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舞台劇】阿姨都不阿姨了~

2008,10/16
李清照私人劇團阿姨 (劇團部落格看這)
原來是阿笨想去看的舞台劇 那一陣子廣播強打
跟阿笨阿乖的一次聚餐時提到
於是大家都要跟著阿笨去看

很早就把票買好了 所以我們是優待票
台北上映期間是颱風天
我看到阿亮的暱稱說 雖然颱風還是要去支持

不過這個舞台劇倒是很囧
我們原本是買10/15的
那天到現場一看 冷冷清清淡淡
我們坐了下來 結果工作人員來說這場取消了
於是請導演跟我們說換票的事
我跟阿乖專業可以隔天來
可是阿笨遠在高雄 再來的機會不大
不過還事先留了票 先不退

我覺得導演的感覺跟阿亮有點像
這就叫做......文藝青年嗎?

16日到場之後果然完全不一樣
人好多 好熱鬧
阿乖排隊 專業換票 然後我們進場
視野比較好的位子都坐滿人了
於是我們坐到右邊靠走道去 這邊也還可以
中間設有貴賓席 好想知道有誰喔~

戲的劇情 請自己google
還可以順便找戲評喔~

不過一開始我還不太進入狀況
但是後面的男生一直笑 是在笑什麼?
我根本不懂他的笑點啊~~~

阿姨果然就是媽媽的老公
不過後來才想起來有爆雷
阿姨跟小龍的床戲不就是表示阿姨根本還是男兒身嗎?

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
一個將要變性 一個同性戀
大概又想起自己的老公也是女性化 還逃家
籠子是本來用來關老公的嗎?

媽媽把充氣娃娃當作媳婦硬塞給兩個兒子
我覺得很感動又很好笑的是
大兒子到哪裡去都會帶著 這是孝順吧

我想到的是 是不是充氣娃娃只是媽媽自己的慰藉
他只是不想接受兒子不可能以男而身為他帶來子嗣
於是做了自以為的努力

中間有一場阿姨的退休前謝神場表演
這裡超爆笑 我覺得坐在我旁邊的專業都笑到抽筋了
舞曲很好聽 雖然不知道老一點的神明會不會想翻桌
慢歌很好笑 明明就是抒情歌 歌詞也太無厘頭了
然後全場發送小禮物 報明牌
一整個歡樂~

然後阿姨回到媽媽的家
可是因為媽媽的精神狀況
最後阿姨死在媽媽手裡
這裡我覺得帶著一點點因果循環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的
其實我看不太懂這部戲
但是戲評很煩又很嚴肅讓我不想找

不過這部戲很悲慘很歡樂
有舞蹈有歌唱
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阿姨在戲中還有一個很好笑的梗
就是指著自己舞團的男生說
現在男生一個比一個娘 要找個man貨還真難
弟弟長大都不小心變成阿姨

不過戲中的man貨也是個同性戀啊~
俗話說的好
好男人不是結婚了就是gay
這真的是真理嗎?啊啊啊啊啊啊啊~~~~

散場之後 我們想偷用阿笨的錢去預購原聲帶
打了電話給阿笨 後來決定一人五十買一張
輪流聽完再給阿笨
阿笨笨啊~~~~舞曲很推薦啊~阿恩超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