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都市有妖怪

##CONTINUE##
以前買過幾本大陸作家的書
但因為紛紛踩到地雷就作罷了

都市妖這套書是我編到的
因為雖然一套書 但有各自題名
為了檢索及瀏覽的便利(好像是這樣)
所以同事建議我叢分單編

其實我剛拿到時完全不想看
因為我以為他是很沒內容的網路小說
加上又是來自我踩過無數次地雷的大陸

但是 編書過程翻啊翻的
沒想到感覺還不錯 而且竟然有書評說他想到手塚治虫
雖然覺得有點言重
不過對於妖怪題材我沒有抵抗力
於是開始一天一本帶回家看

因為本館沒有買第一集
所以我從第二集開始看

http://www.anobii.com/people/sheepdog11/author/1/

第二集書名很可愛 叫 過去我是貓
在同書名的這篇 主角黑冰最後發現主人不是故意丟棄他
但他已經回不去了 要長得像他的小黑貓代替他
這段好催淚 雖然黑冰是因為變成妖怪才回不去
可是要是他沒有變成妖怪 他也不會發現主人真正的心意

第五集 木魚和尚
其中一篇 在路上
講的是交警的故事
大意是一個警察半夜遇到塑膠交警
因為喝醉了以為他是真人
塑膠交警把他當做好朋友 屢屢幫他抓壞人
而周影則因違規被他抓到 但又殺不死他
~劇情省略~

看到一半時 我已經覺得好像手塚的交警故事
於是找出我的漫畫 果然找到了
劇情當然不是完全相同
不過說的都是真警察跟假警察友情的故事

延伸閱讀
怪醫黑傑克 - The policeman mannequin
(我手上這個版本的譯名是 惺惺相惜)

第六集 假如生活騙了你
講得是騙人教派的事

第十二集 小小的全家福
講養小鬼的 其中一個小鬼悲慘的故事
被父母不得已賣掉 而被殺掉變成小鬼
父親由於不曉得被騙 過了不久發現被殺害的小小
無法面對悲慘的事實 只好選擇不去面對 當作沒有小小
可是小小只希望能有一張有她的全家福
催淚啊~這篇

此外
裡面的九尾狐也有點像幽遊白書裡的藏馬
不得已來到人間界 有一個人類媽媽
而且也非常保護人類媽媽
 
以下
咚咚咚~省略

我總共看了12本
從第2集到13集
我覺得還不錯看
讀起來很順 沒有印象中大陸作者的腔調
故事也蠻有趣的~
而這一套書的插畫我覺得很好看

突然很想看山海經
改天來找有插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