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電腦】不同小宇宙的烏本圖

話說自從我在裝恩爸的電腦被微軟惹惱之後
我就一心想玩玩看linux
正好又借到書 還附安裝光碟
版本又是傳說中最佳的烏本圖 ubuntu
趁著週末假期帶回來試試看
##CONTINUE##
第一次安裝是在xp中直接以光碟安裝在E槽
進介面瀏覽了一下 超級好看的版面深得我心
那個預設的深橘色 桌布上側面的鳳凰(應該不是雞吧?!)
其實好像是鶴
還有可愛又圓潤的圖示 簡潔的風格
重要的是 什麼文書火狐狸IM等都一應俱全
就連內建的小遊戲也比微軟多上好幾種
也有我最愛玩的四川麻將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麼好的作業系統我怎麼還能放掉它 不行!!!

不過不知怎麼搞得 明明選了預設正體中文還是變成簡體字
加上網路設定一直搞不定 於是狠下心重新安裝

這次依照書上的另一種步驟 把xp先改成光碟開機
放進光碟再進行安裝與設定
一開始就可以選正體中文 順利
後面的安裝雖然在硬碟分割卡了一下
沒想到我竟然解決了
太神了~但明天開xp會發現xp被我弄掛了也說不定

然後又順利安裝跟設定完成
繼續挑戰四川麻將 啊不是
是繼續挑戰網路設定 一直搞不定啊!

我試了好多種 也查了網路上的教學
更照著說明用指令設定
都不行!!!難不成是我的網卡不支援?
真的假的!!有沒有這麼機車
內建的網卡難道會主機板支援但網卡不行?

累了~於是暫停
如果之後開xp沒問題的話
就先留著烏本圖吧~
我還蠻想學會它的
只不過一堆指令讓我頭昏腦脹的

那麼~
欲知網路設定結果如何
請見下回分曉曉曉曉~~~~~~

8/2 update
各位~阿恩又來了 請叫我好神阿恩 拜託~~~
中午起床之後 摸了一下去吃飯
吃飽之後好像被附身一樣 猛然站起來 去開機
搬出我的mac 當然事先開好設定網路的教學頁面
然後依照步驟的輸入指令 就在這個摩門特
神奇的事發生了~居然讓我給設定完成了
oh my god!!!
可以上網了~老天啊!太令人感動了
趕快來更新一下軟體

接下來 可以上網固然開心
但是!光有蘋果就算切好了沒有叉子也不能吃(?!什麼東西)
我沒有中文輸入法!!!天啊~這個挑戰也太多了吧
於是繼續上網尋找 試了幾個方法 都沒搞定
後來終於讓我找到一種感覺應該會成功的方式
就是安裝語言套件 於是安裝 又等了半個小時
oh my god!!!
看到中文了~老天啊!太令人感動了
不只輸入法出現了中文的 連系統的都變成中文
天啊~我好厲害 我要哭了 >o<

這個作業系統實在是越看越喜歡
突然好想去學電腦

總之
這個週末的烏本圖安裝
算是小小的成功了~bravo

6 則留言:

Ally 提到...

linux可以這樣用喔
我一直以為那跟微軟是不同的作業系統
一直以為這樣玩要弄成雙系統耶
阿恩趕快加油
我也很喜歡四川麻將...呵呵

musavallnic 提到...

阿恩不愧是阿恩~
有機會我也來學學~
但是我連那台電腦都懶得開了....有機會吧~哈 哈 (乾笑)

阿恩 提到...

它跟微軟真的是不同的作業系統
(更重要的是linux不用錢啊!)

我現在安裝的方式也是雙作業系統
在開機之後可以選擇要去哪一個
(現在我超級想把xp移除掉的)

天啊~我現在心情超興奮的
我想趕快學會烏本圖圖圖圖啊啊啊啊啊~

匿名 提到...

可惜我的電腦很破舊了
經不起我這樣玩
我也想玩四川麻將啊
啊!不對!是想擺脫壟斷市場的微軟大惡魔啊

那麼部落格魔人
生一篇教學出來吧
(別人生好的就可以了)
我確實不會玩雙系統

之前是覺得這樣可以把工作跟平日劃分開來,那時候的工作是唸書啦
這樣不會一個系統死掉,全部的心血也一起死掉了...不過還是沒裝過

阿恩 提到...

說到雙系統
其實阿恩不是雙系統耶~

家裡兩台電腦
現在有三個作業系統
恩爸的電腦是微軟跟烏本圖
我自己的是麥金塔


我現在是怎樣
有病嗎我?

Ally 提到...

不!
阿恩是魔人XD

下次會不會開始寫程式了
因為不滿意那些系統XD