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放空恩的放空電影心得之船好可怕

這個沒出門的假日
我又繼續看起電影
這次是好恐怖之鬼船系列
##CONTINUE##
鬼霧 The Fog
因為之前羊一隻先生說到史帝芬金的新片
所以我在寫本月節目表時特地看了一下這部也是霧的片子

本片還不錯我覺得
劇情是四個人 為了建立小鎮
打劫一艘載著痲瘋病人的有錢人的船
這艘船原本是要到小鎮那座島上去生活的

劇情很簡單 就是他們回來復仇了
藉著霧 然後死了很多人
後來他們報了仇 給了合約 帶走女主角(應該是前世)

聽說是經典片重拍 總之還不錯

嚇破膽 Ghost Ship
這是我在大學就看過的電影
當時覺得片名實在是亂翻譯
但是我倒是非常喜歡這部片子
劇情、鋪陳還有血腥的殺人畫面(手段)
我覺得都安排的不錯
還有像是撒旦的記號以及人性的貪婪
我對這種題材還真是沒有抵抗力

故事的題材也讓我想到有一年
傳得沸沸揚揚的幽靈船話題
找了一下 大約是這樣子
當年發生衛爾康大火後,傳聞有幽靈船停駐第一廣場大樓,以蒐集齊全死靈,開往地獄
當年是1995年
印象中那一年我也聽到很多幽靈船的傳聞
的確是引起一陣小小的恐慌
還有1995那年是閏八月 有很多傳言
例如會死很多人 中共會進攻台灣 世界末日之類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找找
附上維基年表一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恩叫我來回應一下,話說我小時候也聽過說台南市的中國城上面也有出現過幽靈船。
雖然我不知道中國城有沒有發生過什麼大事,但是我也有聽過有人說那不一定要是停的那個地方有事情,就是那段時間會有不好的事情繪發生
我起雞皮疙瘩了~ㄜ啊~

匿名 提到...

跟主題有關但不又不太有關...
那就是...
昨天看了一部新的泰國鬼片"SICK NURSE"
算是小丸截至目前為止看過最不恐怖的鬼片
不恐怖到我會欣賞它的拍攝手法與場景規劃
很好笑吧...可以看一看...算是劇情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