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日記_2011, 7/1-3

7/1-2-3
星期五下班後 恩爸載恩媽來跟我會合
然後一起去搭高鐵上台北
好久沒去台北啦 好想阿姊

依照慣例要吃摩斯 選了熱狗烤餅
不應該妄想挑戰我的嘴巴
張到最大還是沾得到處都是 生氣!
但是好吃 起司醬帶著粉濃濃的味道很好
附的小食是格子薯餅 洋蔥圈 跟雞塊
說好的炸雞忘記了!!!還好有雞塊

吃太飽 於是上車前又買了咖啡 咖啡是我的命~

依照慣例通勤時只能睡大概半小時左右
只好打開手機 上網 或是玩生氣鳥
有了手機之後老是忘記帶隨身聽 耳朵太閒

這次行李非常重 最後因為是恩媽整理的
所以沒看到有什麼 但是行李箱束帶都用上了
說好的鍋子獨立在另外一袋 我的衣服又一袋
行李看來是失控了 我們拿不拿得動是一回事
姊夫的車車放不放得下才是重點啊~

一早阿姊就先跟我確認行李
因為擔心姊夫的小馬車車會塞不進去
的確是該擔心 我看到載來一牛車行李我也很擔心

高鐵真的很快 還沒無聊到極點就到了
七折的早鳥坐起來很開心 價錢沒差多少
但是時間差很多 接下來都要認真鎖定七折早鳥了 呱呱

到站之後 沒想到阿姊他們竟然特地停好車進來車站接我們
這就是傳說中的女婿嗎?ㄎㄎ
不過很好笑的是 我跟恩媽搭上一班電梯
竟然不小心跑到一樓大廳 好快!
害阿姊多走了一些路 我們也是很無辜的
我不知道高鐵也有如此方便的電梯嘛~

自從姊夫開始開車之後 不但阿姊晉級為貴婦
我都連帶沾光 到台北都有汽車接送了

姊夫依照慣例要幫忙拖行李 很重還不能哀 ㄎㄎ
到了停車場 果不其然!塞不進去後車箱!!!
只好讓行李箱坐後座 袋子坐車箱

到深坑之後 沒有臭豆腐了 嗚嗚
等恩媽整理完東西 時間差不多就輪流去洗澡

依照慣例我是最後一個洗澡
依照慣例我又是來台北洗浴室的 囧

一早阿姊除了跟我確認行李之外
也跟我確認了這件事
他說 家裡跟浴室都很髒 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等大家洗完 我也洗完浴室跟自己
快兩點了!!!大家都去睡了
我是女傭嗎?而且還沒洗完 給我鐘點費!!!!

上台北前先跟阿旻拿了御守
有阿姊交代的學業御守 也有阿旻要給阿姊的安產御守
阿姊拿到御守感覺很放心 希望一切都順利囉~
先畢業吧拜託~

不過發現一件緊急的事 我發現安產御守有使用方法
但是我們都看不懂 緊急上網問了阿旻
趕快幫阿姊解決一下疑問 XDDD

時值凌晨兩點多 還睡不著 假日模式開啟的關係
在床上呆了一會 終於因為太無聊睡了~

(深坑晚上好涼爽 不愧是山區~)

星期六一大早 真的是一大早
九點半的鬧鐘都沒響
我就被外面三個人嘰嘰喳喳的聲音吵醒
看了一下時間 七點多!!!真的假的
然後一下阿姊跑進來跟我講話
一下恩媽跑進來說粥都被吃光了
拜託一下 至少讓我睡到九點半吧!!!!

嘰嘰喳喳不斷 只好起床
據說早餐有點豐盛 但是被夫妻倆掃光

在沙發上繼續滾 等待開機
眼看著中午快到了 好想吃臭豆腐(鍥而不捨)
於是做了一個錯誤決定 邀恩媽去老街!

本來目標只是一個青菜 一袋臭豆腐 跟一杯珍奶
沒想到我們老街走到尾 又晃了農會超市附近的攤販之後
菜有好幾包 臭豆腐 珍奶 還有芒果 荔枝 好重!

今天中午我負責炒意麵 沒滋沒味 因為沒加鹽
恩媽炒了菜煎了魚 滿滿一桌

吃飽喝足之後終於要出門了
目的地是婦幼展 當然是開車去~耶

我跟恩媽要門票 但我借用了阿姊的學生證
婦幼攤位不算多 大多是玩具跟美語學習的
姊夫說 玩具一定比較多 因為小孩會吵爸媽會買
果不其然 後來就看到一個小女生賴在地上大哭大鬧

阿姊買到了他要的衣物 其他東西還沒有想法
我們看了環保尿布 瞄了月子餐
就離開展場了
接著走了好多路 走去101 再走去新光三越

吃晚餐時間到 我去幫恩媽點一鍋有湯的餐
沒想到差點被氣死!
兩個店員聊開了 我問了話之後 繼續聊
我點了餐之後還在聊 聊完之後 突然轉過來問我
不好意思你要點什麼!!
點什麼!我講過了!!!!!

後來去拿餐時更生氣 店員竟然跟我說算錯錢了
要我補18元給他 補18元 18元 18元!!!!
不是我斤斤計較那點小錢
兩位聊天聊這麼嗨亂講價錢 還敢跟我說算錯了要補
我走回去拿錢 再回到櫃台前時
發現其中一個店員在擦我的餐盤
!!!!灑出來了!!!!!!我要怒吼了~~~~

回到座位氣呼呼地跟恩媽還有阿姊告狀 好氣
我瞄到隔壁的女生在看我 對!我超氣!

想說冷靜一下 於是去奉茶買紅茶
店員幫我算錢 說 總共120元
120元 120元 120元!!!
搶人嗎?我就跟他說 紅茶不是40元嗎?
店員一副迷濛的樣子 看著我說 不是玫瑰青茶喔
玫瑰青茶 玫瑰青茶 我差點脫口而出誰要喝那種鬼東西!
改正之後 我看著他們沖杯子時 心中一股怒氣
結果我等紅茶又等了超久 結果發現~
他們把洗好的杯子放一旁 忘記了嗎?可惡!!!!

又氣呼呼地回到座位 又抱怨了一次
旁邊的女生又瞄了我一次
今天是怎麼了 為什麼一直遇到狀況外的店員
農民曆今天有說不宜去百貨公司點餐嗎!!!

接著又走一大段路去看傳說中的鞋包特賣
結果很失望 又走一大段路回去開車
我是來台北健身的嗎?好累啊~~~

回到深坑之後 趕緊翻出手機
今天忘記帶出門了 把要跟阿片面交的事拋至雲霄
正好阿片傳來簡訊 跟她說等阿姊休息之後我們再出去
不小心讓他等太久 因為阿姊休息之後我們又去倒垃圾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姊夫飛車載我們去面交 本來我以為我可以自己開去的
南港的路說什麼也是我最熟啊 我可是住過好幾年的!
沒想到阿姊極力反對 只好三個人一起出門 浩浩蕩蕩~

順利面交 這次面交的東西怪怪的
我把阿旻要給阿片的喵咪便條紙(?!)給他
阿片把大佛借給我們 還借阿旻一台計算機
回家之後 姊夫迫不及待戴上去 有夠好笑!


不過果不其然 姊夫戴了一下子 大呼他快臭死了!哈哈
我幫他拍完照馬上傳到FACEBOOK上面
姊夫一傳完就大喊~快幫我按讚!噗ㄘ

拍完之後也順便拍一下今天在婦幼展趁亂去扭的蛋
好久不見的喬巴~其中一個還是小寶寶喔
當我很開心地跟阿姊炫耀時 阿姊冷冷地說~這是寶寶系列吧
啊!被識破~其他也很可愛 好想繼續扭


洗澡時間又到了 大家輪流去洗之後
又輪到我洗澡洗浴室 但是今天力不從心
畢竟健過身了 全身無力 洗完洗手台我就累了
我的女傭鐘點結束了 接下來要換恩媽接手了
累啊~還沒十二點我就想睡了!

(深坑晚上依舊涼爽 好睡!)

早上 又是一大早!我又被吵醒了
三個人又開始嘰嘰喳喳講話吃早餐
恩媽又跑進來說大家都吃完早餐了
nooooo讓我好好睡一下不可以嗎!!!!

又拖著沉重腳步起床 去沙發滾一下
吃碗粥 是的!今天有吃到了

然後玩一下電腦 看一下電視 又要吃午餐了
好久不見的整片魚 跟 一桌菜
吃太飽 繼續去沙發滾 玩電腦 看電視

時間快到時 開始款行李
把被阿姊嫌棄的貴婦專用氣泡礦泉水全部裝進去行李箱
偷幾個阿姊買的玻璃樂扣保鮮盒
把衣服放進去 再偷兩罐洗髮精
就滿了~差點跟上台北時一樣重 真危險 ㄎㄎ

回台南前 有一件事不能忘
就是要幫阿姊的阿比懷孕 應景一下
話說阿比夫妻跟著阿姊到台北之後
就在櫥櫃裡東倒西歪 也不幫他們扶好 真是!

翻出阿姊的手帕跟別針 把小阿比塞進去肚肚
就變成孕婦阿比了 孕婦裝有點簡陋 回台南再幫你做一件!
是說這個阿比怎麼也很應景的小發福 哈哈哈


肚子裡是有玄機的呢 小阿比現在很小 可愛
阿比的腳也很應景由~肥肥的應該是水腫吧哈哈


時間差不多就衝出門 快速高速公路一路狂飆
到了車站 衝去買麵包 一人一個 (不是剛吃完飯嗎!!!!!)
坐上車 該回台南了


高鐵有點快 但是睡得少又沒音樂很空虛
到台南之後恩爸來接我 換我開車 終於開到了 ㄎㄎ
到家之後 迅速款好行李箱 搶先恩爸一步衝進去洗澡
然後洗衣服 晾衣服

恩媽持續外宿中 我跟恩爸free了 ㄎㄎㄎ
開始我的外食人生 還有 洗衣人生
恩媽下週回來 大家不要太想他~

---------------------------------------------------
7/1 白天
ㄎㄎ
在網路上消失的半天
今天的心情很好 ㄎㄎ(掩面跑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