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你檢驗了嗎?

昨天因為想要補充這一篇
於是看了好幾個詳細整理了這次新聞事件的部落格
我覺得很感動耶~
為了這個事件而去蒐集各種資料
整理跟分析的功夫一定要花不少
我還沒有仔細看完
不過我卻發現了一件讓我心情不好的事
雖然我還不知道現在這件事到底是怎樣
我想該好好研究一下大家做的分析

事情是這樣的
當三鹿事件剛發生時
雀巢跟克寧首先提出檢驗合格的證明
不過當整個事件吵得沸沸揚揚時
當初的檢驗標準也不斷受到質疑
現在也的確可以看到很多網友對這件事提出疑問
所以我的心情受到影響
恩爸跟阿嬤喝的是克寧 我跟恩媽則是常喝雀巢咖啡
在第一時間提出檢驗合格 於是我們選擇相信
但卻因為我什麼都不了解 資訊什麼都不夠清楚的情形下
直到現在才知道質疑

昨晚跟恩媽說了 請他把雀巢三合一全部丟掉
那克寧呢?我想多查一點相關資訊

無知很可怕
發現自己無知更可怕
阿恩很無知 所以很可怕

+++++++以下是2008/10/1寫的++++++++
昨天去大賣場
在門口我跟恩媽就笑了
大潤發在門口放了檢驗公告
不只這樣 還放了一個奶粉的袋子
有夠大一個 直接訂在公告版上
這不是來自大陸的奶粉 請民眾安心食用

不過其實負面新聞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想對於社會責任或是倫理道德之類嚴肅的話題
此賣場實在需要再審慎思考一下
上一次是921震災之後哄抬物價
電池賣了夭壽貴的價錢
那時也是遭到大家撻伐
或許只是個個案 但不得不重視我覺得

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賣場內貼滿檢驗公告的事
很有趣 無論什麼樣的產品
只要跟乳製品有關的 還在架上的通通貼了檢驗公告
我很有興趣的每一張都會看一下
當然不忘注意一下之前吵得很兇的2.5ppm
發現有好幾家還附上了機器的極限值 大多是<0.5ppm
不過這個意思是 如果標示未檢出
其實還是有可能是0~0.4ppm之間

另外我覺得很有親切感的是味全的產品
因為味全是由中研院的檢驗中心檢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