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毛毛蟲其實很可愛

每年(其實也才搬來北區這兩年)
家裡的金桔樹都會有毛蟲來住
因為恩媽怕毛蟲(けむし)
所以恩爸會把他們帶去放生
不過今年我在家 毛蟲一隻也不要給我帶走

其實我只是覺得他們在那邊也不妨礙什麼
金桔樹也不可能因此被吃光
於是恩媽試著跟毛蟲好好相處
跟恩爸一天去關心毛蟲好幾次

今年一開始有八隻
歷經颱風 最後只發現四個蛹
其中一個結在紗門上 進出都讓我們緊張
深怕一個太過用力讓蛹掉到地上

觀察毛蟲的期間一直問媚媚
媚媚聽了我的敘述覺得應該是蝴蝶(ちょうちょう)
還說有可能是玉帶鳳蝶
結蛹的時候也是 媚說不用擔心
他抓得很緊 不要異常大力不會掉下來

接著我上網去查了資料
可惜的是那時候相機壞掉 而新機還沒到
沒留下毛蟲(けむし)可愛的樣子

颱風天時我也去看了好幾次
其實他們抓得蠻牢的
晚上大口吃葉子(木の葉)的樣子好可愛
網路上資料寫
玉帶鳳蝶的毛蟲是綠色 有明顯的三條帶子
蝴蝶則是黑色 有白色斑紋
資料如下:
玉帶鳳蝶 來自 台北市南港國小
玉帶鳳蝶 來自 六足王國─台灣的昆蟲 Insects of Taiwan

我有看過一次蝴蝶(ちょうちょう)
早上破繭 大概還沒有完全乾沒有力氣飛走
停在盆栽休息 很漂亮

最近金桔的葉子(木の葉)又紛紛長出來了
小小嫩嫩的看起來很好吃(?!)
不知道明年會來多少隻?
真是期待~

看一下我的噗浪毛蟲紀錄

補充說明
既然提到樹(木)了 還是來說一下我部落格的gremz小樹
我的樹(木)長得算蠻快的......吧
看到他變成大樹(木)心裡很開心
希望趕快變成大人的樹(木)
這樣地球就可以多一棵真樹(木)了

不過 都沒有動物來拜訪過
上次看到有熊貓(パンダ) 去那個部落格看
發現熊貓(パンダ)還會晃動小樹的視窗
也太好笑了~
不只這樣 多多鳥(ドードー) 蝸牛(カタツムリ) 跟貓咪(ねこ)
都會動或是走來走去 好可愛~
希望我的也會有動物來玩~拜託

感謝專業提供日文單字~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恩,好好笑。我一邊看一邊笑,因為妳的文章裡的動植物後面都加上了日文,這太刻意了阿恩恩恩恩恩恩!!!
希望明天就會有蝴蝶(ちょうちょう)飛到妳的小樹上!!

匿名 提到...

ㄟ!!我之前養過吃柚子樹的無尾鳳蝶,幼蟲根成蟲都很像不過我的孵出來怎麼是咖啡色的?
我們家門口的桔子也出現過好幾隻不過被小氣的呼媽處理掉了...我一隻都沒看到...好過份...

阿恩 提到...

TO 36歲(?!)的又桑
可是我還是沒有看到動物們啊~
不如下次再來想單字

我是很誠心在刻意的阿恩

TO 很久不見的阿呼
說不定呼媽也怕毛蟲喔~
我們家郭寶貝的是玉紋鳳碟
大家的都不一樣 好有趣!

瑪格 提到...

阿恩你真的好用心!!我還想說為什麼要加上日文的說...
我跟你說喔,因為蝴蝶的幼蟲沒有毛,所以其實他們不叫毛毛蟲,都直接稱作蝴蝶幼蟲,如果是蛾的話,或許就可以叫做毛蟲,因為他們常常是全身無一不是毛~哈哈:p

阿恩 提到...

蝦咪!!!!!
原來是這樣分~
仔細想起來他們的確沒有毛啊

那這個就不是蝴蝶囉~
http://f6.wretch.yimg.com/claire122/7/1121746911.jpg
我在內洞拍的

趕快筆記的阿恩(埋頭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