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恐怖阿恩深夜小說

記得小時候很愛看恐怖漫畫
常常到隔壁的漫畫店借恐怖漫畫回家看
##CONTINUE##
小時候都不會怕 而且還專挑鬼漫畫來看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以前有一大系列都是什麼讀者投稿
在你身邊的鬼故事或是靈異體驗之類的

後來越長越大 膽子倒是越來越小
小說可以看 漫畫跟電影等視覺的偶爾看
鬼故事倒是一句也不能聽
我覺得應該是我想像力太豐富
視覺類的因為已經被影像化 反而不會怕
用聽的就真的是想像無窮啊~

最近借了幾本恐怖小說 說真的很害怕也還好
但心裡卻毛毛的 還導致做了記不起來但是毛骨悚然的夢

夜市的圖像
說得是奇怪的夜市 寫的是人性
說恐怖倒不如說是奇怪 是說
如果我跟小班去 小班會不會賣掉我?(泣)

鬥法的圖像
宗教元素比較多 我對這類書興趣濃厚
他也提到了成仙 每次這種題材都讓我想起雙瞳裡說的
大病之後才能成仙 大病之後才能大徹大悟
不過大概是我拼了命的看到三點 最重要的關係沒有搞清楚
總之最後雖然你換了一個命運 但你有求 必得付出~
這像是因果 也是我喜歡的元素之一

病態的圖像
天啊啊啊啊~~~~~~~~
四個短篇我看了兩篇而已
但是我已經手軟腳軟了
最後有後記一定要看 作者是台灣人
寫作的空間設定在台灣 感覺更貼近
而且社交焦慮 親子關係 同儕競爭等
的確是當今社會的病態之一
太貼近 看到無力 不是心無力 是真的無力
太恐怖!

以下這本沒有做惡夢

樓下的房客的圖像
沒記錯的話 鍾先生寫過讀書心得
恐怖嗎這本?或許是因為之前看過病態
所以血腥的部分除了剪手指那段我也跟著痛了一下之外
其實真的還好 不過有一個地方讓我不小心毛起來
就是最後警察的對話 另一個舉了幾個很可能被偷窺的情形
你怎麼確定你房間沒有針孔?
你怎麼知道別人沒有鑰匙?
你怎麼知道沒有人在你出去時進過你的房間? etc.

鍾先生的其中一句讓我心有戚戚焉
不過劇情為了把這些詭異的事情兜在一起...不得不變得很扯...
噗~我也有這種感覺
再跟病態比一下 雖然講的都是人性但不同調
(↑病態快要變成大推了 XD)
不過書比較薄的病態讓我毛的程度多很多
這本有的地方描述太久有一點點失去耐心
(快給我殺人畫面!!!!←我絕對不是這樣想)
但我還是因為小毛(是毛的程度 不是孫小毛)
所以翻了一下才入睡(←是我翻不是書翻)
然後對封面設計大大地讚許了一下 看完書覺得有點恐怖
聶永真做的 補充說明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