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 alone in Seoul - Day 4

2011.11.21
起床之後去梳洗 然後整理好就準備出門
先去吃民宿早餐 有幾個女生已經在這邊了
一樣烤了兩片土司 抹上果醬 倒一杯黑咖啡
拿出筆記跟地圖繼續複習

民宿的工讀生跟我聊了一下
知道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玩
說我好厲害 :D

另一個女生聽說我是自己來的
也說我好厲害 :D

大約9點左右出門
今天聽說更冷了 但我的衣服就這麼多而已
希望不要凍僵~
倒是到的那一天就想著要去買褲襪
買到明天就要回去了也沒買


今天預計目的是先到光化門
上次去過的獬豸專賣店想去看看有沒有新貨
還有世宗大王下面好像有個韓文館可以看

於是我從容(?!)地走出地鐵站
一路上有好多出口都忍不住要走出去
後來走到獬豸那邊 一片漆黑事有蹊蹺
結果發現專門店沒開!!!!營業時間還沒到嗎?
好囧~

只好走上去廣場準備去找世宗大王
地面上的銅像看過了 就直接走向世宗大王的背後
結果!!!沒開!!!囧
看了一下門上的訊息 週一休館!!!!!囧翻天

心灰意冷只好往教保文庫去
但因為太傷心 一時之間失去方向
看了一下四周的大樓 終於看到教保的名字

教保文庫很好逛
這次目標是書 想買一本韓文的書
所以很認真的逛書架 仔細看著每一區的主題
然後到小說跟詩那一區去找
用貧乏的韓文能力跟書的封面去確認
後來選了兩本 一本應該是圖文書 感覺有點悲傷
一本是韓國小說 找這本的過程有點辛苦
因為真的完全看不懂 就由排行榜去找
找到一本比較順眼 是排行榜第三名的
還好是選到這本 後來發現前兩名的小說都很厚

終於選好書之後先去結帳 才安心去逛文具區
意外地冷靜 可能是第一天在Kosney失心瘋的關係
幾乎全身而退 後來只買了一雙手套
拿著手套繼續逛 但一直把手套遺落在各處
走一走又折回去找 這記性是怎麼回事?
這裡的日誌筆記本手冊之類的真的種類好多又很好看
要不是花了極大的意志力克制差點又要買了

然後到唱片區去看一下
幫阿旻買的那張唱片這邊賣得比較貴
還好買到便宜的了 耶~

結束教保的行程 往清溪川去
其實有點亂走 反正就是照著大概的方位
然後走過去看到一顆螺(?!)就知道走到了
獬豸也在 他好可愛一直揮手 大家都在跟他拍照


走向清溪川 看到燈會的燈都還在
燈會到20號就結束了 果不其然無法參與
沒想到今天來雖然正在撤場 但還有不少


糊紙的獬豸好可愛 好大一隻 也在揮手
害我好想跟他對揮喔~


接著是很大一尊仙人 這位仙人是賣雪濃湯那位嗎?
還是兄弟 長得很像耶~


沿著清溪川往前走 燈有蠻多種的
有生肖的 但已經撤了所以沒看到
有牛郎織女 城門 守衛
還有傳統婚禮隊伍 有一隻狗跟著很可愛
對於韓國這類用的色彩我一直都蠻喜歡的
質樸的顏色 有種傳統的味道


在清溪川的前段有一個小小的許願池
看了旁邊的說明是 你可以許一個願然後把錢丟進去
大概也是成功的話願望就會實現的意思
而且這些錢會被拿來做公益 還列出近三年的總額
我拿了一枚硬幣 然後就丟過去 嗯~沒進
不過我沒許願 還好 ㄎㄎㄎ


說真的 我蠻喜歡清溪川的 雖然是第一次來
我當然也讀過很多報導 知道現在這段清溪川其實是一條人工的河川
採用幫浦做動力 所以有溪流有瀑布 冬天到了也不會結冰
可是 在這樣繁華的城市裡 有一條這樣潺潺流水的溪流
讓人在平常時可以去散散步 聽聽水聲 看看河裡的魚
至少對我來說 真的是一個很放鬆的事 我喜歡流水聲
而且讀到文章說
當時的市長李明博為了恢復首爾人心中的清溪川就拆了一座高架道路
總覺得這是一種有點浪漫的心態
當然我也知道 背後的政治因素是不可忽視的原因
有機會該來找找關於清溪川各種不同面向角度的報導

邊走邊看邊拍照 非常悠閒
然後不小心瞄到韓國觀光公社的標誌 超大一棟建築
我應該要去換外國人專用的Pass
那是出發前小誼給我的訊息 觀光公社的優惠活動
只要你是自由行的背包客 在限定的時間內到韓國玩
就送你一張有兩萬元的Pass 那是一張加值卡 可以在加盟店裡消費
那張Pass之前發行時我就很想要一張
所以出發前上網登錄 不過在機場卻沒找到觀光公社
於是決定今天到這邊可以換 不過囧的事不可能只有一件兩件
早就印好準備好的機票跟登錄證明沒帶出來 只帶了護照
所以掙扎了一下 擔心去了不能換 如果要解釋又覺得很麻煩
不過一時轉念 就彎上去了

走進去之後看到換Pass的小攤位 是一個講英文的女生
觀察一下 大概的作業流程
因為要等一下所以我先到旁邊的韓流館去晃
有一些人型立牌跟海報可以拍照
我拍了特哥 不過這個特哥有點陰暗
是說看照片才覺得有點立體耶~很妙


然後是敏銀海 看得出來東海有很多人跟他合照過
他的脖子上有膠帶~嗚嗚 手也有
東海都皺眉頭了 愛我請不要傷害我啊누나~


拍完要離開時看到藝聲哥的 我就默默走出來了
藝聲哥不好意思 你很帥但不是我的菜兒~

攤位的人少了一點 我就過去換
用很爛的英文說 我只帶了護照
服務人員說沒關係他可以幫我確認看看
後來服務人員問我ID時 我呆住了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來才想起大概是註冊的ID吧
接著他就問我電話號碼 給了之後就確認我的資料了
服務人員把資料填好 就把Pass跟一本中文的手冊給我


我先到旁邊椅子坐著研究一下怎麼用
這幾天超市還沒去 而Pass只能在樂天超市用
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安排路線
想去仁寺洞走一下 也想去首爾塔
但是拿到Pass就很想要把錢花掉

於是我決定 先走到仁寺洞去看看狀況
要是時間允許就首爾塔也去一下
然後去樂天血拼

後來一番掙扎 亂走一陣之後 只看到鐘路塔
找不到永豐文庫跟仁寺洞的方向 心灰意冷之際
又看到石鍋拌飯的店 馬上決定先去吃個飯
然後就轉往樂天超市去買東西

在前往石鍋拌飯的路上 意外發現就是之前吃三層肉的鐘閣站
這麼說來仁寺洞就在前方 但已經不想去了 很善變
走過去的途中看到地下街跟地鐵的入口
就想起小誼姐妹倆迷路的事
七月來的時候就是一次一次實證這兩種出入口是有可能不一樣的

邊走邊晃看有沒有什麼店好玩
結果發現一間文具店 不很大
但東西有點不一樣 果然要多逛幾間嗎?
認真逛了一下 不小心就買了在台南誠品就買過的筆記本組合
因為看了價錢覺得應該比較便宜沒錯
就不顧剛買的其實也還沒啟用的事實
又買了一組~XD 也買了便條紙 真是難以抵抗啊!

石鍋拌飯的店其實就是跟昨天在大學路吃的那家一樣
昨天吃豆腐鍋 看到大家都吃拌飯很羨慕
今天想吃拌飯 結果發現菜單上也有粥
原來這間是粥跟拌飯一起的 我也想吃粥啊怎麼辦~

一番掙扎之後點了海鮮石鍋拌飯
一上桌有點豐盛 吃了小菜還不錯
泡菜這種東西還是應該在當地吃嗎?味道還是有些微不同
不過有個偽裝成脆瓜的東西嚇壞我了
它好像其實是剝皮辣椒 有夠辣的~(喝水)


海鮮口味所以有不少海味 牡蠣很大顆而且很好吃
原本的醬不會很辣 我又加了一些附的辣醬


吃完之後 確定要去樂天超市我就走回地鐵站了
原本想趕一下時間 因為買完可能要先回去放東西
才能往下一個點前進~
結果在地鐵站裡快步經過咖啡店時......
我忍不住被咖啡香吸引 又退後兩步 點了一杯拿鐵
有熱咖啡可以喝好開心!

到首爾樂天感覺好熟悉 上次來一天到晚經過這邊
在門口先把咖啡解決 然後進去之後推了一台推車
把包包跟外套丟進去 開始逛~
這次真的是很認真很認真地從頭逛到尾 除了化妝品那區
之前來好像都沒有認真逛過 都匆匆買了東西就跑
樂天超市好像有點變了 櫃位有改變的樣子
賣的東西也有一些做成了set 看得出來是為了觀光客設計
我想 是不是因為近期這個觀光Pass的活動
於是樂天超市也做了一些調整 我覺得品項也比較多了
不過觀光客真的很多 來搬貨的人非常多
(但是我也差不多算是來搬貨的觀光客 ㄎㄎㄎ)

逛有點久 除了很愛的巧克力帶了不少之外
還買了一些日用品 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而且都沒先算錢 失心瘋亂丟東西進去購物車
結帳時發現要4萬多~~~嚇到!
還好我有2萬元的Pass 謝謝韓國人幫我買單


買完之後 果然得先回去民宿放東西 又多又重
決定搭機場地鐵回去 順便探個路
只要一站果然很快 但是遠的是中間的路程
在首爾走去搭車月台有點遠
從弘大月台出來走到民宿的路也不近
但不會吹風所以還好

回到民宿房間只有一個女生
我把行李箱拖出來先把東西稍微塞進去
也趁這個時間把電腦拿出來充電 晚上搶不太到插座
邊上網邊整理 突然在地上看到一把扇子
猜猜是誰 後面揭曉


好不容易把行李塞好 發現 這次好混亂
我無法順利讓它們排排站 而且東西好多 
場刊跟外套我看是回不去了 何況還有阿熊


差不多整理好之後 電腦的電應該也夠撐晚上跟明天
就準備出門 先去弘大晃一下
想像空間是第一站 逛完就差不多破產了
買了這幾天一直很想要的書袋 身上就只剩1萬元
太囧了!1萬元應該夠吃飯吧~


經過了連續兩年都去的史努比咖啡店
發現杯子在特價 好可愛喔~是大頭杯
只賣5000 可是沒錢了 買了就沒錢吃飯了
只好含淚說再見 下次再來喔~~


正在慶幸保住荷包 而且去了artbox竟然全身而退時
走進轉型(?!)的1300K 一旁的袋子沒啥興趣
想說安全時 看到一個好有興趣的東西
是seed paper 看了說明發現紙裡面有種子
只要剪下一角用水浸濕 然後放進土裡 就可以長出植物
好有趣 馬上就買了!!!
然後就破產啦~哈哈哈 竟然還笑得出來
早知道第一天美金就全換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錢都花光了 心裡很壞地想著心余應該會請我吃飯吧
然後默默地往新村移動 
正這麼想的時候 在地鐵站遇到賣big issue的大叔
啊~有沒有這麼剛好 沒有去新沙洞卻在這邊買到了 耶~
這下真的破產了!!!

今天要跟來首爾發展的心余吃飯
上次來沒有找他 很不好意思 但因為跟朋友一起時程不太好安排
所以這次要來就先約好了 要一起吃晚餐
心余說要帶我去吃道地的辣炒章魚

因為提早到 所以到隔壁百貨找了椅子休息一下
把日記拿出來寫 這次來真的很認真
每天都會手寫日記 然後把花的項目計算好
時間差不多了 我就走過去跟心余約好的MISSHA
心余騙人啦!!!他說出站等太冷 所以我們約在MISSHA就好
可是!這裡!也好冷啊~~~~~嗚嗚嗚
所以我就~躲在旁邊的立牌後面 擋一下風 XD

碰面之後 不是我愛說 藍小姐也穿太高了
早知道我就去買鞋子來跟他拼了
不過也早就知道他會穿很高 我只是來散步的 就隨便吧

先跟心余去買他的禦寒衣物 那個發熱衣有稍稍心動
但是沒錢加上很怕回台南穿不到 就放棄了
然後我們就走去吃晚餐

一坐下來 心余就問我要不要喝酒
因為我實在是很久沒喝了 所以就說一點點就好
所以心余就點了一瓶 我還沒喝過燒酒
所以先喝了一口 我覺得蠻順的耶~
沒有嗆味跟苦味 我覺得很好喝!!


後來又點了可樂 正在疑惑時
心余說 這樣可以喝多一點酒 喝久一點 ㄎㄎㄎ


小菜跟芝麻葉陸續上桌 還有附煎餅


章魚上桌 沒有在動很好 ㄎㄎㄎ


稍微炒一下鐵盤就滿了 有變大嗎?
看起來很好吃~我覺得很辣 但是很好吃
但是會忍不住想配白飯 哈哈哈


依照慣例(?!) 這也是吃完之後可以炒飯來吃的
因為鐵盤燒焦了 心余很可愛的自言自語說 都燒焦了啦
然後問店員這樣怎麼辦 後來店員就幫我們換了新鐵盤跟辣醬
然後把飯炒好鋪平 等他稍微產生一點點鍋巴
我正想動手時 心余說 要拍一下嗎?!
啊!!!差點忘記觀光客的任務~


除了章魚之外還點了蒸雞蛋 好吃~我喜歡蒸蛋


我們吃的是這間 章魚還比愛心的動作 好可愛


我跟心余邊吃邊喝邊聊 感覺很好
雖然目前所在的地方工作的環境差很多
但有著共同的往事記憶 感覺還是像高中時聊天那樣
聊著過去現在未來
在異鄉跟同學見面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心余問我要不要去續攤
雖然有點喝開的感覺 XD
但明天要早起回家 加上沒有心理準備真的很害羞
就婉拒了!不過下次一定要讓我跟續攤喔!!!
我想喝酒~~~~~(喂)

之後陪心余去買襪子 好像還遇到傳說中的오빠 ㄎㄎㄎ
送我回地鐵站之後 就解散了~
下次再來找你玩喔心余~一起喝酒暖暖身體吧!:D

回到民宿 迅速梳洗完畢上床去上網寫日記跟寫明信片
明天就要回家了 好像也沒有特別感覺
因為怕起不來沒搭到飛機就尷尬了
所以還算早就睡了~

對了!差點忘記答案 這是藝聲哥的
在演唱會現場也有看到別人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