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台灣人都超時工作...

所以趕快讓我回家啦!!!!!!!!!!!!! 新聞連結
##CONTINUE##
恩媽說...都先給人家放了就乖乖的去補一天吧
可是我...想睡覺也想去看燈會
想去信義區逛逛也想去看昨天anne傳給我的那間在sogo復興店的新雜貨舖
(是這個Francfranc...不是柑啊店...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不少人的部落格有放逛完心得)
累爆了...我覺得我過年沒有休息到...我想要充足的睡眠~

等等...228我沒出門嗎?那我在幹嘛~
啊對...我去了深坑老街...帶恩媽去的
恩媽很喜歡深坑老街(的樣子)...不過假日人太多她說下次找個平日去逛
but!!!!!!!!我要上班耶~

回到台北之後我覺得職業倦怠變嚴重了
我沒有辦法靜下心來處理工作的東西
當我一心想離開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天啊我沒熱忱了
無力的數位典藏...無力的瑣碎工作
我覺得我應該趕快丟掉我那奇怪的學術單位情結
書店有什麼不好?書店沒什麼不好...我明明很喜歡卻被奇怪的情結纏住
事實上其實我有點嚮往松浦說的那種大量勞動力的工作...
我想做的工作啊~像跟anne陸陸續續討論出來的書店工作就是
不過這是商業機密所以不能公開(噗)

過年前...中研院經濟所前的櫻花開了...不過只有一株
昨天發現所前的櫻花都開滿了...雖然沒有陽明山的壯觀...不過很漂亮
而過年前已滿開的那株櫻花現在已長滿綠葉了...跑太快了吧你

前幾天跟anne聊天...聊到我會隨身攜帶相機
我說我很多照片都是...我的鞋子 像這樣
他說他在收集眼睛的照片...我之前有拍過同學的...不過這張是我的眼睛
那天回台北的火車上我還拍了新竹的風車...近看很壯觀...我想知道它實際的運用效益...謝謝
還有大甲鎮的圾垃車資源回收車...原來兩個都拍到了...證明我很閒...我真的不想做復興號了
後來經過新竹時想拍遠方的玄奘校舍...果不其然的拍不到...只有香山車站...的站牌...連車站都沒有 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