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朱銘兩小時遊

腦袋開始混亂
決定到朱銘美術館去走走
很近 走出辦公室的側門就到了

到大廳去等定時導覽
決定今天去的原因是 假日遊客比較多
否則實在很怕導一導會變成我個人專屬導覽

手上拿著館員專用的導覽參考稿
但其實我只翻了兩下
專心聽導覽 專心看

美術館是個重視生態環境的地方
除了有作品 園區內的樹木花草還有小生物都很多
保留原本的溪流 順著原本地勢的起伏
不只是參觀 更是散步

第一次參觀還有很多地方沒看完
之後還有時間好好來看
或許也可以學朱老師 在休館日來逛
體會一下不同於遊客的感覺

一路上我拍了很多照片
作品也拍 樹也拍 收穫很多
來自作品也來自自然


我喜歡人間系列 喜歡呈現的眾生相
喜歡木頭 還有作品那種質樸的感覺
目前最喜歡的是和尚系列
說明牌上說朱銘選擇以安怡自在之感來刻畫表現
流露出佛家的睿智和寧靜 我好喜歡這段話



走到最後 我在本館中間的長椅坐了下來 面對著這個作品
突然想起在首爾的木偶博物館
我很喜歡那個博物館 小小的卻很豐富


導覽在本館結束 園區還有一大半地方是等著遊客自行參觀發現
我往回走 順著剛剛指示的出口
經過科學家 藝術長廊 到達側門 回到辦公室
滿身都是汗 但是很舒服的感覺

回辦公室前 會遇到這個小孩

我不確定園區內是否也有他的身影

最後 有東西要送給點點跟阿片

給點點 我看到海檬果就想起你
園區內的海檬果真的好多 我覺得他是一個好可愛的樹喔
現在結果纍纍 只能看不能吃 所以拍給你


給阿片 人生就是如此些西嗎?
這裡也有些西 看到他就想到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