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你就是我的絕路

很少在上班的週間為了看書晚睡
最近一本是停車暫借問
停車暫借問的圖像
太想知道後續的發展
於是小犧牲了一下睡眠

書中的爽然我也很喜歡
我也會有跟寧靜一樣的想念吧~

覺得書中有深深的遺憾跟錯過
好難過好難過
為什麼不知道對方的心意?
為什麼逕自揣測對方的決定?
當寧靜訂婚時 爽然看到戒指時
我覺得我的心跟著爽然一起碎了

當寧靜發現應生竟是陷害爽然的人之後
我在心中大喊一聲太好了
我不願寧靜跟應生在一起的
那程度應是跟爽然一樣

過了十五年
寧靜勇敢嗎?
爽然滿足了嗎?
我在書裡沒有答案 沒有無奈
只有很深很深的遺憾
還有想念
那無法紓發的~

最後那一晚的同床又讓我哭了
我卻猜不到這樣的結局
是刻意略過嗎?
或許我真的太希望他們在一起了~

摘錄幾句非常喜歡的句子

沒見面有四個月了,倒像天天都見到他,總有那麼些東西叫她想完又想,想之不盡,落得惆悵而已。

單單他們兩人的時候,他是她的,至少她是他的;他一入世,就變得遠不可及。

我覺得沒有名字的東西,好比這條橋,好像沒有負擔,可以不負責任似的。

她的視野日漸縮窄到只容他一人,他背後的東西她完全看不見,一切遠景都在他身上,甚或沒有遠景,而他就是她的絕路。

忽然很想很想和他生生世世的親,想得心都疼了,不大懂得該怎麼活了。

極捨不得這種欲仙欲死的日子,縱使這種日子往往都不長久。

猝然抬頭,覺得他要壓下來。
書裡好幾次寫到這種感覺

知道他是看到了,覺得非常放心。

路很長,從夕暮駛入黑夜,簸簸頓頓,教人想到乖[]半生,最後仍是獨自一人睜著眼睛走進黑暗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