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日記_2011, 7/7

暑假第一天
心情有點輕鬆
但是工作很認真
確定好修改順序我就放心大膽地(?!)亂改下去了
不確定就去煩別人 到時候改好也要煩大家

順利(?!)改了四章
當然跳過了比較困擾的編目部分

然後中午了!下班了!
今天辦公室難得訂了摩斯
可惜我無法參與(欠扁)
收拾好東西就飛奔出門了~

先去跟神明說話
到便利商店買了餅乾 其實應該要先準備的 不然有夠匆忙
我每次都會忘記我都是拿功德香
因為不打算燒金紙 想說偶爾環保一點
又突然想到這次會跟乾爹報告我們要去玩
不如買點餅乾一起祭拜 再分給大家
想太少又想太多的結果就是我下班之後開始奔跑
不過香油錢倒是有先準備好了

先到祀典武廟去 認真的算了香爐數量
從天公開始 接著主祀關聖帝君
三代廳 佛祖觀音
註生娘娘 福德正神 十八羅漢
太歲 月老公公
火德星君 張仙大帝 啊還有一尊我忘記了!
最後是文昌帝君

雖然我有算了 但還是算錯了
香的數量應該是這樣 除天公爐三支
其餘一爐一支香 大約需要17支(?!)
下次再去驗證一下

接著到隔壁的大天后宮 有一陣子沒來了
一樣大約算了香爐 天公跟主祀神三支香 其餘一支
當然最後也發現果不其然又算錯了
不過大天后宮有些爐是不插香的 所以下次再去算

一樣從天公開始 接著主祀媽祖娘娘
水仙尊王 三官大帝 聖父母
註生娘娘 臨水夫人
月老公公 福德正神
三寶佛 觀音佛祖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乾爹們 四海龍王
以及 每次見面我都好想一直盯著他的虎爺將軍

很認真地跟神明說話
說了自己的名字 住址
希望他能保佑我們的家人 以及所有的人

對於個別的願望也向掌管的神明說明
最重要的是 希望保佑阿姊的學業以及懷孕生產過程順利
也拿了一些護身符 這次有記得要去過爐火

而對於即將來臨的首爾旅行 也向龍王爺報告了
真心祈求旅途一切平安 還有請給我們好天氣啦!拜託

每次看到都覺得他好可愛的虎爺將軍
說明牌寫著 掌管動物生靈
請他保佑當天使很久的阿皮
以及 這世上還有好多好多生命依舊無法有好的保障的動物
請看護他們~

結束深度拜拜行程之後 下一個是血拼行程
因為還沒吃午餐 於是直奔新光三越的美食街
晃了一圈不知道要吃啥 點了韓式烤肉麵


真是不怕死 舌頭的洞還在痛 我竟然吃這個
小菜選了涼拌筍跟泡菜 筍好吃 泡菜也好吃
烤肉麵也不錯 肉不錯 麵是白麵那種 也不錯
但是我一邊吃一邊想撞牆 舌頭好痛

好不容易吃完 趕快跑去買綠茶
翰林一杯綠茶有夠貴 還好不錯 不然我要生氣了!


等阿旻來的時間我去到處晃晃
跟阿旻會合之後 我們去看了行李箱
行李箱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不太習慣 所以繼續考慮
也去一樓精品區看了ipad 沒想到這樓竟然開了蘋果的專賣店
樓上法雅客也有 但是沒有展示
於是這裡擠滿了試玩的人 我跟阿旻等了一會才玩到

在考慮 考慮得有點久 一時無法做決定
只好先下樓去喝咖啡 我冷靜一下
阿旻也冷靜一下 他去血拼芳珂冷靜一下 ㄎㄎ

後來就......ㄎㄎㄎ

回家之後好累 又很晚了
不過我本來以為恩爸睡了 結果還沒 他要去修車
等恩爸回來之後 輪流洗完澡
忙了一下 就睡了 不支倒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