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電影】不要惹惱我~

來看女性復仇電影
##CONTINUE##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搞笑的片子
是烏瑪舒曼由主演的片名是「我的超人女友 My Super Ex-Girlfriend
顧名思義它說的就是 男主角交了一個女朋友
然後她是超人 有超能力 當然她也是城市裡的英雄

烏瑪舒曼小姐近來給我的印象就是一直在拍怪怪的搞笑片
追殺比爾啦 之類的~(有之類的嗎?)
片中還有另一個也是你一看就會知道這部片是搞笑片
就是大名鼎鼎的安娜法瑞絲 Anna Faris
ㄟ...其實看名字我還真看不出來勒
不過她就是有名搞笑電影 驚聲尖笑 全系列的女主角
小小補充說明 那個女生片中的名字是漢娜
對我來說是完全搭不起來的人跟名字
我印象中的漢娜 應該要像漢娜王那樣的女生

因為是可以不花腦袋的片子 就是一直笑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 烏瑪舒曼發現男主角跟另一個女生在床上時
帶了一隻鯊魚來咬他 這段也是後面男生一直無法釋懷的(噗)
她帶了一隻鯊魚耶~

早上依照慣例先去開眼電影電視看電視表
讓我噗ㄘ笑出來的是這句話《我的超人女友》算是另類女性復仇電影(看原文)
我馬上想到一部片 蔡康永在他的書中也有提過
他說這是一部有名的女性復仇電影

蔡康永「LA流浪記」 台北市:皇冠文化,2003。
「五十呎高女巨人復仇記」是半個世紀前拍的科技片,一再被丈夫欺負的主婦,意外被不明射線輻射到,暴漲成五十呎高女巨人,兩腳叉開把高速公路輕蔑的夾在兩膝之間,女巨人伸手指,把負心的男人一個一個從車裡拎出來亂甩一通。特技爛得要命,可是女性意識鮮明,博得半世紀前女性主義人士一片歡呼。 (p.195)

當初我在蔡康永的書中看到這一段時
我馬上大笑 因為這部片我看過 而且是黑白的~
劇情當然早就記不得了 只記得女巨人走在街上的樣子
好像還有去欺負火車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延伸閱讀》
Attack of the 50 Ft. Woman From Wikipedia
Attack of the 50 Foot Woman (1958) From IMD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