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又冷又忙的十二月

12/30
早上去聽簽到跟請假的新系統教學
終於要換成web介面 也終於要整合在一起了
我實在很不喜歡假日值班跟補休都要送紙本
因為其他都已經是線上簽核 主管們也都無痛了
還卡個要送紙本的部份真是令人討厭
不過總之是要換了 系統看起來也很順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可以好好做資料庫的人嘛
不能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心態

下午新新人開始放元旦假期了
基於狀況不錯 錯誤也不算太多
於是就到這邊分手吧~剩下我來收
很感謝他幫我把我的這一車處理的差不多了
用檢查的感覺來做 我的進度終於有一點起色了(有嗎?)

額外幫大家做的圖書館服務 最近比較常見的是小蝙的部份
小蝙目前還在念書 在中山大學 明明也是重點大學
但他說校內資源不足 很多文章他都不能看
於是我幫他找 今天有五篇 但速度都超快
本日服務一下子就結束了 那麼~歡迎再度光臨!

晚上煮了湯 買了突然很想吃的棺材板
棺材板是繞了好大一圈才在不小心轉錯的小北觀光夜市巷子裡看到
我覺得好好吃~我喜歡吐司沾了醬(玉米濃湯?!)的口感
吃完飯滾一下 來忙一下 好忙

12/29
星期一症候群嗎?好像沒有 我記得工作蠻認真的
晚餐自己煮湯 但買了臭豆腐 沒有很好吃

12/28
休息生養的一天 身體還是說它很累
晚上看史瑞克三 沒什麼特別感覺 妖怪變成慈祥的大叔了

12/27
忙碌奔波的一天 另文

12/26
恩爸早上去幫我換熊 未果
店員說兩點就有人排隊 三點就換完了
於是恩爸帶了兌換券回來 還有不知道去哪玩來的小娃娃一堆

12/25 行憲紀念
上班還算有勁 下班之後比較忙碌
跟專業約去喝咖啡 我提早一些去誠品晃
看到超可愛超想要的書 於是專業來了之後他去買咖啡
我衝下去買書 還買了要送人的禮物
邊翻書邊聊天 然後專業要去約會 啊不!上課
於是解散 因為買了書包包一下變很大
於是先回家放東西 再出門沖洗照片跟買麵
照片很快就好品質也不錯 養的狗也超級可愛又活潑

看電視上網 看到臨時郵局的消息
蝦咪這麼剛剛好在這一週嗎?
通緝一下專業 問他有沒有興趣跟我去看看
於是我們鄉巴佬M跟鄉巴佬N開始討論 興致勃勃~
明天的行程一下變很滿 本來我發懶不想出去的ㄋㄟ

睡前又看了一下剛買的超可愛又有趣的書 晚點來介紹~

12/24 聖誕夜
繼續帶新人 覺得有點煩 因為自己已經沒有精神工作
不過因為昨晚睡的不錯 那場跳舞的夢似乎讓我恢復一點精神
今天比較振作 而且拜元旦假期所賜
帶新人只到月底就好 這一車給他做的書也比較少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在錯啊~美眉我真的相信你沒做過編目了!!!

晚餐吃恩媽幫我煮的菜跟魚 昨天之鑑 今天不要吃太多
吃完之後 去散一下步 雖然又不小心買了奶茶
但總算是去試試看爬樓梯的感覺了 還不錯 來認真訂一下運動計畫
回家之後 恩爸去接恩媽下班 我接到一通電話
好像是恩媽家裡的長輩打來的 要找恩媽好像有急事
我的台語還沒有忘掉幸好~

繼昨晚跟恩媽決定團購之後 今天又訂了燒餅跟泡菜
我是胎胎嗎?一直在辦年貨~

12/23
還是好累 累累累~~~~~
帶新人帶得好沒勁 人家只想窩在自己的位子度過這沒精打采的一週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 把團購的單子帶回家給恩媽看
訂一些來拜拜跟過年吃 其他的就等小班回來之後再去亂買
晚餐吃了想很久的魯米粉 結果好飽~~~~我是怎樣?我有病
我想奔跑想狂流汗!!!!!!

12/22
我的精神也太差了 沒睡好又全身痠痛
我只不過出去玩兩天 根本也沒有去追雞
為什麼痠痛成這個樣子?
一早眼睛張不太開 主任帶了新新人說先來學中編
天啊~我還沒準備好
匆匆去印了講義 雖說是講義也才幾張紙
然後去跟新新人搏鬥 一整個胡言亂語的感覺
新新人沒做過完整編目 教起來其實有點吃力
很多東西都講得很仔細 好像我是真的老師一樣
看來要是多來幾個 不如我認真做個講義好了~
精神越來越差 中午吃完飯趕快睡一下
起床之後好累 一心期待趕快下班
晚上隨意吃個什麼趕快去洗澡 吃完趕快睡好了
書還沒看完 算了不管它~我好累!!!

12/21 冬至
昨天很累了 但是今天還是要早起
外公忌日 今年正好在假日所以我可以回去
先跟恩媽去買水果跟金紙 途中我又跑去問icash
竟然有~舉國同歡啊啊啊~~~~
然後買了早餐之後把東西款一下往北勢出發
好久沒回去了~

晚餐吃麻辣湯 然後吃湯圓 好飽啊~

12/20
祕密行動
然後晚上去看舞台劇 寶島一村 應該有心得
看完之後恩爸恩媽來接我 順路買了東山鴨頭 蛋超好吃~

12/19
又早起去換熊 買了摩斯漢堡當早餐
然後到成大醫院的7-11 買了咖啡換了熊
但是~為什麼我明明可以換四隻要換兩隻?
中午去就沒有了啊!!!我在想什麼 囧
手上還有三隻可以換 卻沒有熊 全世界都沒有熊可以換了嗎?

下班後莫名其妙跟專業約去成醫買咖啡
然後想買icash 未果
又是全世界都買不到的一張卡!!!!咩~~~~~
跑了好幾家都說很熱門所以早就被買走了 囧
不過沒有熊的六甲頂卻有卡 總算是讓我可以甘心的回家了!

大概是連續兩天早起 今天精神明顯差很多
到下班前已經快要昏迷了 我果然是愛睡覺的阿恩
還不知道熊怎麼樣 但要是不能換熊的日子還是乖乖睡到自然醒吧(?!)

12/18
一早就出門 準備去買早餐跟咖啡
當然還要順便換小熊 這才是重點!
先到麥當勞買了早餐 今天的有蛋殼 超想翻桌~
然後去買咖啡 看到貼出的公告 明天才有啊啊啊~~~
那~明天再早起一下好了

吃完早餐突然沒力 是因為要開始上班的關係嗎?
早上明明精神不錯 還是早餐有毒?

12/17
早上編目 下午繼續
有買咖啡 不去7-11了
晚上買了煎餃跟一點炸物 結果吃完就昏迷了
因為明天要早起去看小熊是不是可以換了
所以趕快去睡 結果運動做了 乳液擦了
還是小失眠 喂~

12/16
早上比較有編書的感覺 但是眼睛好累
中午去買咖啡 順便買了包子
搭配同事生日請大家吃的豬腳麵線
據說是同事的媽媽特地煮給大家吃的
連女兒事先都不知道 所以下午還有同事早就訂好的蛋糕

找了一下全家的新公仔 也太可愛
我對動物的公仔沒有抵抗力 請買一套送我啊~
私心放上找到的網拍連結 一套有七隻喔!(毆飛)

最近真是什麼都多
購書多 小熊多 公仔也多
但是我沒有錢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早上阿法問我要不要去小琉球玩
說是因為認識十年了想找大家出去玩
十年耶~好快

12/15
早上去聽演講 講應對跟服務的
大概是我對於這種勵志(催眠)類的沒有興趣
講的是很有趣 但是就是沒什麼特別感覺
腦袋中一直出現金凱瑞新戲的預告 沒問題先生嗎那部?YES YES YES!

聽到中午直接在醫學院那邊等同事過來一起去買咖啡
咖啡好喝 我好想猛灌 我有病!
耕一下部落格 接下來就拼進度吧!加油~

中午便當好好吃 一下就吃完了 誰要來打我的手?
我又猛吃了 囧

幫阿卓買的書到了 於是走去領
搭電梯時八樓的姊弟搶按鈕 姊姊有點兇
不小心發現全家有新公仔 好像很可愛
晚餐煮一鍋 好飽 但又吃了麵包
看到巧克力麵包又忍不住買下去

恩爸出去倒垃圾 但阿媽在找他 於是去問什麼事
原來是收音機電池沒電 但很囧的是
我答應幫阿媽換 但是找不到電池
只好等恩爸回來 遲遲不回來 原來去買竹竿了(其實是鐵的)
阿媽我真的沒有騙你 我會換啦!!!

12/14
小班還在台南喔~但是沒有出門 我們一直在沙發滾
看電視上網吃飯 只有晚上出去買個奶茶 貴但是好好喝
晚上的鎖定是曼哈頓奇緣 好好看又好好笑
好夢幻的女生啊~最後果不其然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現實的跟童話裡的都是!這是迪士尼嘛~~~

晚上小失眠 又做奇怪的夢

12/13
小班在台南

12/12
小班回台南 我請半天休假
每次要休假前都這樣 突然來一堆書車
同事希望我把他做完 雖然如果我做不完可以請其他人幫忙
但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拼了命的點
點到頭痛 高血壓都升起來了吧~
終於是在小班到達前點完 然後因為辦公室要打蠟要搬抽屜跟書車
所以匆匆整理 有同事不知道我請假 還問我湊熱鬧嗎?
不~~~人家只是比較晚走沒有湊熱鬧!

去高鐵接駁車的某一個站牌接小班 跟蹤錯車 還沒到啦
接到之後不知道要幹嘛 晃來晃去去成大醫院買咖啡就回家
先打了電話給恩媽請他幫我們買午餐 然後回家
吃完午餐等了一下恩媽又要去上工
所以我跟小班也出門 先去誠品領票閒晃
然後去新天地晃一下 真的只有一下
回家之後恩媽帶了鍋燒意麵 吃完看電視 看到半夜
小班不支倒地 沒用的傢伙!今天星期五ㄋㄟ

12/11
今天真的不是星期五!(哭倒)

12/10

12/9
星期二依照慣例很累~
但是編書的進度還不錯 一整天下來做完一排了~還好
中午又出去買咖啡 同事這次買好幾杯
不過熊缺貨 沒換到
同事到下午的時候說 啊~咖啡賣掉好幾杯了
噗 果然大家都想喝啊!!!

晚餐吃完恩媽的麻辣燙又昏迷了 吼~是怎樣
恩媽回來之後又煮了一下 我又吃了 還吃了巧克力土司
都好好吃喔~~~好飽!

12/8
好想繼續睡的星期一早上 愛睏!
同事說他有好幾隻倫敦熊了 想撞牆
中午跟同事一起去買咖啡 才知道原來成大醫院內的7-11有折扣
只要拿出你的職員證 當場給你85折
於是我今天的布蕾拿鐵只要38元 好便宜 好想每天都去買
當然不只7-11 聽說職員證在成大醫院很好用 好好喔~
不過是說到底中午可不可以出去?我還是不太確定啊
今天是因為跟著同事所以很順利~

早上拼命驗證分類號 下午開始做新的一車
都是複本 雖然做很快 但也很快累
想回家 也想去逛7-11啊啊啊啊啊~~~
想去逛新宿舍的7-11 好高級啊~成大
學生不要再抱怨了~

逛了7-11 沒有東西特多的感覺
宿舍還有商場要開耶 真的太高級了!!
恐怖的是~~~還有大魯閣打擊場 真的可以打擊嗎?好害怕~

晚餐吃了燴飯 吃完昏迷 味素太多嗎?好恐怖!
恩媽帶了新鮮的麻辣燙回來 好好吃~保證沒有味素

整天渾渾噩噩也不行 來耕一下吧!

12/7
看電視吃飯上網 就這樣
還看了牡丹亭DVD 但是步調很慢害我差點睡著
沒看完 才看完上本的第三齣 看得完嗎?

12/6
中午起床 然後去感受寒冬 另文
結束之後跟恩媽約好去買咖啡 又騎了好久才買到

12/5
今天有研討會 十點要去聽 所以沒有工作的心情(藉口!)
編書編兩本有電話 管制點打來說有劉小姐找我
劉小姐?我想了一下覺得是小可
因為實在沒認識幾個姓劉的 衝出去 果然是 來參加研討會的~
講一下話 放他去報到 我也回辦公室拿東西準備過去
小可旁邊有位子所以跟他坐 沒有睡著~我很認真!
中午的素食便當非常好吃 雖然有苦瓜
我還是有吃喔~加一堆飯一起吃 還是會苦啊!!!
下午要繼續去聽 這一車前途渺茫啊~

下班後一樣買了燴麵跟咖啡 吃好飽
突然接到電話 差點忘記今天要跟小丸面交
於是整理一下先出門去拿終於修好的數字鍵盤
結果也不是修好的啊~根本是換一個新的給我
回家之後等一下小丸就到了 還帶了多多要給我看
到了之後小丸一直叫我等一下 因為多多討厭安全帽
不只喔~他還討厭男生
小丸把多多放在我坐墊上 我就抱著他
結果他竟然直接坐在我身上 好暖好好摸 是暖爐
有兩個二中男生走過去 多多果然狂叫 也太好笑~
因為小丸還要帶妹妹去夜市 於是解散~

12/4
沒有感應的日子又來了!
麻煩的是要改新號 這一車作完又要驗證一下
都做不完了還驗證勒~(翻桌)
下班前網路突然掛掉 google系列可以上 但其他都不行
今天小蝙問了可不可以看全文的問題
大概是權限ok所以我有看到全文 很快解決他的問題
我完全沒有忘記他是蝙蝠 不是扁掉的扁 記性很好~

下班又去新天地買東西 真正的目標是來店禮
不過今天的買東西行程很不順利
一開始是在無印找不到要買的東西 湊不到整數
DM上的護手霜找不到 於是多逛了幾圈
終於買了剪刀泡麵跟一直想要的本子
結果 沒想到!
店員沒算到剪刀的錢ㄋㄟ~~~~
結果沒有300 我要哭了~
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只好去書局看看
心灰意冷一時衝動差點買了幾米的袖珍本
幸好理性還在 晃了一圈之後發現有幾米新書想要 於是買了
不過幸好還有買其他本子 沒想到有折扣 差點又要飲恨 還好
然後去換來店禮 出乎意料地人也太少~
今天好冷清啊啊啊~~~~~

接下來要回家了 袋今天想買一杯熱拿鐵回家
於是找了家附近的7-11 又~沒想到
都沒有是怎樣!!!!
一路上找了三四家都沒有 我差點就要騎到永康去了ㄋㄟ
這個故事難道是告訴我沒有血拼的命嗎?ㄠ嗚~

12/3
下班前發現city cafe在換小熊
馬上約專業一起去喝 一樣是中杯熱拿鐵
晚上意外好睡 是咖啡的關係嗎?
小班要改變回家計畫 害我措手不及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啊啊啊啊啊~~~

12/2
不會叛逃的被子真好 猛流汗
今天倒是好一點了~加油啊!阿恩的...白血球(?!)

工作一直無法專心 雖然是很少專心過 但是今天很沒有感覺
速度不知道是不是還算可以 我也好希望可以加強一下喔~
 
12/1
好痛苦的一天!
身體不舒服到極點 假日完全沒休息到
不是因為出去聚餐 是因為鼻水猛奔流
睡也睡不好 邊睡邊哭(因為眼睛不舒服)
今天也沒好轉 頭暈身體無力
非常想請假 可是又覺得好像還好
而且要是回家不能馬上睡著的話 請假似乎沒有什麼意義
於是還是繼續工作 總算待到下班
趕緊衝回家窩沙發 然後買個麵來吃 吃掉買了兩三天的布丁 
恩媽幫我換了不會叛逃的被子 趕快睡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恩
媚也推小琉球喔,便宜又好玩,超級純樸的小海島(越說越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