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在卓那看到蘇打綠「小情歌」的詞
很喜歡
##CONTINUE##
記得阿呼還老鍾寫過蘇打綠的歌
我記得那時候我還上去官網聽了一下
不過實在不習慣他的聲音
跟阿呼要了一下...阿呼給了兩個版本包括demo
雖然還是不習慣的聲音
不過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然後我覺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挨的離騷

這一段寫得真好...

小情歌/蘇打綠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挨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 依照慣例的題外話 ┤
找了一下「離騷」
一樣詳列如下:
【離騷】
楚辭篇名。
戰國時屈原所作。屈原仕楚懷王,因讒言被疏,憂愁幽思而作離騷,以表明愛國心志。
全文詞采雅麗,為一長篇韻文,對後代文學有深遠的影響。
或稱為離騷經、楚騷。

延伸閱讀來了
1、離騷簡介 (來自古雅臺語人)
2、從離騷看屈原的悲劇性格 (來自高雄市立高雄高工王靜惠老師的國文科教學網)
3、書一本:《時間的影跡:<離騷>晬論/許又方》(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