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有求...

之前
在同學的部落格上看到他說
許多人只要遇到無法自己解決的事情都去問神明,
求個答案、討個心安
##CONTINUE##
我呢?
其實我並不太求神
應該說...
我希望神明保佑所有的人
讓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這是我去廟裡唯一會說的話

後來我才發現
並不是因為我是無神論者
而是因為我會怕

我不知道當我希望神明給我答案
而神明給的是我不想要的
我該怎麼辦?
其實我是個相信神的人
冥冥中的事是那麼地無法掌握
寧可信其有是我一向的態度
所以我不求籤
即使是我第一次有了很想知道答案的事...

我想可能我也很容易依賴
當我第一次對著神明跟祖先說了只為自己的願望
就很容易抱著期待
可以再答應我這件事嗎?

這樣不太好
可是...
請讓我許幾個願望吧~拜託(誠懇)

1 則留言:

musavallnic 提到...

恩,我跟你很像,我也是覺得什麼事情都是註定好的,我不想要先知道答案。
但是我希望,比如說,對某些自己莫名有執著的事情,可以看到努力的結果,即使是一點點一點點的改變也好!

恩阿~阿恩~
我相信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結果,
因為我們只是人,所以只能做自己份內的努力,
其他的,就看神給不給幫忙了~
不要太掛心, 好嗎(小胖老師上身,好嗎~)

第一次如此認真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