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我不是諧星之差點就去當書店店員了

這是看完小鳥茵的文章之後
突然想起來的
偷偷引用一下 請不要砍我 拜託~
小鳥茵啾啾啾小日記跟Shirley的禮物
##CONTINUE##
中研院離職之後
原本我想去書店工作

本來的設定是這樣
先回台南找
如果沒有找到圖書館的
就先到書店去試試
因為書店也是我蠻想試試的工作之一

不過其實在下這樣的決定之前我還蠻掙扎的
原因是我在學術界待久了
習慣了這樣的環境還有生活
每天面對電腦 可以邊工作邊上網
朝八晚五外加週休二日 而且不用值假日班 假也算容易請

看了小鳥茵的文章 誠品的工作
基本工作 顧客服務 策展 讀書會等等 
其實我真的蠻有興趣的
大學時幾個同學在書店打過工
我記得那時候阿法也是做到要認養一個書區了

雖然工作會像粗工 不過圖書館也一樣啊~
小鳥茵說 他們是 女人當男人用 男人當超人用
但我們老師的名言是 圖書館界  女生當男生用 男生當畜生用
哈哈~更慘 幸好我只是男生而已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可能會去書店工作
但是因為沒有特別設限
最後我還是回到了圖書館
做著編目館員 偶爾幫朋友們解決一下問題
偷偷當起資服館員跟數典客服
補充說明 資服是資訊服務 數典是數位典藏
這兩個服務我還蠻喜歡的~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書店工作
不如自己開書店好了
什麼結論?

今天跟櫻桃家出去
因為胡亂地跟教主說 那個男生叫好萊塢
所以就開始以下對話

如果嫁給姓好的 小孩就叫他好萊塢 而且連英文名都有了
如果嫁給姓荷的 小孩就叫他荷里活 而且連廣東名字都有了
還沒結束 話題突然講到寶萊塢
所以如果嫁給姓寶的 小孩就叫他寶萊塢 而且連印度名字都有了
鬼打牆的對話啊~

晚上講到關小生 又開始
關小生是一個小生
邱員外是一個員外
王阿舍是一個阿舍
李狀元是一個狀元
張教主是一個教主
余專業是一個專業
林老師是一個老師
.
.
.
鬼打牆啊~~有病

為什麼講到這裡?
喔喔 是諧星感觸
專業常說我是諧星 因為很好笑
但是我看完小鳥茵的文章
覺得我哪是諧星(我也從來沒有承認過)
拜託~沒看過小鳥茵 別說你認識諧星

啊~來說一下專業的緋聞

某一天(懶得求證哪一天)
專業依舊去上晚上的日文課
平常他都會在九點半左右上線
可是那天他並沒有
又這麼巧地我跟教主都在線上
他問我 專業還沒回來嗎?
我說對耶~平常差不多這時候啊
於是我們一致覺得他一定是跟錢場去約會了

隔天專業非常晚才上線
於是我跟教主又非常想念他
所以討論了起來

專業應該是又跟錢場去約會了
感情真的好好喔~~
說著說著專業上線了
我們就說 大概是錢場早上有課
他會跟專業說 寶貝我去賺錢了~
然後專業跟我們說他很餓
我就傳了兔子竊笑的圖說 教主~他說他很餓
結果專業就離開我們的對話
吼~這就叫做 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中午專業出去晃完回來
他說 好飽~
我又傳了兔子竊笑的圖說 教主~他說他很飽
結果專業又再一次離開我們的對話
吼~這就叫做欲蓋彌彰嗎?

然後我要再次澄清
這些內容一點都沒有A的成份喔
要知道教主的百分百加上阿恩
至少可以純潔一半

好~專業應該想殺我
所以看一下他的回應(明明就是他先寫的)
啊不過~他的部落格掛掉中
就讓它變成好幾人成虎吧~~(兔子竊笑)

再次重申 我不是諧星
接下來說一下前天的事

前天我在跟專業講話
可是他有一句沒一句的 很明顯在敷衍我
後來他說郭小姐因為電視不能看打電話跟他聊天
然後他又繼續有一句沒一句的敷衍我
我就跟他說 阿旻都不理人家(哭)
所以我就對著專業唱出我心裡的痛

(淚奔)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正正望著你的對話框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得清楚
被愛是奢求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我們的對話
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打字
若曾真心真意聊天
就應該滿足
啊~~~~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聊天對象
只願你掙脫平台的加鎖
愛的數俯
任何追逐
別再
為愛受苦~~~~~

結果專業罵我白癡 還問我夠了沒

我哭了~

後來因為沒歌可唱 專業又不肯讓我重唱一次
所以我 我只好
透過他跟郭大小姐講話

台北冷嗎?
我星期日要跟媚還有芳吟見面喔
我們要去南市圖聽演講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帶我去吃下午茶
iva最近有看我的部落格嗎?

講一講覺得自己好心酸
而且專業又一直傳些網站繼續敷衍我
於是我看清事實 說
你跟一方纏綿去吧
我默默退出了
把手放開
把心放開
把上衣都掀起來

心酸~都語無倫次了
記錄到我都心酸了
逼哎~(咦?!這梗好久沒出現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阿恩的愛戴,
不過,
我.真.的.不.是.諧.星= =+
以上是一個字一個字咬牙切齒加重音唸出來的!!

阿恩 提到...

親愛的小鳥茵

阿恩也不是諧星喔!
我懂的~嗚嗚(拍拍+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