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 alone in Seoul - end

還有一些什麼......
想說的

回到桃園機場
下了飛機走到入境大廳的路上

熟悉的正體中文
熟悉的中文發音
覺得好親切好開心
也突然放鬆很多
並不是在韓國很緊張或是什麼
只是聽到熟悉慣用的中文

就算喜歡旅行
還是最愛這裡

想說一下
最常被問或提到的

冷嗎?
冷得要命!
0-1度的氣溫 有風呼呼地吹
真的很冷 但是比較乾 濕氣少
所以不像台北那樣有時候冷起來很像被冰凍
要說大概是什麼程度
是在棉質長袖內多穿一件內搭衣服
套上羽絨外套圍上圍巾戴上口罩
就算包包東西有點重 走路速度稍微快一點
也不會流汗的那種程度
從內到外維持很穩定的冷

但我覺得很舒服
或許因為我是冬天的孩子
怕冷 但是非常享受寒冷的天氣
而且自然的風不像空調
我喜歡首爾這時冷冽的感覺

好勇敢/好厲害
我好像從沒想過這件事
一個人去台北 一個人去台東
好像一切都很自然
首爾去過兩次 想一個人旅行 所以就去了

聽到人家這樣說我真的很害羞 不知所措
有時候會有一點點的開心

但是我真的不厲害
尤其這次在民宿房間裡發現
大家不是英文很好就是韓文很好 對答如流
那時才有一點點覺得 原來我真的很勇敢
我竟然一點韓文或英文都不成氣候就出門了
大概就是人家說的憨膽吧?!:D

韓國好玩嗎?
不是聽說不好玩嗎?
我真的很常聽這句話
但我第一次去就喜歡上這個城市
為什麼喜歡也說不上來
喜歡那個有點像台灣的感覺
喜歡新舊雜陳 新的很新 但舊的也保存得很好
喜歡在異鄉散步的感覺
喜歡這不太拘謹的氛圍

的確是因為喜歡上SJ才開始認識這個地方
然後發現這個地方很有趣 無論人事物

好不好玩呢? 我覺得可以自己試試

最後放一下相本 可以看大張一點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