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 alone in Seoul - Day 1

2011.11.18
8點10分從家裡出發 恩爸載我去高鐵
依照慣例買了摩斯漢堡的早餐
趁時間還算充足 把筆記拿出來再看一下
還有地圖 把大概的地理位置狀況印在腦海



吃完早餐搭上高鐵前往桃園
下車之後走錯了接駁車所在的出口
發現我真的很容易跟著人群走
拿出手冊再確認一下 走過去買票搭車

接駁車負責售票的大叔一直搞錯人數
每一車都多算人 每一車都有人上去又下來等
大叔看起來也很懊惱 XD 惱羞成怒 ㄎㄎㄎ

在車上認真看了航空公司的所在航廈
上次在第一航廈 這次是第二 還沒去過有點緊張
結果到機場才發現 大概是因為整修
原本第一航廈的下車處也換了
我在第二航廈順利下車 依照指示牌到三樓出境大廳
然後確認航空公司的櫃台 順利check in
這次行李只有10.5KG 好像第一次這麼輕
而且行李箱也有點空 一半是放了一件羽絨外套
雖然心余說可能不會穿到 但我還是決定帶著


距離起飛時間還很久 就到二樓的坐位區去等
因為下樓時看到有個大叔在那邊的沙發上網
我也過去 把藥吃下去 然後開了電腦
搜尋到機場的網路 意外地很順

玩了一下電腦 跟大家打聲招呼
就到處去晃晃 二樓的書店不好逛
有點無聊就先出境了 到登機門去等
路過凱蒂貓的育嬰室 大家都停下來拍照


還經過一個郵政特色區 有明信片可以寫
也有章可以蓋 玩了一下


這次搭韓亞航空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好多韓國人 :D 一直聽到韓文很奇妙
韓亞航空的機票 訊息好清楚


拿了一份報紙沒什麼好看的
隔壁的大叔是個外國人 來自歐美的樣子
原本的位子好像在我前面 後來空姐幫他換到我旁邊
空姐都講英文 一時之間無法適應
起飛前 空姐到我這邊說了一串不知道什麼
後來隔壁大叔就伸腳幫我把腳踏立起來

飛機餐吃了魚 開起來時有點失望 看起來很不好吃
但是超驚喜的!沙拉、魚、飯、配菜跟芒果凍都好好吃
尤其是沙拉 脆脆的蘋果跟清爽的沙拉醬超搭!
飲料是果汁 後來空姐問要不要茶的時候 我要了一杯
沒有選咖啡不知道為什麼 怕喝到苦或酸的吧

隔壁的大叔點了啤酒 喝完又點了一瓶
大叔還特地問空姐啤酒的牌子 空姐回說都是韓國啤酒
大叔就兩次喝不同牌子的 還喝了一小瓶不知道什麼酒
酒味飄過來 我覺得我快醉了 >"< 

這次搭飛機是我第一次有點嚇到
因為起飛很猛 而且中途遇到兩次很顛簸的狀態
程度是讓我忍不住放下叉子 小小深呼吸一下那種
頭也有點暈 一直想到該不會是遇到亂流吧?!
還好一切順利 嚇壞我了 降落時也有點猛
為什麼飛韓國的機長都這麼猛 飆車族的嗎?

下了飛機 確認行李轉盤資訊 順利取得行李
然後尋找一下傳說中的觀光公社 未果
直接下到地下一樓去搭車 因為來過所以很順利
T-Money加值也有中文介面 不用擔心
不過今天地鐵好多人 感覺得出來
來自台灣、中國跟日本的人都很多
大概是因為演唱會吧 因為很多人手機一翻出來
我都不小心瞄到桌面是SJ

在地鐵上差點昏迷 因為沒有冷氣
初到首爾 今天天氣並不冷
但地鐵不僅沒有冷氣還懷疑它開了暖氣
我一直冒汗 一直擦汗擦不完 脫了外套還是好熱
漸漸地大家都在擦汗 然後我看到~
窗戶 他 有 霧 氣!!!!這是烤箱還是車廂?
列車長我們快窒息了 請開點冷氣好嗎?
過了很久 終於改成冷氣了 也算是另一種驚魂記
我還以為我會在地鐵上昏倒 @@

這次民宿在弘大 所以機場地鐵就會到了
下車之後往一號出口走去
今天一直在出口這個部分很囧
我誤會地圖 以為要往回走 結果多走了好多路
來來回回的 又開始飄起毛毛雨 好煩
後來忍不住打了電話問民宿
以為要講英文 結果對方問我會不會講中文
就很方便地~用中文溝通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民宿 好累

路上經過很多海報 有一張貓咪好可愛 喵嗚


還好有先跟小誼借錢 加值T-Money之後
還有一萬元可以先付押金 得到房間跟櫃子的鑰匙
先把行李搬進去 電腦鎖在櫃子 就準備出門去逛街換錢
不對!要先換錢才能逛街

到了明洞 原本的毛毛雨變大了
一手撐傘 就懶得把筆記拿出來看
而且我很討厭筆記本淋溼 於是靠著記憶
從乙支路入口站6號出口 往前
走進一條小巷子 看起來很眼熟我就知道我走對了

這間換錢所是之前天才帶我們來的 匯率很好
而且現在服務人員 是會說中文的 感覺像是中國人
先換400美金 匯率不錯 心情有點好 身懷鉅款 逛街去~

走了一會 雨越下越大 外套跟褲子都稍微溼了
我就開始失去耐心了 決定先去解決代買的部分
第一站是阿片指定的蘆薈凝膠
收傘時 門口的小姐幫我把傘裝進雨傘套
然後給我籃子 裡面有JYJ當封面的面膜
繞了一圈 我發現除非有想要的 或是有清單
這種地方我真的不會逛
在凝膠小山拿了三罐 猶豫了一下 我自己要嗎?
一番掙扎就放棄了 去結帳
結帳的오빠看我可愛又送了我一片面膜 ㄎㄎㄎ 很敢講

傳說中這邊三樓有唱片行 我在店裡看樓梯沒有寫
所以走了出去 看一下旁邊的百貨好像不是那邊
就走進店側邊一個看起來很不像門的自動門
進去之後 才發現 啊不是剛剛那家店
不過從這邊就可以看到指示寫三樓有唱片行
於是走上去 腳有點廢了的感覺
也不是痠 就很像天氣冷所以有點僵硬的樣子

唱片行的任務是幫阿旻找唱片 還好我有學過韓文(?!)
想了一下首字字母 就順利找到了
看到一櫃SJ的專區 有Fan在選購
付了錢 下樓去拍剛剛經過的立牌 有JYJ跟小碩
一時分不清有天跟俊秀


雨還在下 找不到ArtBox 所以到kosney去
結果我在這邊失心瘋了 人_人
一開始就看到想買給阿片的貓咪手機殼
然後晃兩圈 買了明信片兩張
不小心遇到超可愛的動物便條紙 一個只要一千元
不買會對不起自己 結果我買了七個!七個!七個!
我是不是發瘋了?

買完之後雨還在下 心灰意冷決定回民宿
走回去乙支路入口站 經過的百貨外面充滿燈飾
好有聖誕節的感覺 雖然又冷又下雨
還是停下來拍了一下照片


晚餐沒吃 沒感到餓 雖然經過忠武飯捲時猶豫了一下
看到裡面有一個女生獨自用餐 實在很想走進去
但一直下雨好煩 所以放棄

回到民宿洗了澡 就到床上去上網記帳寫日記

說一下民宿
這次民宿訂了十人房 當初的考量是價錢比較便宜
因為既然都到首爾了 演唱會當然是兩場都看才行
所以住宿就決定要省一點 這樣預定4晚才76000元
折合台幣大約2100元不到 省了很多

不過也因為住的是十人房 一個房間十個人有十種生活習慣
加上上下舖的分配是先到先選 上舖的人移動會影響下舖
因為是Guest House 感覺像宿舍空間也比較小
不過算是很有趣的體驗 是以前跟大家出來玩不會碰到的情況

我們這間房好像都是Fan 而且台灣人居多
其中一個妹妹因為問我網路設定 所以聊到演唱會
他說他還沒票 打算明天早上去排隊買現場
還說聽到樓下香港人說明天打算五點搭第一班地鐵
要去現場排週邊!!!!

東西跟日記整理得差不多了 就準備睡覺
其實還很早 但也是早就決定明天要早起
買到週邊就可以去對面超市 或是遠一點地方晃晃

開始期待演唱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