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無時無刻碎碎唸

阿恩碎碎唸教室又來了~

plurk(噗浪客)是最近很瘋狂在玩的
也是屬於微網誌系列
##CONTINUE## 
但跟twitter不一樣的是呈現方式
plurk是以橫向時間軸呈現 感覺比較有趣
發佈時還有幾種狀態可以選擇
如 說想覺得喜歡等等 感覺比較活潑
還可以針對特定一篇做回應
這些跟其他的都不太相同
buboo(巴布)twitter(推特)也能回覆
但方式是指定給發表者
所以如果不是發表者自己
其他讀者要找是回覆哪一篇大概要找一下
也因為回應獨立出來 不小心就變成可以聊天的管道

補充一下 plurk也有比較簡易的畫面
叫做手機plurk頁面
除了不是橫向時間軸呈現之外
其他功能都差不多
雖然不知道它是什麼 大概是for手機吧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還有plurk已經中文化
雖然大部份的網頁都還僅限英文
但基本的網頁都做了中文化 不會要改設定還找不到
此外可以修改已發佈的plurk(回應則不行)
避免手殘造成的遺憾

還有一個公開網站老是造成我困擾的是好友的問題
plurk這部份讓我覺得不錯
當有人提出好友邀請 可以選擇要讓它變成朋友或粉絲
朋友的話可以一起追蹤時間軸
意思是說 在你的時間軸上面會看到你跟朋友的發佈
當然這個也是可以關掉追蹤
這個功能讓我覺得就甘心
因為要玩這個時就知道它很公開
於是我把邀請我為好友的稍微區分了一下
認識的變成朋友 不認識的是粉絲
朋友一起追蹤時間軸 粉絲則是可以隨時連去他的頁面看

plurk還有一個讓人忍不住很在意很好玩的部份就是karma
karma意思是業障 持續發文回應或邀請朋友等都會讓karma上升
越高的話表情符號跟寵物的選擇比較多 也會有其他功能可以使用
不過反之 如果沒有每天持續關注 karma值會下降
網路上有人的解釋很好笑 他說
因為這兩天都沒有造口業 所以karma下降了嗎?

ㄟ 越寫越多
我只是想介紹一下這個新的碎碎唸
總結一下目前使用狀況 連結是連結到我的頁面
plurk-晉升主要使用
buboo-工作雜唸
twitter-荒廢中(功能一直不吸引我)
isay-荒廢中(版面很可愛 但我覺得不夠好用 而且很像交友網站 一堆自拍照片)

各家首頁由此去
plurk
buboo
twitter
isay

最後再補充一下 我的Twitter Balloon
因為之前他的外掛一直有問題 都顯示不出來
一氣之下我廢了他 撲向噗浪的懷抱

===========以下為原po之分隔線===========

之前跟著專業申請了twitter
可是沒多久我就捨棄了它的外掛
因為一些諸如字型不好調整 版面不夠可愛等因素
而且twitter的外掛十分詭異
一直在變動 常常一下可以一下又不可以
每次開部落格看到呆掉的twitter就一肚子火~
最近上去看 外掛功能沒有消失 但要找一下就是

於是我申請了網路上很多人在用的buboo
除了中文介面深得我心之外
外掛版型的簡潔風格我很喜歡

而以上兩種都可以透過msn用機器人發佈
就算不能時常使用msn 網路發佈也很方便

說實在的 這兩種我其實都很喜歡
但是twitter問題實在太多
好一陣子沒更新 呈現半放棄狀態

後來在網路上又看到isay 由於外掛版型多又超級可愛
二話不說馬上申請 isay也可以用機器人發佈

有一陣子我非常熱衷發佈
主要是以buboo、isay為主
因為兩個都想留 所以稍微做了區分
一個是針對工作 一個是個人

不過五分鐘熱度消退
過了一陣子我就不再積極更新了

直到某一天我又在別人的部落格發現了新的外掛
Twitter Balloon 這是針對twitter的
可以用自己的照片說話
看到別人用影子 用貓 用可愛的圖片說話
我又迅速地跟上

看到我可愛的熊熊說話
心中的喜悅無法形容~
馬上調整了部落格中各項外掛的位置

目前來說我喜歡Twitter Balloon多一點
原因當然是因為它讓我用熊熊說話

真是沒什麼內容的教室
原po時間:2008/4/14 下午 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