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大象大象你的薪水怎麼那麼少?

編書時
在林懷民的新書上看到一段話

在《芭蕾評論》季刊讀到一則五十年代的故事:
喬治‧巴蘭欽召開記者招待會,紐約市芭蕾舞團舞者都穿上最好的行頭列席。記者問:「你付他們多少薪水?讓他們穿得這麼美?」巴蘭欽說:「舞者就像大象……」大象?舞者們互望一眼。巴蘭欽不慌不忙:「她們吃花生度日。」一語雙關:薪資菲薄,舞者真的也吃得很少。


節自《跟雲門去流浪:七週八城的歐洲巡演日記》林懷民。臺北市:大塊文化,2007。p.24

害我噗ㄘ笑出來
這個回答也太妙了
只吃花生是怎麼回事?

但是為什麼說大象的薪水微薄呢?
真是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於是求助估狗大神
找到這兩篇
一篇是我一直很愛的東森旅遊專題 旅遊行家
失業了嗎? 大象看過來!人力銀行給你工作
一篇是旅行日記 來自橘子的廚房日記
泰國泰好玩-6

東森旅遊這篇很好笑
大象的人力銀行勒
不過薪水跟我比是真的很少
但是跟下面這篇旅行日記比就多很多了
這個人看到的大象除了只賺五塊錢之外
竟然還不包吃 還要自己買
這就叫做剝削勞工啊!

以上
有念企管或商學院的可以給我解答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