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電影】這不是鬼片~

這是悲劇
(這是給miss莊的話 真的一隻鬼都沒有啦)
##CONTINUE##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跟專業去好久沒看過的院線片
我們選的是 我們都很愛的強尼戴普演的
瘋狂理髮師

☆★☆★☆★以下好像有雷但我還是要說的分隔線☆★☆★☆★

飾演班哲明巴克的強尼戴普 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
因為老婆太過美麗 被托賓法官看上
所以強搶過去 然後被流放
終於回倫敦之後 回到本來的房子
跟樓下賣肉餅的樂芙特太太合作 開始展開復仇
詳細劇情介紹看這邊 開眼的介紹

當肉餅店的生意越來越好 
改名為史威尼陶德的理容師也殺了越來越多人
當初因為想要威脅陶德結果被殺掉的皮瑞利
樂芙特太太因為心軟所以收容了他的小助理托比
托比發現事情不對勁 所以想提醒樂芙特太太小心
不過樂芙特太太對陶德瘋狂的愛讓他痛下決心殺了這個他疼愛的小孩
被關在烘焙室的托比發現了事情的真相躲起來
而陶德跟樂芙特太太急著要殺人滅口

愛上陶德女兒喬安娜的水手安東尼
終於從瘋人院成功救出喬安娜 並且帶到陶德的房子等待
安東尼去準備馬車要帶他離開 等待的時候托賓法官終於來了
陶德回到房間如願以償的殺了法官 復仇結束
沒想到女乞丐也進到房間 殺紅眼的陶德二話不說殺了他
這是又發現躲在盒子裡做了偽裝的喬安娜
陶德沒有認出喬安娜準備殺了他 此時傳來樂芙特太太的尖叫聲
只好放過喬安娜去找樂芙特太太

接下來
在烘焙室被托賓抓住裙角的樂芙特太太
補了托賓幾下發現了女乞丐
而趕下來的陶德也發現了女乞丐竟然就是他的妻子露西
他假裝接受樂芙特太太再把他推入火爐
抱著妻子的屍體 而托比也偷偷地出現用剃刀殺了陶德

到這邊就結束了
是悲劇吧~你看看

陶德被自己的復仇之心蒙蔽
殺了妻子差點也殺了自己的女兒

樂芙特太太被瘋狂的愛蒙蔽
以為只要配合陶德
總有一天陶德會屬於他
就算他知道陶德的妻子還活著

這部片在網路上的評價兩極
有人說劇情簡單有點無聊
不過對我來說這是很好看的片子
簡單 甚至猜得到女乞丐就是他的妻子
可是那種深深的感覺 看了很沈重

每次看到那種倫敦的場景 都會讓我有一種陰沈的感覺
會讓我想起來我很喜歡開膛手傑克的故事
說到這個 強尼戴普也有演 演的是一個警探
還有斷頭谷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片子
也有強尼戴普 演一個驗屍官

此外
這部戲一直讓我想起強尼戴普的剪刀手愛德華
那也是一部悲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剪刀手還有理髮師都是提姆波頓的作品。雖然不完全是悲劇,但一定不是觀眾理想中的完美結局(缺陷美?),大概這就是提姆波頓式的黑色幽默吧@.@(巧克力冒險工廠也是強尼和提姆的合作唷)

又,雖然晚了,還是要送恩一句,生日快樂,天天快樂~(^o^)/

阿恩 提到...

補充說明喔
我很喜歡提姆波頓的電影喔~
他近期的作品我幾乎都有看
還有還有
這個女主角 海倫娜
她我也很喜歡

不知道瑪格何時會再來這邊
我先提早說~
親愛的瑪格
祝你生日快樂!
事事都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