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熊熊跑去玩】熊熊去台東

2008年6月13-16日
阿恩跟熊熊去台東泡櫻桃酒

(待續,不要丟我拖鞋)
因為阿卓針對要丟阿恩的東西做了回應
於是這一句話為了阿卓不刪 是不是很感人啊~
##CONTINUE##
2008, 6/13
五點準時下班 恩爸恩媽跟我約在後站
恩爸幫我跟專業買好了車票
專業也早就帶著我的晚餐到了(晚餐是摩斯喔)
一手交票一手交車 還有我一堆雜物
請恩媽幫我載回去 說了再見走去等車

車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我們在月台先吃點東西
我秒殺了我的炸雞 然後猛然想起
我的綠豆湯沒有帶 放在辦公室桌上
打了電話給同事 請他幫我解決
這原本是要拿來借花獻佛給恩媽的耶

火車不負眾望依照慣例的誤點了
看著3分4分5分這樣遞增 我的火快上來了
於是我跟專業說 要是害我們沒接上東幹線
我們就去吵架 把票丟在他臉上 請他負責
這樣專業就可以上新聞 下次日文課就可以跟老師炫燿了
(我覺得)等好久 久到在旁邊整理垃圾桶的阿北都款好了
去台北跟去高雄 自強跟區間的車也都紛紛到了
我們的勒???!!!啊啊啊~~~我討厭誤點

好不容易車來了 上車之後戰戰兢兢地 不要趕不上啊~
到了沒到了沒~~快點到高雄啊啊啊啊
快到高雄時因為怕要奔跑去別的月台
於是先擠到門口 準備殺出去
不過很貼心(?!)地在同一個月台 大概是因為也有很多人要回東部吧

上車之後繼續秒殺我的漢堡跟鮮奶
專業把他的抹茶拿鐵瓶子也給我 帶回家給恩媽
然後 沒事做 沒有書也沒有電動
於是專業聽我的原聲帶 我亂翻我的包包
然後我們做了一下手掌穴道按摩 我最痛的是...
一個看不懂的日文字 什麼臟?
接著又看了專業的podcast 都看完了還沒到
拿出地圖才發現帶錯地圖 但是因為無聊所以還是看
澎湖有海生館 七美是小島 高雄的電影圖書館
好想去啊~不過明明等下要去的地方是台東
經過每一站我都會拿出地圖來對
屏東然後穿過山到台東 我耳鳴得快死了

前方傳來~「張凱婷不要說話!!!」
瞎咪?!教主也來了嗎?
原來是前面有同姓同名的小孩
好好笑 但是最high根本不是張凱婷
是他的媽媽跟阿姨啊~

到台東之後 出站後就看到媚媚(帶著口罩差點認不出來)
媚媚請室友幫忙來接我們 但是因為專業穿裙子
所以專業騎車載我 直奔媚媚家
台東的記憶還沒回來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路

媚媚搬了家 樓下是以前常做到的某研究會辦公室
一進房門我驚呼了~房間好空好大喔
放好行李 聊一下天 看一下媚的藏書
然後專業去洗澡 媚帶我出去認一下路
記憶有稍微回來一點點 但還是很怕迷路
之後買了藥水跟奶茶 回到媚家洗了澡然後聊天
約莫一點左右睡覺 媚隔天要上班
我跟專業準備在教主來之前去史前館一趟
晚安~兩位 還有可愛的糊塗塌克(他偷穿史努比的衣服)

2008, 6/14
6點多媚起床了 我也莫名睡得很好
所以我賴一下就起床了 媚出門專業去梳洗
不久之後接到媚的電話 因為媚把機車借給我們
他騎腳踏車去上班 但是下雨 雨太大了無法前進
於是他折回來我載他去再回來
然後換我去梳洗 把被子跟床單折一折
開始收行李 行李越來越大包 包包都肥了
還有一堆沒塞進去 我有去血拼嗎?根本沒有啊~

行李先丟在媚家 我跟專業先去附近吃早餐
然後風雨無懼地騎車去史前館
這邊的路好像跟我之前騎的不一樣 於是找不到
台東的路標老是半路消失是怎麼回事?
問了早餐店的人才順利從永豐餘旁邊的巷子轉進去
直行一段終於到了 停好車衝...沒有衝 走進去
拿了DM買了票 先去逛常設展
我去年有看過所以我速度比較快 補一下去年匆忙的部分而已
每次看原住民的東西以前做計畫的記憶又回來
說真的我蠻想念的 因為人類學很有趣

科學的考古學也是常設 於是進去晃
這個展我去年就很喜歡 帶專業小導覽一下
在地上的電影院中有外國人的小孩子在唱歌跳舞
好可愛 小孩子真的不要無理哭鬧就會可愛
展看完之後就去專業最愛的紀念品部
專業果然大開殺戒 我買了明信片們
教主的火車12點左右到 於是結完帳迅速離開
不過本來還想去看一下薏米珠的展覽
但是進不去了?是不是本來要從樓上直接下去啊?
不過也沒時間了~先去車站接教主
這邊有小迷路 於是問了美少女
美少女車上載了一隻站不穩的小狗
然後他說他也是要到車站去 於是我們跟著他

到了車站看到旅遊服務中心就像看到救生圈一樣
我馬上衝去拿地圖 然後教主打了電話
接到他之後馬上去租機車 不 其實順序是這樣的
我跟專業早到了一些 於是決定先去租機車
結果我沒有重型機車駕照 專業沒有帶
於是我們先租了機車 然後去旅遊服務中心
接到了教主之後再來補駕照

直奔媚家拿行李 然後去教師會館check in
這邊其實要感謝那天的服務人員
但是因為好像是秘密 所以不能說
總之下次如果有去住會記得帶正職人員去的
放完行李出門去吃飯 根本忘記媚前一天說的素食了
騎著騎著教主說不用去全素食的也可以

結果我們看到一家泰式料理 我跟專業眼睛都亮了
教主先問能不能炒素的 然後點了炒高麗菜跟炸豆腐
我跟專業點了椒麻雞 綠雞肉咖哩 炒河粉
教主吃飯 我們有跟他分幾口來吃 東西還蠻好吃的耶

吃飽後外面的雨也大了 我們先去買雨衣
然後往中華路奔去 今天目標是陽光沙灘美少年
沒有陽光至少後面兩項也會有吧~maybe

第一個先帶大家去富岡看一下 這邊是漁港
也是去綠島的碼頭 前方有鯨豚......的壁畫
好~繼續出發(教主OS:瞎咪?!結束了喔)

接下來去伽路蘭 其實這邊本來也可以到海邊
雖然是岩岸但離海很近 不過不知為何施起工來
很多地方都圍起來 還有很多工人
我們在岸邊坐了一下看一下海 雨還在下
這邊有一隻小黑狗一直在運動 是我去年看到的那隻嗎?
我覺得很有可能 去年還是小狗狗而已呢~

繼續前進~其實這邊沿途都是可以隨性停下來的
只不過不知道大家想不想停 加上下雨 雨衣穿脫很麻煩
原本的行程是要去我推薦的金樽沙灘奔跑加喝咖啡
但雨越下越大 於是到都蘭時看到糖廠我就問大家要不要進去看看
於是停車 看到有手作品 我跟專業都買了手環
然後去喝咖啡 我們點了熱拿鐵跟手工餅乾
咖啡好喝但是夭壽苦 餅乾的燕麥很明顯 蠻好吃的
這家店有好幾隻狗 黑熊很大也很慵懶但喜歡人家摸
摸兩下放手他還會用手拍你 「再摸一下啦~」黑熊如是說
MOMO煞到專業 一直跟著他還咬他裙子
你是吃太多嗨啾嗎?轉大人的青少年啊~(遠目)
土豆本狗很低調 想要人家摸但很害羞
會偷偷摸摸過來坐下 默默地要你摸他
狗怎麼這麼可愛啊我的天啊~~~~

在這邊玩狗玩很久 雨也很大 根本是被困住了
我看一下時間 問大家說既然喝咖啡行程完成了
要不要等下回頭去我剛發現也有沙灘的加母子灣呢?
沒人敢反抗我 於是吃飽喝足狗玩夠了之後
我們往回騎 首先到了都蘭 還是帶大家去看一下水往上流
這是我個人覺得很寂寞但是很多人在看的景點
看到了吧~繼續往前 加母子灣到了 停好車脫雨衣
走下沙灘 還蠻大的耶 而且我覺得很漂亮 雖然是雨天
教主熱血地奔跑了起來 專業冷眼旁觀邊蒐證 啊不 拍照
我則是邊冷眼旁觀邊撿石頭 還撿到疑似酒瓶的小圓石
教主真的好熱血~年輕真好啊!!!

不過本節目的最高潮並不是教主噴跑 而且教主穿鞋子 
太好笑了這段~看教主一邊顧慮腳上的沙跟石頭
一邊急著把腳套進鞋子 我跟專業笑到差點翻過去
還一直想說等下大概會摔倒 搞得全身是水
到時候就讓他自己騎一台車 啊哈哈哈哈~~~
你真的是太可愛了啦教主~

接著就是回市區了 一路向南 狂奔
雨越下越大 我的車速就忍不住越來越快
有時候騎一騎才想起來後面有跟車 再慢下來
然後看到風景跟狗就騎慢一點看個夠
不小心還會蛇行~好危險啊阿恩

到了市區 還蠻快的 我飆車嗎?
我跟教主去買拖鞋 然後我趁機跑回去接媚
一起去吃媚很熟的素食 水餃好好吃
我很少吃到好吃的素食水餃耶~
然後去對面買仙草茶 回去媚家聊天

聊很久 媚跟教主開始喝起小米酒
教主一臉滿足 沒想到喝酒的是兩個吃素的人
人客啊~要是你以為喝酒是本日最高潮
那你又錯了~本日最高潮是欺負教主
教主反應好好笑 不要再說阿恩是諧星了
沒看過教主別說你看過諧星啊!!!

因為媚隔天還是要上班 所以我們聊到
不知是不是快10點才走 感謝媚今天的招待
明天的行程是文化公園跟山線 那明天再去煩你
晚安囉~媚

回到教師會館 輪流去洗澡然後看電視
下雨天濕掉的東西一堆 一人分配一張椅子
把衣物能掛就掛能披就披 要乾ㄋㄟ~各位

教主說要用用看專業的新男朋友 其實是指甲油啦
但是從教主口中說出來 這句話就是一整個A 啊哈哈哈~
聊聊笑笑順便希望明天是晴天
本來想寫明信片 一整個無力 明天再寫

2008, 6/15
8點多專業的鬧鐘響了 專業一直讓他貪睡
我好像是有點冷醒 於是起床梳洗
然後依照慣例又開電視 一邊塞行李
是怎樣啊?!又塞不回去了~

教師會館的早餐依舊是麥當勞
於是我們選好自己要吃的就出發去吃早餐
我的是滿福豬肉堡 薯餅 熱咖啡
教主去排隊 人夭壽多 點餐一排 領餐另一排
爆餓~迅速解決

回房間再整理一下 準備出門去找媚媚
今天行程預定是卑南文化公園參觀兼寄放行李
山線玩一下 回程拿完行李去知本

到了公園 依照慣例不顧一切從出口騎進去
因為我是工作人員的同學 所以非常大牌就騎進去
到了之後 雨還在下 停好車放好雨衣 call媚
在媚的辦公室放好行李 就開始導覽
依舊是讓媚導覽 等媚的時候專業拿了山芙蓉的種子
原本的導覽預定是展示廳 然後戶外

展示廳的部分 雖然去年聽過了
我還是蠻認真的喔 不過有時候還是眼睛會飄去遠方就是
我在聽的時候會一直想 這個東西我本來知道嗎?
然後跟原住民相關的部分會一直聯想 把以前學的東西翻出來
我一直很期待教主跟專業發問
我想知道不是在這個領域工作(過)的參觀者
想問的問題會是什麼?這個問題我會回答嗎?
(↑阿恩你又不是導覽 在跟人家緊張什麼?)

這裡的導覽我覺得媚說的比去年更好
我在想 媚這中間一年應該是又學到更多東西
經驗越多 就越能跟工作中的東西結合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經驗 就像數典做一做
差一點變成原住民計畫中的客服人員
這樣的媚也讓我稍微想了一下 我在圖書館工作的事

這邊原本有兩對情侶跟著我們 但後來脫隊了
(↑其實一對是夫妻 但我解釋這個幹麻?)

往外一看 雨下超級大 戶外導覽沒辦法進行了
於是我們坐下來聊天 順便討論接下來怎麼辦
直接到知本去好像有點無趣 於是我們決定照原定計畫
媚幫我們跟警衛北北喬好行李寄放的事 帶我們去看獨角仙
媚說 其實獨角仙不會停在桂花樹 這些蠻奇怪的
而且都是公的 噗~那不就是gay party嗎(竊笑)

穿好雨衣 一樣不畏風雨的出發了
直接奔去初鹿牧場 路標還算明顯
到了之後天一度有變亮 當然我又被騙了一次(一次又一次)
買了門票把車騎進去 這個時候我餓了
於是停好車先去吃東西 奶製品一堆
我們吃了奶香鍋 雖然好吃 但是湯太奶我不敢喝
我們覺得很奇怪的是 每次到牧場這類的地方
其實環境也不髒亂 但是蒼蠅就是莫名的多
多到教主快暴走了 我手也揮到痠了

然後依照慣例去紀念品部 我沒有買
另一間紀念品部的杯子倒是很喜歡 有夠可愛
還有在賣牧草 我還以為是自用的 原來是可以餵牛
不過在這邊還是要宣導一下 被餵的牛很可愛
也可能因為是餵養區值日生 所以比較餓
請大家餵養的時候不要玩弄他們 動作不要太過粗魯無禮
想想 如果你吃飯時人家弄你你會開心嗎?

在園區內晃了一圈 牛沒幾隻 馬有一匹
不過小黑每每經過教主身邊都把頭撇過去
教主身上散發著奇怪的費洛蒙嗎?

來到初鹿就是要喝奶 鮮奶
專業喝鮮奶 我跟教主則是冰淇淋
後來我跟教主說我有點想吃芋頭口味
結果我們兩個一起哀嚎~想換!!
不是牛奶口味不好吃 純粹是因為我想吃芋頭而已啦

吃完再晃一下 然後我問了路 往下一個點前進
等等!有什麼事忘記了?我的包子啦~不是要買(泣)

騎過蜿蜒的山路又回到台九線 繼續往前
經過了傳說中的延平及紅葉的路標
今天看來要放棄去找王宏恩他阿爸了
繼續往前 我依舊很隨性地往前騎
偶爾飆車 偶爾變慢 三不五時小蛇行一下
四處張望 跟路邊的狗打招呼
以上是危險動作 阿恩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下一個目的地是鹿野 鹿野是個高台 有飛行場(飛行傘的不是飛機)
彎彎曲曲的山路 後來到了鹿野的旅遊服務中心
專業想去上廁所 而我瞄到附近有一個瞭望的亭子
於是解決完民生需求 便往下走去亭子(沒有便 往下←肖ㄟ)
走沒幾步 有一台休旅車停下來 問我們要走去哪
後來才聽清楚原來是原住民阿公想要把漂亮美眉(←就是我們)
不是!是阿公以為我們要走去山下 所以說可以載我們
阿公啊~不如你大概半小時之後回來 載我們三人兩車去知本好了 XD

這個亭子可以看到遠方的山 山下的民房
雲霧繚繞的 很漂亮 雖然雨天(沒錯!還在下~因為我們帶著教主)
在這邊拍拍照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再回到旅遊中心
專業此時喝了咖啡 我買了紅茶 然後折返
沿著台九線一路飆回公園拿行李 跟警衛北北說再見
往知本出發 這邊補充說明 台東的路標不要再騙人了
我們在前一個路口是往左18公里 我們依照媚的指示先右轉
結果這邊到知本右轉只要14公里 是怎樣?現在是交通分流就是了

到知本的路莫名覺得遠 記得媚說很近
此時我心裡的OS是哀嚎著~媚啊你是騎120嗎?哪近了啦
騎著騎著我又覺得台東的路標又在騙我了
知本跟花蓮的減法怎麼不一樣?
中間又有交通分流了嗎?去花蓮的人要小心啊~~~~

從天光光騎到天黑 終於進入知本
在路上還被在路邊拉生意的民宿嚇到
因為一開始我們沒有理他 結果還騎機車追上來 驚到!
好不容易看到東遊季的招牌 向前行就對了~
到了東遊季之後迅速check in 車停好 往房間衝去

媚幫我們訂的湯屋是獨立區域 車子也可以停到這邊來
進房之後開始驚呼 房間好大好乾淨 電視夭壽大一台
浴室乾溼分離 泡湯的地方應該可以泡三個人......以上(蹲姿的話)
屋外還有小陽台 蟲鳴蛙叫壁虎吱吱叫 遠方還有山呢(但是晚上看不到)
放好東西驚呼完 我們就到街上找東西吃
不知道要吃什麼 於是先買了7-11的泡麵餅乾飲料
然後回去路上再包一點鹽酥雞 路邊看到有店家有冒煙的古井
原來是提供給客人煮溫泉蛋的 可以自己煮喔!

我們晚餐就決定在陽台解決 我的米血不太好吃
但是丸子很讚 雞排還好 一整個很撐~
不過專業跟教主一邊喊飽一邊塞餅乾還有布丁
這兩個人是要參加大胃王嗎?不要再吃了~我看到快吐了
然後我開始教大家經絡按摩 從頭 臉 手 胸 腹到屁股還有腳
整套的!然後驗證了專業是阿勇 怎麼按都按不痛
教主則是怎麼按都按不到 只有按到肩頸時該該叫 好好玩

接著輪流去洗澡 我則是開始寫媚媚的明信片
等到大家都洗好了 我們就包一包準備去泡澡
水緩緩上升 專業突然說不然來拍一下
然後專業按下了一個神祕的按鈕 其實那個鈕我剛剛也有按
但是沒反應 因為還沒有水 不過現在有水了
專業一按就噴出水 在同一個摩門特 我跟教主正對著四個噴射孔試水溫
水一噴射直接沖刷我們 我跟教主驚呼連連趕緊逃跑
三個人笑到差點翻過去 而且整間浴室被我們弄到淹水
等到水淹過出水孔再打開就正常了 還可以做SPA呢
我們泡到頭昏但是通體舒暢 一整晚我都不斷出汗

泡完澡專業突然吃起泡麵 原本我已經打算要帶著泡麵回台南了
想到塞不進去的行李 決定吃掉 結果我吃教主也開始吃
今天大家看完電視早早入睡 泡澡果然會消耗熱量~

2008, 6/16
早上專業的鬧鐘又開始貪睡 我因為太熱於是又起床梳洗了
然後一直哀號 好熱喔~好熱喔~好熱喔~
早餐時間只到九點 這個時間也太早了啦
衝去吃早餐 我吃了粥 小籠包 一堆菜 然後喝了咖啡
今天依舊是爆餓 但是早餐還是塞不下太多東西

我們邊吃邊偷聽隔壁桌講話 因為隔壁的爸爸接到老師關心的電話
爸爸說 他沒有請假嗎?我有提醒他ㄋㄟ
結果後來問小孩 小孩說他有說 跟同學說
因為老師一定會問誰誰誰怎麼沒來 這樣同學會幫他說
但是重點是 這個小孩是跟隔壁班的同學說的啊
老師又不會去隔壁班問 太天才了~這個小孩

吃完之後回到房間 赫然發現我們旁邊的湯屋有房名
走近一看發現是九房跟萬房 原來是馬總統有來住過......的樣子
不過此時教主說了一句怪中肯的話 他說 馬總統會不會想說
我偶爾也想住住不是九的房間啊~~~~(遠目)

雨還是持續下著 專業去散一下步 我跟教主幫熊跟四葉拍照
後來討論雨還下著 去知本遊樂區可能也是泥濘
於是我們在東遊季內閒晃 小橋流水 河川水車 遠山含笑的
本來預計要帶教主去史前館的 結果我突然接到媚的簡訊
媚說今天休館所以他在家 叫我們回程時直接去找他
於是我們得知了晴天霹靂 啊不!是雨天霹靂 的消息
今天是星期一啊~~~館都休館啊!!!

於是我們就......決定回去打擾媚
款好行李 我的天~我的行李突然變得很好塞了
穿好雨衣 教主衝去退房 原來說要去前面接他 結果他又跑回來
是說我們也還沒弄好就是了~
騎上機車一路狂奔 往~加油站騎去 因為我這台快沒油了
結果我去加油時 加油小弟還跟我聊天
加完油還幫我拉雨衣讓我順利上車 就甘心耶~原住民小弟(干係?)

然後騎到媚家令人驚訝的快 原來真的很近耶~媚我誤會你了
媚接到電話驚訝了一下 我們就去他房間晾一下行李 然後聊天

赫然發現教主在台東找到知音 就是媚勒
不然教主就留在這~你跟媚好好培養感情喔
中午過後媚買了春捲給我們吃 好好吃喔~
啊!!!又給媚招待了~XD

然後我們聊天看書 媚給我們聽他愛的歌 Falco的
媚說 等下他要放一首歌 是施文斌有翻唱的
我直覺是七仔 沒想到音樂一下我就笑了 真的猜到了!
然後這整個真是太有趣了 一下七仔一下麻秋
看來媚有可能無法再以正常的心情來聆聽這張專輯了 啊哈哈~

接下來還有一件讓我跟媚嚇翻的事
不知怎麼聊到我跟媚都是新化高中 教主說他弟弟妹妹也是
於是我問他差幾屆 叫什麼名字 說不定比較近的我們有聽過
結果他一說出來 我跟媚就驚到 不只聽過
他是童軍團的 我跟媚都帶過他 世界真是小小小~~~

還有一件笑翻我的事 話說昨晚我們接力寫了明信片要給媚
本來想用寄的 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不來媚家怎放卡片
於是我趁媚不注意時偷藏明信片在他的浴巾下面
想說這樣晚上洗澡就會發現了 沒想到媚突然折起浴巾
明信片亮晃晃地攤在床上完全沒有地方躲 嚇死我了 這太尷尬了
不過媚神經有夠粗 竟然沒看到 於是我眼明手快地馬上移到史努比腳下

我們一直在說 媚不會到下下禮拜卓他們去玩 史努比被抓起來玩
然後大家才一起發現明信片 這樣也太好笑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火車時間快到了 於是媚送我們去車站
我們先去還車 然後跟媚說再見 下次再來打擾你喔!
感謝你這幾天招待 ^3^

我跟專業去買了飲料 我又餓了囧 買了鐵路便當
衝去坐車 教主時間晚一點 於是我們拋下他
上車之後原本我跟專業分開坐 我迅速解決便當
專業順利跟我旁邊的人換了位置 然後專業看書 我睡覺

隔壁的阿嬤帶著小孫子一路都無法睡 小孩子一下跳上跳下
一下要去上廁所 阿嬤很累 你不要再欺負他了啦~
每次阿嬤閉上眼睛想小憩一下 小孫子就說
阿~~~~嬤~~~~你不要睡嘛(反覆兩百次)
不只阿嬤累了 我們旁邊的人都累了

到了高屏之後雨勢有夠大 恩媽打電話來說看要不要送專業回家
恩媽說雨勢大得要命 他擔心專業騎車危險
專業原本想說不用 但是一到台南就妥協了 
於是下車之後我們就直奔關廟 一路上雨勢真的有夠大
原來我們在台東的真的是小case 乾爹威力也太強了吧

到專業家時 嚇到恩媽了 真的是很偏僻啊~
專業下了車 余媽上車 跟我們回家......啊不
余媽送我們好多東西 有菜豆跟鳳梨 都是自己種的
關廟麵一大袋 嚇死我了~有生以來沒看過這麼大包的麵(←誇飾法)
謝謝余爸余媽ㄋㄟ 鳳梨好好吃!!

回程我又餓了 囧 為蝦瞇啊!!!!!
不過恩媽也餓了 於是去買了小籠湯包跟紅油抄手 酸辣湯
回家之後迅速吃完 把行李翻出來整理 要洗的一堆
然後迅速去洗澡 台東之旅結束了~

很好玩 希望專業跟教主也覺得好玩
阿恩出去都很隨性也很老人團的
有機會再一起去哪玩吧~
熊熊去泡櫻桃酒

延伸閱讀
教主的遊記 (上) (下) 因為很長所以分上下 (其實阿恩的才長吧~遠目)
專業的遊記 後面有趕路的fu喔
提醒!教主遊記看過都爆笑 請小心服用~

歷史上的今天(←其實不同天啦!)
熊熊去旅行 2007/6/12-1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丟酒瓶蓋可以嗎?

匿名 提到...

「這是我個人覺得很寂寞但是很多人在看的景點」
這句我好喜歡啊~中肯
基本上水往上流也是我個人覺得很寂寞但還是要隨俗陪很多人去看一下的景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