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電影】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2008/8/23
今天跟專業去新光影院看海角七號
##CONTINUE##
這部片是我在兩廳院售票系統上找舞台劇資訊時發現的
劇情還有預告片都讓我熱血沸騰
於是跟專業講好 一起訂cd套票
媚跟卓也一起 但因為跟媚的休假時間錯過
於是我跟專業先去看

一開始先說 幸好我有來看這部片
很感人又很好笑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片
劇情不多說 請看官方網站

一開始我覺得選角真是太妙了
每一個角色不論老少都好有喜感
一出現我忍不住想笑
笑聲不斷 但導演很過份的就在這邊
笑一段之後就出現情書的內容
我覺得日文這個語言真的是太適合感性了
信中流露出的思念 一直催我的淚
但是淚差點被催出來的時候又開始好笑
這樣我會精神分裂啦~導演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像人生
哭著笑著思念著 但是日子還是再過
人 還是往前走

劇中阿嘉的父母其實並不完全是他自己的
阿嘉的媽媽失去丈夫 跟失去老婆的代表在一起
劇中一幕他們吃完喜宴牽手散步回家的畫面 讓我覺得好感人
代表雖然不是親生父親 但是他真的關心阿嘉
也是真的愛恆春 這也是導演想表達的嗎?
鄉下地方留不住年輕人

茂伯很有趣 雖然用著輕鬆的態度說他想上台
可是我卻想到傳統藝術 搖滾當道還有人喜歡月琴嗎?
或是 月琴還能怎麼玩?

有一幕是大家吃完喜宴坐在海邊
大大的媽媽抱著她哼著歌 大大的臉上有幸福的感覺

最後變成祖母的友子沒有露臉

演唱會那段我很喜歡 好熱血也好有趣
茂伯都搖滾了起來 摔鈴鼓ㄋㄟ
然後到了第二首歌 大家拿出最拿手的樂器 
都不是搖滾的 然後茂伯叫阿嘉搖鐵管沙鈴
(這是報復喔~茂伯)
阿嘉後來把原歌名國境之南改成了海角七號
很符合 海角七號 就在國境之南

最後沒想到茂伯偷偷準備了安可曲
然後主場完全變成這個在地的樂團
療傷歌手跟阿嘉一起唱男孩看見野玫瑰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電影最後放的是當初日籍男老師一個人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
友子拿著行李在岸邊眺望
我不知道她想一起離開?
或是她希望老師並沒有離開?
最後瞥見老師 友子的眼神充滿悲傷

然後
我哭了~
我覺得滿滿的思念就這樣被導演硬生生的擺在我面前
腦中不斷迴盪「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還有 那片昏黃色調的海
好難受~我想躲回自己的小宇宙

補充一下
我覺得范逸臣好帥 腰很好看
聲音好好聽 現在的樣子好看很多也適合他

最新補充
在噗浪上看到有人這麼說
海角七號蠻不錯看的~茂伯真是一個搶戲的角色~不過片尾的梁文音出現~感動的fu少了那麼一點~其餘大推啦!
我有點疑惑 於是問了他
為什麼?我還蠻喜歡最後那一段的
後來對方回說
我覺得她在碼頭等待或看船上的戲沒有很深入~只是原地不動(動作也沒很大)~就覺得那種找愛人的fu少很多~

前面有寫到
友子拿著行李在岸邊眺望
我不知道她想一起離開?
或是她希望老師並沒有離開?
最後瞥見老師 友子的眼神充滿悲傷

我覺得 (就是我個人觀感 跟導演想表達不一定一樣)
要是我是友子 我一定會希望老師不在船上
我知道你或許會離開 但是我希望我猜錯了
就像阿嘉跟友子說的「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或許覺得看到你離開就表示真的得分開
所以友子的反應我覺得貼近
這麼說不太好意思
但是我覺得 這樣的安排很符合他們的情況
我覺得就算安排成哭泣追趕找尋
友子也不可能一起離開
或許友子早就知道要分開了 他只能期望這不是真的

以上不知所云的補充啊~好虛
其實我只是想說 最後那一段如此含蓄
才能感受到友子心裡深沉的思念與悲傷
不需要灑狗血的表現 我這樣覺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恩乖(抱)。
文字裡感受到你深切的感動還有似乎想起來就痛的思念...可是你說的很好喔,
哭著笑著思念著
人還是要往前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