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藍天或綠地

我沒有什麼特別支持的人或是政黨
總統大選也因為太懶惰而沒有去投票
要說真的喜歡誰倒也沒有
只是相對於謝的政治語言還有馬的作為
我比較喜歡蘇的誠懇
至少它的說話跟行事我比較能接受

而我跟林北小姐一樣
我支持綠營比較多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不接受統一

我一直覺得不解的是
明明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始終要受制於他人?

我對天安門事件非常有印象
雖然就像林北小姐說的 那時候我們明明還很小
可是我對坦克碾過學生
還有遍地屍體的照片印象深刻

然後是香港回歸

到最近的圖博(西藏)事件

還有國際上的各種打壓

要我相信統一比較好
或是統一之後我們會能像現在一樣
完全不能說服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