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舞台劇】一樣的我和你

2009, 6/27 晚上
看了吳念真的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
上演前看了張大魯的部落格介紹 據說很催淚 更甚以往
一樣帶著恩媽 還有更多的衛生紙 跟媚約好一起去看
哭了嗎?沒哭才奇怪T_T

好~我們要做個有公德心的人
以下有地雷 所以~
沒看過的 要去看的 想要自己知道的
請在空白結束前自行離開 謝謝合作!
(地雷即將啟動 旅客請繫好安全帶) 
















你還有我啊~
這句沒有出口的對白
那時候是不是大家都跟著說呢?
離職的妹妹大吼著
你有工作升官了有朋友還有男人
但是我有什麼?我什麼都沒有......
可是~你還有我啊
靜默的舞台我彷彿聽到姊姊說出這句話

時間隨著舞台流轉
被背叛的姊姊上吊了
是啊~
全世界只有姊姊才懂
只有姊姊才能如此包容照顧自己
但是我做了什麼?
不只背叛 還有抹殺 抹殺一切對方的付出
所以我該失去
可是我......
















啊不過
吳念真阿北騙人啦
其實姊姊沒有自殺

姊姊說
我沒有你想得那樣軟弱
姊姊說
我答應過爸爸要一輩子照顧妳
姊姊說
我還是想相信愛情

人間四明顯地 內心戲好多
一個人的 兩個人的 無法出口的
不同於前幾部 那是重擊在心上的
不是台上台下一起哭泣
而是在每一個靜默時候
來自觀眾席此起彼落的啜泣聲

人間條件一直很催淚
就算笑點最多的人間一
我還是有一兩次偷偷拿起手帕拭淚

而人間四 劇情到一半時我就已經聽到恩媽的啜泣
姊姊上吊時的畫面太過衝擊
那一刻全場觀眾的心肯定是揪成一團的
但或許同個時間 吳導在後台笑著
他會不會覺得 你們太嫩了
你們以為這是電影?這可是現實人生啊~
姊姊怎麼會這麼容易被打敗
姊姊沒有我們想得那麼軟弱......

自殺戲時的配樂我印象深刻
一樣的月光 但卻是刺耳的拉弦聲
讓我想起小學拉大提琴時 也曾把弓按緊在弦上
拉出一聲聲刺耳淒厲的聲音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音樂
但已經不一樣的我和你~

姊妹們無法交心的描述看得我很難過
我 或許恩媽也是
一定偷偷慶幸 幸好我跟小班的感情很好(羞)

但還好~最後的結局是好的
不過我其實想著 這是真的嗎?
多少現實人生 或許 是真的失去了......

最後不忘補充說明一下
自殺戲時 我被媚攻擊
大概是因為太過衝擊 媚出手抓了我的手
我好怕他下一秒要打我
不要降~又不是吳導派我來的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