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再次奔波彰化以及雲嘉南

2008年6月22日
原訂拖鞋幫斗六網聚 但是一介編輯臨時有活動不克參加
只剩我跟郭寶貝還有老黃
##CONTINUE##
買了久違的摩斯早餐(豬排三明治加咖啡) 搭9點多的火車
帶了書打發時間 可是前面的外國人情侶惹惱我了
他們用手機聽音樂 把音量開到最大 讓全車一起聆聽
整個車廂一直迴蕩著他們的音樂聲 令人不舒服
我不禁寫起以前看過的報導 關於在日本的電車禮儀
(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 歡迎call in進來)
他們在車上不會打擾別人 不會大聲講手機

前面音樂的疲勞轟炸 讓我無法做個友善對待外來客的台灣人
女生上廁所走回來 我特地抬起頭看了他一眼
男生把座位往後調 因為放很低於是他轉頭過來看我的反應
我給了他一個很冷的眼神 女生拿著凶器 啊不!
是音樂放很大聲的手機半轉過來 我依舊給他一個不友善的眼神
後來手機開始出現疑似沒電警告的嘟嘟聲 他們還繼續播放
煩死了!我要抓狂了 於是去上個廁所 然後找了前面的空位坐
翻桌啦~前面也聽得到 我想再用眼神殺一下那對情侶
可惜到站了 10點半左右到的 郭寶貝他們也到了

上車之後直奔今天的重點行程 Ooigloo books伊格魯書店
這間書店忘記是郭寶貝還是一尾看到的部落格介紹
然後莫名其妙我們就說要去 帶著拖鞋的聚餐

書店是白色的 佔地不小
據說跟對面也是很大間的餐廳是同一個老闆
隔壁緊鄰著燦坤 雖然網路上說很刺眼
不過我覺得還好 一白一黃 只不過燦坤有大大的人物畫像
這個反倒比較礙眼

書店門口有著白色的沙發 白色的椅子 還有白色的置物櫃
走進書店 一整個白 但是卻整理的不錯
白色書架最怕碰撞或劃傷 環境也很乾淨
書擺放的方式多為開架 一疊疊放在平台上
也有書架的 我覺得還蠻清楚的方式
網路上有人說 覺得他的選書有偏向某出版社或是什麼之類的
但很多書正對我的胃口 而且這話題對我來說太嚴肅了

我跟郭寶貝邊晃邊聊天 有聊擺放的方式
喜歡或推薦的書 看過或買了沒看的書
郭寶貝還有拿他們星光幫的書給我看
噗 有書盒跟手工貼圖的那三本也太好笑了

書區的後方是文具區 我很喜歡這區
可愛的玩偶 設計小物 還有筆記本們
我大致翻了一下 有不少是台灣製造的呢
(不好意思被我在看的書影響了~)
我買了兩本小筆記本 雖然懷疑可能台南的書店也會有
但是又怕錯過機會不再 結帳時店員請我留資料
說下次結帳時只要憑手機號碼就能累積消費

然後我們到樓下
一區是設計精品區 很多都是在網路上有看過的設計雜貨
老黃發現一個會喵喵叫的計算機 太可愛了
一區是兒童區 有水管模樣的座位讓小朋友坐

回到樓上之後 郭寶貝他們買了一組水果叉
還買了幾本書 看到他們買書我就後悔了
因為書店的袋子實在太可愛了 我只有名片而已(遠目)

在前面的櫃檯我還發現了馬克杯跟T恤
啊~又後悔沒有買杯子了
下次我一定要再去逛逛啦~~~
這樣講一堆各位觀眾一定無法想像
但是除了他無法拍照外 阿恩也沒有帶相機
不如降~大家去google一下吧
keyword:Ooigloo books伊格魯白色書店

結束書店行程之後 我餓了 於是老黃飆車載我們去彰化吃飯
地點是人水Tea-work 店的感覺我很喜歡
主要建築是一間類似倉庫的舊建築 周圍有池塘跟水道
池中有錦鯉 但可不是現撈啊~人客
我們坐裡面的沙發區 不過沙發軟到我跟郭寶貝陷進去
離桌子好遠啊~不過桌子好濕 是打翻水喔!
我吃泰式香草碎肉石鍋飯 就是有一點類似打拋豬
但是不會那麼重口味 鍋巴香香的 很好吃
飲料我們三個都是咖啡 郭寶貝說了一句怪中肯的話
來Tea-work不喝茶喝咖啡?!
郭寶貝的蝦麵看起來很好吃 老黃的炒飯有整隻螃蟹

當然囉~在雲林沒有相機 在彰化也不會有
於是乎~大家再去google一下吧
keyword:人水Tea-work

吃飽喝足之後 往下一個行程出發
來彰化咩~當然是要去玩桌上遊戲
於是到了魔豆之後 老黃停車 郭寶貝先帶我進去
真是再一次見識郭寶貝的人氣 太紅了你~

因為老闆正在跟客人廝殺 於是我們當自己家玩了起來
郭寶貝很興奮的說要先玩 Taluva(火山島文明)
這個遊戲的介紹請看這裡→「大家Ge」桌上遊戲資訊站:Taluva
我對這種遊戲實在是很沒輒 翻出來的地圖該怎麼拼
房子該怎麼蓋 完全卡住
好不容易老黃很爭氣(?!)的終於贏了
快快快~我們結束這個遊戲吧 不要說要再玩一次喔!(噗)

然後郭寶貝問我喜歡哪個時代 好吧!來個埃及吧
於是郭寶貝拿了個讓他看起來很興奮的遊戲 Thebes(底比斯)
一樣遊戲介紹請看這邊→桌遊地圖室:[遊戲介紹]底比斯的遠方Jenseits von Theben(Thebes)
這個遊戲是關於考古的 有書有考古 我覺得超好玩
而且大家會一直鼓舞你 挖寶時也很有趣
挖到空包彈(灰塵)時好懊惱啊~(噗)

這個遊戲玩得比較久 瞬間到了五點
趕緊把分數算一算 遊戲收一收
收下了老闆請的紅茶 直奔火車站
買了票之後 去月台 啊~好熱喔
突然到了室外 才覺得好熱

在車上沒有位子 於是我隨處站站坐坐
不過莫名地這班自強號晃得厲害
結果我~~暈車了
回到家之後趕緊吃了晚餐 洗了澡
其中還一度昏迷在床上
暈車好可怕喔~

一日遊結束了
感謝郭寶貝跟老黃的接送
愛你喔~(←只愛郭寶貝啦)

(寫到最後沒力了 果然不能拖太久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忘記說了
伊格魯書店的選書其實還頗有道理的
因為附近就有一所國中
才會導致圖書的取向多偏向國中生與家長
也因此才會有很多星光幫的書
以及成功、賺錢之類的書籍

但一牆的設計書,感覺就是很讚吶!
更別說那可愛的袋子了
嘿嘿~

不過我的名片被老黃的零錢弄髒了……
泣~
決定搶老黃拿的名片,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