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 alone in Seoul - Day 5

2011.11.22
一早就起床 大約六點半
台北時間才五點半
趁大家還沒動靜趕快去梳洗
天氣還是很冷 浴室冰冰的

一個房間十個人
除了我之外 我下舖的女生也起床了
另一個是跟我坐同班飛機的
梳洗完就換他們
因為大家都還在睡 我們沒人開燈 一片漆黑

我就把所有東西搬到外面去整理
搞不太定 行李大爆炸 我買太多了嗎?
戰利品都塞得差不多時 發現一堆衣服還在外面
裝滿各類紙張的資料盒也還沒放
結果最後只好把演唱會的場刊跟歷史書
今天不穿的羽絨外套 以及我的阿熊 放帆布包
隨身行李突然變成兩袋 為什麼?是我沒好好整理嗎?

然後帶著款好的隨身行李跟電腦回房間上網
昨晚請了假 但忘記跟同事說 寫個信報備一下
時間差不多了 就把check out要還的床墊被套枕頭套毛巾
和行李外套都拿到外面去 準備去退房趕車
結果每日一囧又來了 外套拉鍊卡住了 囧
還好我是個有耐心的人 拉來拉去終於搞定了

退房時拿到了押金1萬元 車錢有著落了
跟大家說了聲再見 就拉著行李往地鐵站走去
天氣依舊很冷 一地的銀杏葉
昨天特地看了有電梯的出口 但是很遠
反正行李還好 樓梯也不長 就從原本出入的出口下去
一到地鐵就遇到每天都經過的咖啡店
好想喝 但是排隊的人不少 只好忍痛放棄

加值T-Money 這個時候腦袋大概凍壞了
搭到機場明明只要3600 我卻加值了8000 是為什麼?
身上的錢驟然減少 應該還夠喝咖啡吧?!

走了長長的路到機場線搭車月台
突然同寢室那位跟我搭同班飛機的室友出現了
比我晚出發 但跟我同時到達 腳程也太快了!!!
一起搭車聊了一下 結果不小心我就昏迷了 太早起床
睡啊睡的快到站之前醒了 因為隱約感覺我的行李箱要逃跑了
抬頭看電視正在播農民與狗 好可愛的狗喔~
會跟阿伯去果園 還會把手搭在前面
可愛可愛~最後一個畫面是阿伯跟他老婆抱著一堆狗
好可愛 大家都好可愛喔~

到站後一下搞不清楚要去哪裡 確認了一下
遇到有人在拍攝 也不知道是誰 但看起來很正式
抬頭發現室友走得好前面 腳程真快 不愧是台北人
是我走太慢還是我退步了?

到三樓找到櫃台 大叔問我到台灣嗎?네~
行李放上去 18KG 多了7.5KG
大叔此時問了我一句 我蛤了一聲 聽不懂
結果大叔突然用有點標準的中文說 打火機、噴霧器
也太標準了 嚇到 後來跟我確認機票時也是用中文
大叔真可愛~

完成手續之後回到一樓 去寄明信片
這次只寫了兩張 但一開始就拿了一堆免費明信片
有緣再來寫好了~


想喝咖啡 也想吃鬆餅
巡視了一樓三樓跟四樓的咖啡店 好像都沒有鬆餅
只好先去登機 每次登機都很擔心包包或我本人會嗶嗶叫
不過幾乎沒發生過 瞎操心 :D 一切OK!

順利找到登機門 在附近買了咖啡跟甜甜圈
真的破產了!有夠貴!!!


拿出電腦上個網 把電用完 回家再充電
開始登機時咖啡還有半杯 而且很燙
不知道可不可帶上去 所以就打開蓋子
果然瞬間降溫 順利喝完 登機去~


走到登機口那段短短的路
我突然好想哭 好捨不得
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旅行
也真的好喜歡這個城市
一個人旅行 在天氣很冷的地方
參觀了很喜歡的博物館 聽了很喜歡的演唱會
到清溪川散步 買很多東西
雖然一句韓文都不成氣候 英文也極不流利
但是這種走在異鄉的感覺 讓人覺得好放鬆

偶爾遇到語言完全無法溝通的時候
也是會很慌張 很害怕
但這件事竟讓我更想學好韓文(或英文)
下次 或許下次 我就能更從容面對

覺得似乎更有力量面對一切
不是因為想得到什麼才來這裡
而是來這裡之後得到了什麼
旅行的意義我懂
一個人。旅行。演唱會
願望達成 所以開心!

1 則留言:

musavallnic 提到...

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看起來非常棒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