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各位鄉親~部落格魔人系列又來了

剛剛突然覺得自己有病
幹嘛想用文字備份部落格
有病嗎?我~
(謎之聲:也可能是太閒了啦~你)
(你欠扁啊!)
##CONTINUE##
總之之之之
最近做了一下備份這個東西
一開始只是想說一直在說要把自己的文章做備份
最早早早是用WORD 超級沒效率
也試過HTML 但是有太多垃圾碼 很煩

我目前的部落格是blogger我很喜歡
不過它沒有匯出匯入功能 之前搬家我就快瘋了
曾經找過網路上的方法 忘記怎麼了
但我記得沒找到我覺得不錯的備份
就這樣一直擱著

後來遇到了幾個很想玩看看的部落格
一個是專業之前偷偷用過的wordpress
一個是看過綠亞說的fc2
wordpress是英文系 不過專業說有中文化了
fc2是日系 最近也積極的中文化
但是雖然偷偷加入名單 也沒有動手試試看

然後最近痞克狐瘋狂維修 修了又掛 掛了又修
我幾個好友的部落格都在這邊
所以哀嚎聲四起 大家講起了搬家的事
這個話題激起了我想玩一下部落格的念頭

鄉親啊~你看看我是不是太閒?
別人吃包子我在喊什麼燒?
這就叫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嗎?

然後我申請了wordpress跟fc2
想用其中一個做備份 只做文字 外掛都不掛
到這邊 鄉親你看 阿恩是不是很無聊?
blogger基本說來穩得要命 沒印象有維修到整個站掛點
而且雖然我外掛很多 但最近速度讓我越來越滿意
所以我到底是幹嘛要備份啊?

找了一下網路資訊 找到這個
Blogger.com 使用者如何備份網站內容
來自羊男實驗の咖啡館
事隔多年果然看到比較容易懂的方法
當中提到的blogger匯入wordpress很有趣
於是馬上決定來試試

wordpress的匯入果然很簡單 幾步設定就搞定了
圖(應該都)沒問題 連結也OK
挑了幾個版面 暫時先這樣
不過我發現wordpress的後台速度好像有點慢
加上版面還有各個欄位的編輯比較不方便
專業說不能掛外掛 這個沒測試 下次再說

此外wordpress的匯出是xml檔 我得再研究一下
誰叫它還是有很多英文 我頭很痛啊~

最後~這兩個部落格如下
wordpress
還不錯 不過還是很多英文
加上它不能自己調版面 很多東西都被限制住
是怎樣?我勞碌命嗎?
fc2
樣板很可愛
不過它的算是懶人部落格 就是簡易型
我發現 我不太會用
是啦!我勞碌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