雨!!
於是乎~這次的小旅行又是風又是雨的陪伴我們
乾爹愛我們~我們都知道

除了民宿之外 所有的交通行程都是要出發前才決定
這是汪汪的特色~時間不到不決定
民宿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感覺不錯
實際上住起來也不錯 沒有電視
但有DVD player 老闆有片子可以借
也可以自己帶 螢幕是投影 非常大非常過癮
我們看了兩部 一個是老少咸宜可以邊聊邊看的海底總動員
一個是有點催淚的~但忘了片名 大澤隆夫演的

溼答答的旅行 但吃的東西都好好吃
久違的芋圓 傳說中的護理長滷味
大家給我的草仔粿 還有民宿裡提供的咖啡跟奶茶
九份晃完一圈 就找間喝茶的店坐下來聊天
聊了很久 時間差不多了 合拍幾張照就放儀仔回去了
我們坐上往金瓜石的車 往外一看才發現回台北的等車人龍
不知道儀仔是不是等很久?

在九份的合照多虧阿狸的抖抖手
拍出了這樣一張疑似在京都的雪景照


雨下得多大呢?
看這張 我們到金瓜石時 一片迷濛


到民宿之前 在雜貨店買了泡麵跟青菜
一起煮泡麵當晚餐 好像真的回到一起住的時候
後來這家雜貨店 阿萍說好像是傳說中的金瓜石的7-11
老闆娘的草仔粿很有名 可惜當時有眼不識泰山啊~

民宿老闆娘有養狗一隻 非常熱情活潑 叫妮妮

隔天一大早阿萍就說他在外面奔跑
愛狗人士阿萍跟阿珊不想他一直淋雨
於是開了我們的對外大門讓他進來
一進來就暴衝跟撲人 好可愛
然後我拍到這張 我覺得感覺很好的照片
阿萍果然很愛狗啊~完全不阻止狗撲
就算他已經梳洗完畢換上乾淨的衣服了


狗不只可愛 還很貼心
其實我們初到祈堂老街時走錯了路 繞了一下
隔天要到黃金博物館時 狗還帶路
而且時不時會停下來看我們 確定我們有沒有跟上
這是民宿特色之一嗎?就甘心~


雨還是再下 不停的下
前一天我們已經在民宿裡烘了一個晚上的衣服褲子背包袋子等等之類的
我的帆布包還有阿狸的背包最慘 不只不防水還吸水
越背越重 還好這次沒有帶咩咩熊一起去
阿狸的後背包很難防 於是做了以下處理
我只能說~數次更迭之後
阿狸~你有拾荒老人的fu(噗) 害我跟阿萍在後面笑翻了


博物館蠻有趣的 但是下雨 下雨 下雨!!!
希望以後再來的時候不要下雨了~
參觀提供給轉角遇到愛拍攝的日本老房子
房子好香 有木頭的香味 我喜歡的和式風
回到瑞芳 我們毫無創意(還是很有創意?)的吃了八方雲集
然後~各自回家!

下次再聚~我會先去拜乾爹的!

最後同場加映史上最不合群的林姓姐妹
我跟儀仔每次說要合照都是這個樣子 XD

1 則留言:

yapin 提到...

本來今天心情很blue
看到阿狸那張照片
噗ㄘ...瞬間心情好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