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你坐幾號車?

我是二號車

學校在新化
所以我開始過著通車的日子
校車有好幾班
我被分到二號車

二號車從西門總站出發
而我們則是在忠義國小的站牌等
下雨天就到旁邊衛生所的騎樓

高一時
因為從總站上車的學長姐很多
所以我們常常沒有位子坐 就這樣站到新化
那時候大家很活潑 整路聊天嬉鬧
常常都會看到學長姐不高興的表情
可是久了之後 懂得收斂
也漸漸跟學姊變得比較熟

是高二嗎?
有一天學長給我一封信
折成愛心 當下我好像沒有感覺
不知情的人看到這裡一定以為是情書吧
不不不~你們完全誤會了
那是一封聘書好嗎?

是這樣的
校車是有車隊長這件事的
車隊長要做的事蠻簡單的
就是負責維持大家的秩序
然後校車到的時候大致上看一下有誰還沒來等一下下
上車前收齊大家的票交給司機
三不五時要跟司機哈拉一下
無給制 但是可以有位子坐
除了自己的位子 還可以指定你旁邊的給誰坐
那個人除了陪伴你渡過漫漫車程之外
就是先幫你拿包包去車上 好讓你有手可以慢慢收票
另一件事就是幫你跟司機哈拉

車隊長好像是世襲 ㄟ 應該說是傳承
詳細情形我忘了 總之交接時要去跟教官報備一下的樣子

話說回來 某天我收到學長給我的信
信的內容大致上是說
由於學長高三還是要畢業了(我連這個都沒記得~)
他觀察了很久 覺得我可以勝任這個位子
然後說了一些車隊長要做跟要注意的事
最後問我願不願意接下這個任務

啊對了
我忘了最重要的事
車隊長不用買票的樣子
學長有講到這個

總之後來我就接下了這個任務
每天認真收票
有時候跟司機哈拉(我想睡咩~)
然後都有位子坐

高三學長姐畢業之後
二號車幾乎就是我們同屆的天下了
記得還不太認識小霈時
那時候他們一群男生在車上大聲播放
當時溫兆倫的歌 你把我的女人帶走
聽到副歌大家一起爆笑
我記得小丸他們幾個那時候還幫這群莫名其妙的男生取綽號
不知道小丸還記不記得?
那時候他們可是很熱衷幫人家取綽號
其中的葉淳都已經變成人妻了呢
當年啊~~~(遠目)

記得那時候小黑跟我們的大聲嬉鬧惹來許多白眼
記得從台南到學校要將近一小時 途中幾乎都在睡覺
記得司機的地下電台廣播 賣藥賣好兇
賣到shilling那時候還跟我說他想買
記得司機用無線電聊天 聊天內容很好笑
現在的說法就是鄉民
記得有一次在開元車子壞掉
司機要我們下車等支援的車來
記得在車上看到學長騎腳踏車

通車很有趣
無論是學校的校車
或是打球完跟大家一起去總站搭車

我是二號車小隊長
直到現在小丸還會這樣叫我 好可愛喔~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隊長阿恩:
二號車隊員林小丸報到!!!
好像就我跟葉淳跟九班的林佳儀而已...

阿恩 提到...

還有十班的佩綺
七班的小黑
六班跟五班的幾個男生
其他的我也不記得了ㄋㄟ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Dieta,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dieta-brasil.blogspot.com. A hug.

匿名 提到...

哈哈~
取綽號這件事還真令人難忘
實在是太幼稚太阿達了啦

高一二車隊長叫【赤木學長】, 純粹是因為他理平頭...還有【嘴巴多餘男】是因為嘴巴在他臉上顯得多餘...【小鬍】是葉淳喜歡的男生, 他有留一點小鬍渣...【水桶男】是常在掃地時間提水桶的人(廢話!他就負責提水桶咩!)...【衛健男】顧名思義是長的像港星張衛健...好多好多...

總覺得小孩子不成熟
很熱愛以貌取人加取名...

阿恩 提到...

哈哈
可是也因為這樣
我覺得高中過得很愉快

不成熟是不成熟
可是留下很多有趣的回憶呢~

我記得不是還有一個黑龍?
就是那個小鬍的嗎?

匿名 提到...

ㄟ?! 好像是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