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求求你原諒我之演講很不錯

郭寶貝不要扁我~~~拜託
##CONTINUE##
今天去南市圖聽演講
是林北小姐大力推薦的
林北小姐的公司也會到場擺攤
由於媚媚也要回來
所以約好一起參加

這個演講是南市圖在地球書香日的活動之一
主講者是廖鴻基 演講的題目是談海洋文學

以下講一下我的感想
沒什麼內容不要太在意

我喜歡看海
廖老師的照片讓我想起去年在台東看的海

看到海邊的垃圾讓我覺得很難過也很震撼
廖老師說 台灣大多的石化工廠 垃圾場都設在海邊
海邊感覺離我們很遠 其實很近
破壞海洋其實就是在破壞我們自己的環境

因為誤食塑膠袋而營養不良的小海豚
漂滿垃圾的海邊與沙灘
我又覺得真的是這樣
以前我不知道所以我不在乎不會難過

之前因為知道魚翅的取得方式
所以我再也不吃魚翅

今天老師說了很多關於飲食文化的省思
我最震撼的吻仔魚
很久之前就有聽過吃吻仔魚會破壞生態
但我不知道原因
吻仔魚並不是魚 是各種小寶寶魚的統稱
廖老師展示了一組照片 是他的學生拍的
廖老師的學生買了一碗吻仔魚 並算了它
一個免洗塑膠碗裝滿總共有五千多隻
換句話說 這一碗有五千多隻各式各樣的魚種
但是成人一天甚至一餐就吃完了

另一個是翻車魚
翻車魚是非常溫和的魚類 警覺性非常低
廖老師提到當年出海捕魚的情景
翻車魚被捕是不掙扎的 漁夫必須守著它好幾個鐘頭
但是最讓人難過的是 如果有兩隻翻車魚 另一隻會守在被捕到的旁邊

廖老師沒有說不能吃魚 但必須選擇必須尊重環境
台灣是個海島 有島也有海

聽完演講我很想去看海

原來我們的遠洋漁業很發達
前鎮漁港的漁獲量卸個三天也卸不完
出海一次則離開陸地好幾個月

印象很深的還有高船長的哈莉
高船長養在船上的狗
沒有看過車子 沒有離開過船
習慣了船上的生活還有方式
廖老師拍哈莉看海的樣子
真的有寂寞的感覺
不過哈莉很可愛 是可愛的大狼犬

還有 在場的力量
唯有你在場 你才會被感動

然後交代一下 今天我被怨恨的事
因為我有跟林北小姐約
但是因為我在兩點前一直賴在沙發
到了一點五十不得不要出門了
林北小姐也打了電話來催
匆匆出門 奔上三樓 簽了名
進去終於看到媚了 坐下來跟他聊一下天
演講就開始了

然後我突然瞄到我後面坐了一個美女
他是 綠亞耶~~~~~~~
以前只在林北小姐的部落格看過照片
沒想到今天百聞不如一見

聽完演講後 因為媚有事先走
我鼓起勇氣問綠亞 林北小姐在哪裡?
然後跟他一起走下樓去
接著
我看到
一雙水汪汪的眼睛
在瞪我 T﹏T

林北小姐說 人家一直在等你
想說等你來一起上去
結果只有我沒有聽到演講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哀戚啊!!!

真的是對不起你啊~寶貝
因為阿恩來不及了
所以進門之後由正對的樓梯直奔三樓
根本沒想過你會是在進門之後的左邊啊~~~

然後我買了一本書
林北小姐繼續哀嚎
後來被林北小姐發現我的拉鍊包
我就順勢把恩媽的手作品拿起來炫耀一番
花布筆記本
花布餐具袋
花布鑰匙圈
花布手機袋

然後
林北小姐說 我要這個(指著手機袋)

好的
請收下~(恭敬)

然後林北小姐指定要餐具袋

好的
我會轉告恩媽(繼續恭敬)

郭寶貝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好嗎?
下次我們一起去台東找媚媚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讓人想看恩媽手作品的照片了...
嗯,呃,看起來妳真的是有對不起郭小吟...

匿名 提到...

她真的有對不起林北啊~
另外,恩媽的作品林北有找到連結喔!
請見林北〈被表了……〉一文

阿恩 提到...

郭小吟原諒人家~~~~~

我改天再來補充恩媽的作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