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老地方等你

如夢如幻月
若即若離花

看完了胭脂扣
果然 非常喜歡 李碧華

什麼時候?
家裡有一本潘金蓮之前世今生
小班買的嗎?
不記得
不過看了網路上的出版時間
1989 很早
阿卓說 國中時來我家就看見過了

我非常喜歡那一本
李碧華的小說 老是讓我浮現
愛恨情仇癡纏 這幾個字
可是我好愛他寫的小說
我的香港印象也有大半來自於他
對文革的莫大興趣也因為潘金蓮這本

回到胭脂扣
邊看邊哭
不是因為如花不能與十二少長相廝守或共赴黃泉
而是感情 感受 感覺
沒有細碎的描寫
反倒是像詩詞一般文言的陳述
可是很難過

最後如花看到了十二少嗎?
我不知道我心裡的答案是什麼

李碧華幾本小說拍成電影我都很喜歡
潘金蓮 青蛇 霸王別姬 胭脂扣 誘僧
至最近的 餃子
都很愛 也覺得電影真是拍的太好了
有原著的味道 原著的靈魂

也推薦非常厚的一本小說
報導文學性質的 煙花三月

我愛李碧華
我想買他的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李碧華才想到一件事,
我的霸王別姬從書櫃上消失好久了 (淚)
被阿恩你這麼一說又想重買 (嘆)
嗚...阿笨的愛書去哪了?
國中國文老師送的孽子也不見了...
同志書籍都會自動隱跡嗎?!
該不會下一本是藍宇...(撞電腦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