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A.P.P.L.E.

##CONTINUE##
去年1月買的《達文西密碼》終於看完了(灑花,噴彩帶,放煙火)
對對對...就是每次大家說到或是看到都會問我一次的那本
其實我很久之前就買了 2005年的1月28日耶
只是過了1年才拆它的包裝 然後又放在書櫃裡將近1年
後來借給了聰哥 然後錯過了電影
而且 在這個moment
大家已經開始討論起丹布朗的下一本書了《天使與魔鬼
沒看過的我 突然覺得自己很遜 Orz
聰哥還我之後 正好我也看不下去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
花了幾個小時 終於在今天早上看完了 噢耶!!

沒看過電影的好處就是不會急著去看下一個疑點
會乖乖的從第一行開始鉅細靡遺的看
雖然作者在文前就提到書中關於藝術作品、建築、文獻以及秘密儀式等都是確有其事
不過會有邊看邊想查相關資料的慾望(?!)
像岩窟中的聖母、最後的晚餐、羅浮宮的建築、聖杯傳說等
分享一個小班找到的blog:Fight Club

之前看都是平日睡覺前看個幾頁
因為隔天要上班所以總是看到個段落就要停下來
昨天晚上趁著吃太撐肚子不舒服的時候
決定一鼓作氣看完 1點還是快2點的時候開始看
看到早上6點10分終於看完了
而且我有猜到最後一組密碼喔!! (ㄟ...還是大家都有猜到啊?)
在看到作者描述蘭登一向把聖杯想像成一個殘酷無情的女子
然後什麼引誘什麼什麼什麼的(好混...可是好懶啦)
我就猜說是不是蘋果 後來又想到是在牛頓的頭上 更確定了這個想法
呵呵!!果然猜到了 熬夜看完果然有代價啦(?!)
來延伸閱讀一下: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達文西密碼】非官方網站
有機會再來把我有興趣的部份做個整理吧!!

好...接下來要看哪一本勒?
我還看不下去村上的耶~

舊回應

Purple╭′.ω.╮丸1
2006/12/21 下午 01:51
小丸我最近在看<默默>, 因為有人說我太吵了, 這本書可以讓我安靜一點!?
(其實它是在講時間的重要性啦~哈~跟安不安靜一點關係都嘛沒有~切!)
還有啊! 我的<達文西密碼>從去年買到現在都沒看>o< 比妳還混唷!
<香水>電影不錯, 我相信書一定更好看!!

沒事了~掰


2006/12/20 下午 05:42
村上的書之於我也是如此...
沒有感覺的話實在沒法看

吉本的話我超愛喔!
每一本我都有...
最愛的是廚房..我還送給beau

追風箏的孩子嗎?
阿丸...有買嗎?借我(伸)

漫畫的話好久沒看了
不思議少年不錯是嗎?
有機會(應該說有錢的話...)
我再去租回來看~

謝謝大家ㄋㄟ
我剛買了天使與魔鬼還有香水
想看很久的幻想圖書館沒貨
最近會開始看聖經的故事
順利看完的話接下來是古蘭經跟魔鬼詩篇
祝福我吧 XD

瑪格
2006/12/20 下午 04:49
雖然村上很熱,可是他的書實在是夠冷僻的,瑪格也不是每本都很喜歡。
推 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書,瑪格書店今年最佳推薦之一。(XD)
你會特別喜歡哪一類的書嗎?
吉本芭娜娜的書,他的代表作 廚房 或是 鶇 還有王國‧仙女座高台 這幾本都不錯。
漫畫呢?
山下和美的不思議少年。安達充的四葉遊戲。不過都還沒出完唷...^^''


2006/12/19 下午 10:27
追風箏的孩子不曉得妳看過沒...
我還蠻喜歡的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見鬼了... 妳們說的我都看過了耶...

達文西密碼 天使與魔鬼 香水 都是看書

追風箏的小孩是電影

連鬼吹燈我都看完了....

不可思議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有其他好書推薦嗎 我也想看

吉本的我沒看過 阿恩好像看了很多日本仔的書耶~ 口以借我看嗎??

湘~

阿恩 提到...

親愛的湘

因為阿恩對西洋文學常有文化隔閡的問題
所以相對地東洋文學看比較多

書可以借你啊
吉本的我也算是齊全
不過你在北阿恩在南
我們是要約台中面交嗎?(大驚)

補充說明
湘湘
下次留言可以選[名稱/URL]
這個選項 就不會出現什麼匿名的發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