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 alone in Seoul - Day 3

2011.11.20
因為晚睡的關係 今天有點小賴床 8點才起床
身體不累 其實精神還有點好呢
晚起床的關係 室友紛紛進入浴室梳洗 我趕快下床排隊
終於在連續兩個洗澡的室友之後順利進入浴室

迅速整理好之後 到大廳去吃早餐
也有其他人在吃 問了杯子跟盤子可以用之後
就烤了兩片土司 倒了一杯黑咖啡
又把筆記跟地圖拿出來複習

噹一聲吐司好了 抹了奶油
突然想起台東溫泉之旅時的阿片跟瑪格
所以又挖了一口果醬
簡簡單單的早餐 好熱好好吃
黑咖啡喝起來也很順口 好喝~


吃飽準備出門 關心一下昨晚洗的衣服
因為沒有脫水 結果好像結霜了 :D
跟冰棒差不多硬 晚上再回來救它們

今天學聰明了 天氣依舊很冷 
所以我多穿了內搭衣 加上羽絨外套
帽子圍巾都款好 9點左右出門


今天目標是大學路 想去逛上次無緣的博物館
從惠化站1號出口出來 很順利就找到了東崇藝術中心
KOKDU 木偶博物館就在二樓
http://www.kokdumuseum.co.kr

看起來都沒有人 戰戰兢兢地進去
英文太差 差點又無法溝通
還好只要付錢就好了 門票5000
館員給了我兩份簡介 都是韓文為主

木偶博物館的常設展只有一個房間
主題也很簡單 展示一個古時候類似棺材的東西
在這艘載著過往的人的船(?!)上
有著象徵重生的鳳凰 生命循環的龍
以及在人過往之後走向未知世界的途中 提供四種不同功能的木偶
每一種都有詳細的介紹 但只有韓文跟英文
於是我從一進展場的簡介開始 就很認真在念英文
遇到有興趣或是看不懂的就做筆記 也做了一下摘要

我對於這種信仰主題的東西實在很沒有抵抗力
我覺得這個展場好有趣 小小的東西卻有豐富的信仰及意義

接著到隔壁房間的特展去 是一個比較現代的木偶創作
我覺得也很有趣 展場中間還放了一張長椅
我坐了下來 覺得好安靜好溫馨

我很喜歡這個博物館!!!
最後在紀念品區買了明信片跟便條紙 心滿意足地離開~


東崇藝術中心外有一堆一堆的枯葉 我覺得很好看
這兩天也都會看到這種的 被掃在一起 或因為風捲在一起的
發出沙沙的聲音 感覺可以聞到味道


接著到處晃晃 10x10全身而退
到處走走晃晃時 看到賣拌飯的店
走過去店家看確認是一人一鍋的那種簡餐店之後
就上樓去點餐 看了菜單 突然好想喝熱湯
就點了豆腐鍋 好燙好好喝喔~
雖然很辣 但那種辣味不會留在嘴巴或喉嚨 很舒服


之前找過的巨大鯛魚燒就在隔壁 但是我好飽了
突然瞄到他的屋頂有一個龐然大物
結果是一隻超大哈士奇走來走去
好可愛喔~~~緊急翻了相機 還沒翻到他就退場了 吼~

走去地鐵站的路上 意外看到之前常在網路跟旅遊書看到的公共藝術
好可愛~拍一下


大約1點40分搭上地鐵前往奧林匹克公園
2點半左右到達 到全家去買了罐咖啡
看到吉羅琳我笑了 跟昨天的玄彬配一對


快速走進去看狀況 搞不好要排隊了~
看起來天氣不錯 其實還是會冷 太陽是裝飾品而已


到了入場處 沒什麼人排隊很可疑
看到旁邊有賣很多小吃 各式各樣的
就買了一串昨天大家都在吃我卻吃不到的炸物

好像是炸豬肉 迅速完食

拿著票去問工作人員 跟他確認我應該在哪邊排隊
他就指了旁邊一大串的人!!!!!蝦咪!!!!!!!好多人
於是我往後走 尋找隊伍的尾巴
好遠喔~~~比昨天遠好多 超過廁所那邊了
不過看著後面越來越長的隊伍 看樣子都排到公園裡去了
每一個經過我身邊的人 用著各國語言驚呼喊叫
我在這裡也該感恩了~釋懷了

接近入場 我把我的票拿出來
今天一樣要檢查包包 不過我發現進場跟檢查的動線改變了
變得比較順 所以入場也變快了


進場入座之後 我一樣偷拍了開場前的舞台
今天的位子比昨天好 可以看到更多中間的主螢幕
今天椅子上有一張手幅 是今天應援要用的

韓國妹妹不斷一區一區說明等下會有小幫手暗示大家應援
喊到都沒聲音了 好辛苦的少女喔~

我把手機拿出來記錄一下想法
隔壁的女生突然跟我說話 他說不好意思偷看我打字
問我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聊了一下 同樣都是喜歡東海的

大約4點40分開始 一樣是燈開始閃爍 大家尖叫
燈一暗大家就開手燈 演唱會開始了~

(演唱會另文)

演唱會在8點40分左右結束了 真的是好棒的演唱會!
好捨不得 而且這一場我哭慘了
情緒竟然有點回不來
跟隔壁的女生說了再見之後 我又快速地走出去

原本的計畫是到超市或是購物中心逛街
但是我太低落了  覺得好累
決定回去弘大晃一下 然後回房間滾

在弘大晃了一下 突然好想買指甲油
就是上次跟阿穎阿旻去的時候 我們玩好久的那家店
突然很想要那個很像水彩顏色的指甲油
買了紫色的 後來又看到很可愛的護手霜 試擦一下還不錯

今天買的東西 真不像是我的風格

買完就回民宿 因為沒有吃晚餐
決定到隔壁巷子的7-11覓食 結果意外發現奶茶
保溫中 買了奶茶跟一顆蛋當作晚餐


本來以為天氣這麼冷 買了這種鐵罐的熱飲
好像可以握在手中溫暖一下 還能像電視上那樣夢幻地用來暖臉
結果!我握在手裡 差點燙傷!!!!!也太熱了
拿來暖臉會灼傷吧!!!

回到房間大家都還沒回來 趕快去洗澡
到床上上網 也寫了一下明信片 整理了筆記寫了日記

演唱會兩場都結束了 我覺得好精采也很捨不得
明天要一個人去走行程 所以要早點睡~期待一個人的散步

補充一下今天依舊遇到很煩的日本Fan
前面的依舊一直站起來 我已經懶得阻止他們了
今天的位置因為比較高 所以還是能從縫隙看到成員跟螢幕
就大發慈悲原諒你們
然後是後面的 一直吵吵吵 不斷在慘叫尖叫
總是在不適當的時候喊成員的名字 連燈暗了都很突兀地喊
我依舊很不懂 這真的跟我聽聞的日本Fan形象不太一樣

SM town昨天在演唱會結束後就宣布會放照片上來
本來很期待被洗版的 但我想我今天不敢看了
情緒到睡前依舊沒有完全恢復 想哭

今天演唱會無論是工作人員或是成員甚至是歌迷的應援
都比昨天好很多 也感覺比較順
我開始想像 昨天那場之後 或許大家都徹夜討論檢討
成員們針對問題跟工作人員或是內部開會檢討
歌迷們在網路上討論並確定應援內容
因為做了修正 才會有今天狀況比昨天更棒的第二場演唱會
一些小問題修正之後 更完美了!
這種很認真面對的精神~我覺得很感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