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2011 Seoul trip day 5

2011, 7/21
經過前幾天的曝曬
人變得乾癟癟又沒精神
一早醒來的前幾句話就是~
我們來精簡行程吧!

這一天大家都好累
我雖然還是算早起床 但精神實在不太好
天才到的時候 阿旻跟阿穎還在床上滾

滾了一下終於都起床款好準備出門
今天早餐依舊決定在附近吃
想起上次在地鐵站看到smoothie king有捲餅
於是提議去看看

早餐就決定是BBQ捲餅跟草莓類複合冰沙
是的!是冰沙~一早吃冰沙 超冰!

麻煩忙內幫忙點餐 辛苦天才忙內了
阿恩歐逆覺得真的應該精進一下韓文跟英文了
對於無法溝通的情形真的感到很恐慌

還是覺得這次有英文擔當阿穎跟天才忙內感到非常安心
當然也覺得不好意思 每次都被我推出去溝通

放棄了圖書館的行程 因為特地過去實在是麻煩
出門之後發現太陽實在太大 我也捨棄了奉恩寺
就先到室內去看水族館吧!

位在三成站的COEX MALL B1與地鐵站相連
看了一下先進的地圖 水族館同樣位於B1 但在最深處

沒想到走一走我跟阿穎就和阿旻天才走失了
找不到只好拿出手機來打 第一次用手機耶~
好不容易集合之後 往水族館出發

COEX MALL真的很大 光B1就有好多櫃好多店可以逛
一大區美食街 還有飲料店咖啡店麵包店 電影院之類的
在這邊逛了文具雜貨店 大概兩間

對於飾品衣服保養品之類不太有感的我
在購物中心有點吃不開

到了水族館之後 天才幫忙買門票
不對!應該是說付錢 我後來才知道沒門票
嗚嗚 門票這麼貴也不來一張票給人家收藏一下

門票跟網路上查到的不一樣 大概是漲價了
成人要韓元17500 好貴!台幣大約490元
我們四人不約而同都說出 得看久一點了!


遇到好多幼兒園的小朋友
好幾組穿著一模一樣衣服的小孩兒
一個老師帶七八個小孩在集合
我們進場之後我看到置物櫃旁邊的景像我就笑了

不同顏色的包包排排站得好好的 一堆一堆好整齊


角落裡的也是 


小孩子好多 但好像沒感到什麼吵雜聲
當然小孩子看到水族箱還是會很興奮
但沒有什麼尖叫聲倒是真的

老師跟家長的態度我覺得很有趣 也很喜歡
他們會帶小孩子到動物的前面 跟他說 要說안녕~(揮揮手)
所以媽媽或爸爸就對著各式各樣的生物說 안녕~(揮揮手)
然後小孩子也跟著說 我也忍不住要跟著說 안녕~(揮揮手)

我覺得這個水族館蠻有趣的 有好幾種主題
一開始的韓國當地魚類 竟然讓天才覺得很好吃!
雖然來水族館好像不應該這樣想
不過仔細一看說明牌才知道 難怪會想吃
因為很多都是當地河裡江裡海裡的魚
也一直都是在地居民的食物
認識自己吃的食物這個部份好像也蠻有趣的

後來逛到章魚水母那區
阿穎看到章魚竟然也說 餓了!
我覺得章魚聽到眼睛都張開了 不要嚇他啦 ㄎㄎ

水母好漂亮 可是我的相機一早就沒電了 可惡!

接下來就是網路上常常看到的介紹
在各式各樣的家電器具裡養魚
郵筒 冰箱 電視 流理台 電腦之類的
色彩很鮮豔 也很有趣
跟前一區的食物 啊不 當地魚類樸素的顏色有所區分

不過這邊有好多一隻隻直立的魚 鰻魚之類的嗎
看起來有點毛~阿穎拍完人家還說 好噁心 噗

我在這邊還遇到一個很帥的男生
是工作人員 他來餵魚的
丟完飼料之後 蹲在魚缸前專心看著大家吃飯的樣子
好帥又好溫柔的感覺


越走越後面 出現越來越多不是魚的生物
有跟魚在一起的兔子 不知道他為什麼在那邊
在小橋上看瀑布嗎?還一度懷疑他是假的
結果觀察了一陣子就跳走了~

有土撥鼠 一整窩擠來擠去踢來踢去
有變色龍 皮膚很漂亮 走來走去
有蝙蝠 好幾隻倒吊在樹上 偶爾還會飛來飛去
還有猴子 雙頭龜 真的是什麼都有

我一時之間都要以為是電動的了
因為我很少在動物園裡 看到這麼有精神的生物
鯊魚魟魚跟海龜也是 一直游來游去

在大洋池那邊正好遇上表演但是擠不進去
我走到側面去看 正好看到表演告一段落的人游過來
隔著玻璃跟水 看著他們自在的游來游去
用眼神及手勢對話 後來他們抱起海龜好像要去表演
看到阿穎在拍照 就跟我們揮揮手
哈!竟然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

另外 也遇到在別的池子裡拍照的工作人員
因為一直遇到他 他也跟我們揮手

走過海底隧道 鯊魚魟魚海龜一直在頭頂上游來游去
好可愛 好有活力

比起魚 我最喜歡的還是水獺海狸海牛海豹這一類的
設計的關係吧 看起來很遠的生物一下水就會變得很靠近我們
水獺一直靠近 沾到水看起來銀色亮晃晃的毛 好閃耀
海狸好大隻 不過後來他咬著自己的手游泳 害阿穎差點哭了

我對於動物園跟水族館這類的地方有著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情感
我喜歡在這邊看著他們 覺得自己被撫慰了
但是我又很捨不得他們被關起來
該在大自然裡奔跑 該在海裡悠游的啊
看著他們出現重複動作的焦慮行為
就覺得人類真的是很殘忍
想到因為人類破壞自然造成他們必須被人類豢養才得以生存
這種自以為是的做法 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所以我不知道如何面對 這算是十分複雜的心情

但是!真的! 海牛兒很療癒
我跟阿穎在海牛的池子前待了好久
他們大大的身體 有著呆呆的表情 及包容一切的眼神
在池子裡游來游去 用手控制方向 專心吃著青菜的樣子
阿恩歐逆的心都被撫慰了
是美人魚啊~可愛的模樣 讓我不想離開他們
(傳說中美人魚會用歌聲誘惑水手 搞不好我被誘惑了呢)

今天真是趟療癒行程 我的心情真的變得好好
我好感謝海牛們讓我心靈沉澱 放鬆了~
就像阿旻說的 阿恩歐逆復活了!
補充說明
原來海牛目下面又分儒艮科跟海牛科
兩種是有點像又不太像的生物
在水族館真的待了很久
天才跟阿旻在旁邊的咖啡廳the coffee bean等我們

到了紀念品部 看到可愛的海牛背包跟玩偶
因為太貴買不下手 只好含淚跟他們說再見

到咖啡廳集合 我點了咖啡跟巧克力蛋糕
前面的外國人很有趣 他要點餐
他的朋友先點 他就接著說 跟他一樣
噗 我們好像點一樣 早知道我也說跟他一樣

喝完之後 討論一下行程
決定放棄奉恩寺 到新沙洞去
於是COEX也沒逛 就回到地鐵站去搭車

到新沙洞時 一出站覺得好不一樣
好寬的走道 建築的感覺也比較異國風的感覺
走去林蔭道的路上 阿穎買了路邊小吃
類似天婦羅之類的炸物 我吃了包冬粉的那個 很好吃!

路邊的大嬸很熱情 看阿穎好像因為加了醬料結果紙袋底部破洞
趕緊呼喊賣小吃的大嬸 於是大嬸又給阿穎塑膠帶

到林蔭道之後先去找吃的 這邊沒有口袋清單
只好到處亂晃 看到一間食堂就走進去 好像叫做我們食堂
又交給天才忙內點餐 吃到拌飯 不是石鍋的 很好吃~

吃一吃 突然隔壁大叔叫大嬸 說了一串不知道是什麼
還指我們桌上 唯一聽得懂的字 是 泡菜
後來大叔走了 大嬸也只是指著我們的泡菜說了泡菜
ㄟ 把話說清楚啊大叔~

後來大嬸幫我們加了泡菜 難道大叔以為我們不會說加泡菜
所以特地交代大嬸的嗎?說清楚啊!!!!

吃完之後亂晃出去林蔭道上逛街
走一走 我覺得 我最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我對這種 有點高級路線的精品小店 果真 無感!!!!
說是林蔭道 但是樹也還好 沒很多
是高高而且形狀很漂亮的樹沒錯
但 我 就是 沒啥感覺 @@ 怎麼會這樣!!!

來回走了走之後 又停下來討論要去哪裡
因為晚一點要跟今天剛到的顏家姊妹約吃飯
加上不知道狹鷗亭會不會跟這裡一樣讓我擔心
盤浦彩虹噴泉的時間也要抓一下
於是決定後面都放棄 直接去漢江散步

搭車到高速巴士客運站
時間有點多 好整以暇地放大家去上廁所 去買飲料
然後循著找到的資訊走去盤浦漢江公園(漢江盤浦公園?!)
有一小段距離 但是來的人不少 所以就跟著走就對了

到公園之後 驚呼~ 有夠大
我們隨意走走晃晃 到江邊去看一下剛啟用的漂浮島
不確定開放沒 但沒看到可通往的步道
也還有一些施工的感覺 水還有點臭
或許要再等一陣子才會正式啟用吧!

我們坐下來想等噴泉 阿穎則走去附近看看
不久他回來說 馬路對面有好多人架著相機
問我們要不要過去那邊看

果然跟著專業是正確的選擇!
噴泉是噴在這一邊啊~差點就囧了

第一場時間到了 天色還頗亮
肉眼看的很清楚 但是相機可能就拍不太起來的樣子
不過 我的相機早沒電了 超級扼腕的!!!

搭配著聲音燈光與不同角度和水量的噴泉 我覺得很好看
不確定到底是有沒有間隔
總之我們從八點開始看 就直接接到下一場
第二場的音樂跟噴泉比第一場活潑很多
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看看第三場第四場有沒有也不一樣

天色有點暗了 遠方的首爾塔亮燈了
路燈 船燈 還有遠方岸邊的燈都漸漸亮了
我覺得好漂亮 燈光江水噴泉秀
看著看著我覺得有點恍惚
我看過這樣的景色嗎?淡水?還是哪裡?

偷偷多待了一會 不顧與顏家姊妹的晚餐(宵夜)約
又看了一下子 才離開
我看了一下另外兩邊距離有點遠的橋
不知道在漢江上的咖啡館看是什麼樣的感覺
或許下次試試

走回去的路倒不覺得遠 大概是因為路熟了吧
今天驗證了一件事 要是看到有地下街跟地鐵站的出入口
要小心 因為它們可能沒有相連 也可能不是通往同一個地方

我們跟顏家姊妹約在東大門的東華飯店
天才忙內累了 所以不一起去吃了
搭車到東大門 說好在快到店的轉角時要一起奔跑
給顏家姊妹我們很努力趕來的錯覺 ㄎㄎㄎ

到的時候 顏家姊妹因為很餓已經快吃完了
我們三個點了炸醬麵跟三鮮湯麵各一碗
我覺得蠻好吃的 麵跟台灣跟日本的口感都不一樣
炸醬也不會太鹹或太甜(依照網路評價回應)
三鮮湯麵有一種很懷念的古味 海鮮味很重
我愛湯 差點喝光光~

小菜是黃色的醃蘿蔔跟新鮮洋蔥 還附了一碟很鹹的醬料
洋蔥很好吃 但是醃蘿蔔沾醬很鹹
沒記錯的話 之前在韓綜看過這被拿來當作遊戲失敗的懲罰耶 囧

吃完之後 顏家姊妹要去晃一下順便打電話回台灣報備
我們三個先回家 路上我提議要吃一下鯛魚燒
明明剛吃飽 但我還是點了比薩口味的

老闆很可愛 我們要點的時候猶豫不決
旁邊好像也是台灣人的妹妹說 什麼語言都可以喔
老闆都聽得懂~

果不其然 我們點餐之後老闆還問了我們幾句中文
趁機練習一下 希望老闆的中文能繼續精進 ㄎㄎ

鯛魚燒不是台灣那種紅豆餅類的外皮
我們的是土司 好像還有派皮的
有點乾 但是內餡比較濕潤 趁熱吃很不錯
邊走邊吃還沒到家我就快吃完了
阿旻的南瓜口味也很好吃 南瓜好甜~

晚上顏家姊妹也把電腦拿出來
越來越像網咖了這裡
加上大家都需要充電 轉接插頭加上分接插座
搞得好像一座塔 我好害怕 ㄎㄎ

話說我看到阿諄把他的那兩盒傢伙拿出來時我笑了
真齊全啊阿諄~我倒有點擔心他要怎麼血拼
因為他的行李還沒敗看起來就很滿了耶!

輪流去洗澡 然後自己看時間跟體力準備去睡覺 XD
明天又是走走走的行程~加油啊!

發現我的臉過敏了 也黑了!
睡前我把人蔘貼布貼在肩膀
沒想到蠻有效的 藥氣在走 熱到我想在地上滾

等大家都去床上 我也把床鋪好
關照一下大家的充電進度 就不支倒地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