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日記_2011, 7/6

早上起不來
有一點睡好的感覺
所以不想那麼早起床
可惜事與願違

買了早餐 本來不想喝咖啡的
但是配對的奶茶沒貨了 只好又拿咖啡

早餐吃得有點痛苦
好久沒破了~我的舌頭
我都忘記原來是這麼不舒服
嘴巴好乾好乾 喉嚨好痛好痛
還有疑似發燒的感覺
吃東西時原來是這麼痛的 ㅠㅠ

工作也不是說很認真 但是要參考的東西太多又太亂
午餐前驚覺 我沒有位子可以吃午餐
拍一張 紀念!


今天工作又是在改手冊
我想改的是旅遊的啊啊啊啊啊~~~
德文部分好不容易搞定了
主任抓到我 說其他部份要修 趁現在有時間
然後提到機讀部分要好好看一下

nooooooo
我是很想修它啊 可是工程浩大啊!!!!
想要砍掉重練但需要極大勇氣
一番掙扎之後 決定自投羅網
跟主任討論之後 決定先把其他部分改完
剩下機讀之後盡全力修
希望我的熱血不要今晚就燒完
我是很有熱忱的!真的~

晚餐團再開 趁著暑假前
不然之後準時六點就要被趕走了
晚餐團最愛的就是江記 麻辣臭豆腐
老闆搬家了 但是搬家之後對我們比較好
因為可以外送了~開心

有夠飽~晚餐團吃完迅速解散

為避免昏迷 晚上來把書上的地點標示一下
啊!好飽好飽~

昨天關注的導盲犬事件
今天協會發了一篇聲明 我覺得寫得好好
有些人的思考與做法遠比我們想像的縝密且週全

也看了那段影片 以快轉方式
的確是失控了吧當時
不過我覺得 僅以一小段影片判斷 是有斷章取義的感覺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導盲犬與使用者從一出門到事件發生當時我們都沒有全程錄影
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呢?
讓使用者失控的原因是什麼呢?

就如協會說的 在配對前後會經過詳細且周延的訪談與訓練
當然是覺得可以了 才會完成配對
就像人與人的相處一樣 會有衝突也不意外
或許就像阿旻說的 狗狗可能跟主人吵架了啊

我當然知道那個行為是不正確的
可是我們怎麼能說 人是不會失控的
人是完全能做好情緒控制的嗎?

在謾罵跟詛咒之前
我們不需要去了解事件發生的真正原因嗎?
這不就跟獵殺女巫一樣
安個罪名 人人得而誅之
加上 老是畫錯重點的網路文化
以及 不求證只要重口味的媒體

這兩天 我真是受夠了集體暴力~

補充說明(表)一下
拉拉的表情本來就有點憂鬱
我也擔心狗狗會有心理陰影
但是靠幾張照片就說狗好受傷他好難過
請問你真的去看過他嗎?

導盲犬完全服從沒錯
但是導盲犬的訓練師有說過
狗狗有自己的個性 實際領導時還是會有不同
有些狗會照著使用者的方式
但是有些狗會有自己的判斷 會跟使用者預想的不一樣
狗狗又不是機器人 怎麼可能會訓練出行為模式完全一樣的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