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1世紀的我

2008,10/25
我想去跟神明說話
專業想去看日本人的電影
余媽媽想給我筍乾 我想給專業麵包
於是我跟專業去約會~

約了中午十一點半在新天地附近的拉麵店
我把車停在南英商工 但是遍尋不著拉麵店
於是往前走 還用手機上網找了住址
快到的時候 看到專業呼嘯而過
發現我之後 把車停好 一起進去店裡面
雖然也才剛營業 但店內一堆人 幸好有位子
我點了炸豬排定食 除了豬排 豬排好好吃
還有生菜沙拉 涼拌小菜 味噌湯 西瓜一塊
跟一大碗飯 加上麥茶跟附餐紅茶 吃好飽!!
紅茶好好喝 網路上大家都大力推薦 有桂花香~

在這邊專業連絡了莊小姐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去武廟
莊小姐果然二話不說要來 但他要在家吃飯 等下集合
專業跟莊小姐說到我們武廟完之後要去新天地看電影
掛電話之後 我問專業 當他提到新天地時
莊小姐是不是有停頓一下?
噗~果然啊!!!好好玩的反應~

吃完之後 我讓專業載去武廟
經過中正路時發現小林的釣鐘燒沒幾個人在排
於是專業說來去排隊買來吃 我負責排
專業去旁邊挑煎餅 這裡的煎餅可以自己組合
買散的 很像小豆苗的感覺
終於輪到我 我說 一份!
店員愣了一下 因為~~~~~~~~
前面每個人都買三盒 只有我買三個啊啊啊啊啊啊!!!
付錢時看到有賣大瓦片煎餅 好想買給小班喔
我好想看他拿那個砸老姜的頭 我好壞(繞手指)

買完之後繼續前進 把車停在鴨肉羹的鴨子附近
我們就繞著曲折的施工線進去武廟

功德香正好沒了 我覺得這是一個巧合
因為我本來就是打算要買香跟金紙
走去服務台的路上發現還是有在賣的耶~之前都沒看到

然後一樣照著順序(應該沒錯的順序)
跟神明說話 請神明保佑
在這邊想念了一下莊小姐 除了因為他還沒來之後
莊小姐可以說是武廟的拜拜導遊
他熟知祭拜順序還有各個香爐的位置
恐怖的是 他還知道會用到幾支香 算得剛剛好

我拿了父母恩重難報經的漫畫版
這個很酷 我還有天堂跟地獄遊記的漫畫版
是以前還在民族所時阿穎給我的
因為所內有善書的資料庫 老師會收集
但是因為漫畫版所以不收 阿穎看我喜歡就送我了
高中時有拿過文字版的 下次有在哪裡看到再拿一下~

拜完也燒完金紙之後 我們打算去買冬瓜茶
於是走進往大天后宮的巷子
不過原本在這邊的兩角銀不見了
難道是搬到我們上次去安平時在路上看到的那間嗎?
於是往外走 決定改去義豐買
以前汪汪跟老師來那次是喝這家
我們喝冬瓜檸檬 一點點酸酸甜甜好好喝~解渴

武廟往大天后宮的巷口有一間肉圓
是小丸介紹的 他說從小吃到大 非常好吃
但是我們很飽 只好放棄 我有偷看 看起來很好吃耶

喝冬瓜茶的時候莊小姐來了
不知道在彆扭什麼 聽我們說拜完了
就說那他不用 可是看起來很想去
於是我們說 還有時間 如果他想去我們可以陪他去
但是到廟裡了 他又說晚一點再來好了 現在好熱!!!
囧 廟裡有太陽嗎???
在廟裡坐了一下 時間差不多了
只好拋下一直說就這樣的莊小姐 看電影去了~

回到新天地 買了飲料直奔電影院去換票
這次要看的20世紀少年 多年前看過漫畫
也忘得差不多了 來不及複習電影就上映了
不過很囧的是 不知道是遭遇大片還是怎樣?
週末竟然只有兩場 兩點多之後的是半夜十二點
太超過了吧~謎屍那時候至少都有四場耶
這部片都是一些演技超好實力堅強的演員
竟然只有兩場 為什麼!!!!!!
而且嚇一跳的是螢幕上沒有兩點多的
於是問工作人員 他說有 因為要開演了所以拿掉了
迅速換完 然後去樓上 上個廁所就進場 一下就開始了

電影我覺得好看 很巧的是
正好跟我看漫畫的進度一樣 因為當初的漫畫沒有看完
印象中跟漫畫也沒有多大出入
不寫電影心得 但想說一下我對演員的感覺

演賢知的唐澤壽明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把他跟福山雅治搞混
他在片裡刷吉他好帥 我完全忘了他是一個歐吉桑
演阿區的豐川悅司長得好不一樣
我完全連不起來他就是當初演我最愛的那部電影情書的男主角啊!!
演雪次的常盤貴子 仔細看 我覺得他真的很好看
不是美豔或是可愛那種 是很耐看
我記得跟儀仔有聊過關於男女生喜歡的女生類型
常盤就是我們都覺得是男生女生都會喜歡的那種

此外 除了演員實力堅強之外
最讓我跟專業驚呼的是
為什麼角色都跟漫畫裡的長得那麼像?
尤其是萬丈目 真是嚇壞我的像!!!

而演朋友的那張面具
真的是無論看漫畫或電影都讓我火冒三丈
雖然我記得那是個有名的漫畫角色
但是我就是不想看到他 毛毛的只想扯掉它
套句娘家此類鄉土劇最常說的
看我來把你的肖鬼啊殼ㄊㄧㄚ掉~(台語發音)

補充說明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那個面具是哈特利
雖然我也覺得很像 但真的是嗎?誰來告訴我啊~

電影不只一集 在跑演員表時註明了後面有預告
所以大家都乖乖坐著等
不過雖然說是大家 但這場真的冷清 有10個人嗎?

這部電影有幾個笑點我都忍不住笑出來
可是發現都沒人笑 真是寂寞啊~~~

看完電影 專業買了洋蔥圈 邊走邊吃
然後我們走去看剛剛經過的一個小展覽
蕭任能銅雕展
這個展很可愛 有一群是節氣的雕塑
處暑是小孩兒拿著太陽 我猜是因為處暑是秋老虎的關係
大暑是拿著大薯 ㄟ不是啦!是大太陽
秋分是戴兔耳朵 穀雨則是坐在天上拿著稻穀
芒種是坐在龍頭上 查一下
是開始炎熱 所以是需要龍王的意思嗎?
白露是入秋開始有露水 所以擰毛巾

其他幾個也很可愛
最後一個看的是冬至 我猜是因為冬至好像是日照最長還最短
是不是因為那天是太陽跟地球在一直線上?再查一下
噗 猜錯還唬到專業 不是一直線啦~一直線就日蝕了
那大概是因為吃湯圓 湯圓也是圓的
是吧!這個就對了吧!!

有幾個佛像系列很細緻 我也很喜歡~

找到作者的網站 有節氣系列的解釋
果然我都是在唬人的~~~
芒種是因為有端午 所以坐在龍頭上
立夏是夏天開始 小孩兒坐在夏神頭上(原來是夏神)
小暑有個風神 原來是因為颱風季節的關係
很有趣喔~但好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鍾先生可以買一個處暑啊
難得你的生日都是在處暑的說~~~

同場加映 記得沒有寫到什麼心得的 好失落...好空虛啊

4 則留言:

musavallnic 提到...

雖然我們討論過覺得那個面具不是哈特利,但是我剛看了一下日本維基說是ㄟ~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像???
大概是哈特利本人是三頭身的關係吧!!!!
昨天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常盤沒有漫畫裡雪次那麼兇的感覺,我覺得就是因為她長得不兇那個氣勢才讓人印象深刻!

瑪格 提到...

啊啊啊~~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雕塑展!!
希望我回去的時候還有~~

阿恩 提到...

那個展可能到11/3而已
瑪格什麼時候要回來?

至於那個面具
還是因為有陰影的關係
總覺得那種陰沉的感覺
跟陽光的哈特利連不起來~

匿名 提到...

那沒有了...
我八號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