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被改變了的世界

吉本芭娜娜的兩本書

阿根廷婆婆的圖像
在核對新書時突然看到
翻到背面簡介時 我呆住了
那個時候正好是擔心他的時候
我看完後一心只想著要買給他
沒有為什麼 只為了那一個我了解可能被改變了的世界

這本書我很有感覺
以往看吉本的書 我都會感同身受地哭個不停
可是阿根廷婆婆給我的感覺卻很不一樣
不同以往的內心壓抑與震撼 沒有強大的悲傷及淚水
輕輕柔柔撫過內心的感覺 還是被療癒了
只是 我沒有哭

盡頭的回憶的圖像
關於距離 關於內心的感覺
可不可以不要寫的這麼貼切?
吉本在後記寫的 為什麼要把最不想面對的寫出來呢?
我不想面對 所以我不要去想讀書心得
不過果然哭了 這本的確不輕柔~
重重地 深深地 悲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