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電影】兩部不算恐怖的恐怖片

是驚悚
還有一點感傷
##CONTINUE##
嬰魂
失去摯愛的兒子
也失去自己兒子的醫生藉機提出複製細胞的要求
當然 沒有人知道他偷偷將自己兒子的基因悄悄注入
重生之後的兒子 順利地長到八歲
或許是八歲時有過慘痛的記憶(兩個兒子都是)
於是重生之後的這個兒子不斷看到幻覺
不只是自己的 還有那個悄悄住到他身體裡的另一個兒子
是雙重人格還是夢遊症?
重生之後的兒子重複自己的暴戾
差點殺了自己的母親
而發現事實的父親找醫生談判竟然沒有死嗎?
這邊我還真的看不太懂
後來醫生失蹤了 一家人離開基因中心的莊園
重新過活 也是重生
但是兒子的幻覺或者說是雙重人格 夢遊症
好了嗎?不清楚

其實我一直以為會演成
父親死亡 醫生代替父親回到兒子身邊
而母親是醫生挑選下覺得最適合當他兒子母親的人

打字時發現摯愛跟滯礙竟然是相同發音
用在這一篇的心得也蠻適合的

用片名咕狗看看 - google嬰魂

冥婚淒談
三段故事 因為有鬼所以還是有點害怕

第一段是醫院實習生與院長女兒的冥婚
我蠻喜歡冥婚的表現方式
每一扇門代表一個階段
而且畫面處理得很美
我覺得 冥婚雖然看起來是院長自己決定的
但是其實正男自己也愛上了院長女兒
而為她戴上戒指應該也是一種象徵
因為戴在左手無名指
而一開始無法戴上到後來可以
何嘗不能說是 因為日夜陪伴
院長女兒也愛上了正男吧
而我覺得正男無法看到院長女兒是因為她對他的愛
直到陽壽已盡 才現身一起離開

第二段大概是我覺得最恐怖的
跟著家人一起車禍卻沒有死去的麻子
好不容易搶救回來 醫生卻發現他並沒有外傷
但麻子卻莫名其妙的開始做惡夢 而且無法說話
他不斷看到母親 看到因車禍而無辜喪生的路人
大家全身是血 他只有害怕
後來跟他有相似經驗的醫生利用輔導幫助他回想
後來他終於想起 車禍是因為他而起
因為他愛上了要跟媽媽結婚的叔叔
他說希望媽媽消失 還說了很多傷害媽媽的話
大家震驚之餘 出了車禍 只有他存活下來
他想起 母親抱著他走出已經撞毀的車子
母親說 沒關係 不是你的錯
母親的原諒讓他安心的離開 離開人世
但最後醫生也死於車禍 是因為麻子要帶走他嗎?

第三段講的是在一次為日軍的手術中失去妻子的丈夫
無法接受妻子死去 一直幻想妻子還活著
認為妻子變成他身體的一部分 並且殺人
直到慢慢發現越來越多的證據
活著的不是丈夫 其實是妻子
是不是 妻子不只覺得丈夫的靈魂還在
而且 寧願當初死的是她
因為一個人實在太孤單了~

用片名去咕狗會找到許多人寫的心得分享還有劇照喔
google冥婚淒談

最後補充說明
我記得王阿呼有寫過這部冥婚的心得
但是王阿呼 不是我要說
你部落格分類也真是 亂到一個不行耶
總之阿恩很遜找不到此篇
請你偷偷地給我連結吧(←跩得勒~)
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