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要分幾期啊?小姐~

昨天晚上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一開口就說他是金石堂的員工
問我幾月幾號是不是買過書 是不是全家取貨
一開始我不疑有他 想說可能是打來問卷之類的
於是我回答他說 應該是有 請問書名?
他回答烽火守書人 我說有
然後他就開始說 那時候因為全家員工疏失
刷成了分期付款的條碼 所以我當時雖然付了錢
不過跟他們合作的郵局那邊會開始扣款
總共會扣六千多還是多少
聽到這邊 我就把他的電話掛了

第一
超商取貨只能現金交易
沒記錯的話 不可能出現分期條碼的
第二
我還沒看過可以用郵局金融卡做分期付款的
最後 我確認了我的存摺
對方說的是7月的交易
要是會扣款應該早就開始了

然後我依照慣例打開電腦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在GOOGLE大神輸入 書店 分期 客服 扣款等
會找到很多資料 果然已經是一個很普及的詐騙
不過這個小姐沒有明顯大陸腔
可見集團有在選人 還是有在上正音班?

我打給小班跟他說 他說之前他也有接到
是那時候買衣服的 而且他說對方很扯
他跟小班說 你那時下標時~
小班就回他 那個不用下標

要小心啊~各位

歷史上的詐騙:
擋不住的誘惑之詐騙集團不要來
阿丸要騙人家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接到自稱金石堂的電話耶!
但對方很沒有禮貌

大致上就是對方問我
是不是哪一天花了多少錢買了金石堂的書
但因為記不清楚
所以問了是買哪一本書?
對方很明確地告訴我:是《史丹利YOYOYO》
接著小姐不斷地說著、說著
但偏偏我正在看電視
所以沒聽不清楚她在說些啥
我只告訴她:我在邪門取貨付現,沒有分期
結果她就沒禮貌地掛了林北的電話
真可惡!
要詐騙還沒有禮貌,那降子誰會被你騙啊?
還是你因為看到買的是史丹利的書
知道裡頭有提到詐騙
怕自己被我反將一軍
所以趕快掛電話自保嗎?
哼!
總之林北好端端地又被掛電話
小不爽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